0763 慈禧出逃(1/1)
作者:轩樟
    ♂,

    “十日,马上要过春节了,我希望能够在恭亲王府邸过春节。呵呵。”萌总裁微微地一笑,除了紫禁城,北京最奢华的府邸就是恭亲王府邸了,那里曾经是和珅的家,经过了多少代人的营造,其奢华程度,已经可以跟紫禁城媲美了。“不管你们答不答复,我都会在那个时候进京,你告诉慈禧太后,我这次放了她一马,就是向清廷表达和谈的诚意,否则,她这次出不了北京,最后,我现在就可以明确答复,我希望和平谈判成功,希望慈禧太后和慈安皇太后,她们能够早日回京,失去了紫禁城的话,你们控制不住偌大的国家。”

    李鸿章点点头,算是完全明白了轩悦萌的意图,既佩服轩悦萌的野心,也佩服轩悦萌的长远目光,以李鸿章的智慧到了这个时候再看不明白的话,他就不是李鸿章了。

    原来,轩悦萌是要维持清廷的统治,让清廷帮着管理绝大部分落后的地区,以免出现军阀混战的局面啊。

    “那外围呢?承认江南和辽宁是华国的,其他的土地,还属于大清国吗?”李鸿章问道。

    “北京以北,大同到张家口,到秦皇岛一线,我华军已经占领的地区,全部归属我华军,我们拿下了辽宁,你们觉得还能够拿得住东北吗?东北,蒙古,全数给我华国,直隶,我只要沧州和天津,你可以继续当你的直隶总督。”萌总裁淡淡的一笑。

    李鸿章为之气结,这是要吞掉直隶的北边一块,和东北连成一片啊,这个要求,早就在李鸿章的预料之内,虽然生气,却好过于轩悦萌要求分掉半个北京,“平分北京,真的没有转圜的余地吗?”

    萌总裁笑道:“有啊,要不然就承认你们清国是我华国的附属国。”

    李鸿章深深叹口气,“明白了,大家走吧。”

    一场舞会,接着继续,走了李鸿章这帮人,并不影响萌总裁的热情,萌总裁也邀请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跳了一支舞,萌总裁的舞步,惹来最热烈的掌声。

    慈禧太后一帮人真是可怜,风尘仆仆,一路颠簸的逃到了蔚县,也不知道该往哪里去,其实,往哪里去,都已经不重要了,慈禧太后也明白,大清国的命运,已经不在她的手上,而是在轩悦萌的手里攥着了,轩悦萌如果派出军队追击,她们根本就走不掉。

    李鸿章,奕劻一行百人的和谈队伍,几乎是和左宗棠的马队同时到达的蔚县。

    “母后皇太后吉祥,圣母皇太后吉祥。”一班王宫大臣看见农妇打扮的慈禧太后和慈安太后,痛哭流涕的倒在了地上。

    慈禧太后抹着眼泪,一副小女人家的样子,她是彻底的蔫了,“李鸿章,轩悦萌到底怎么说的?”

    李鸿章心说,我是副使,为什么让我说啊?应该让奕劻说才对,不过,既然问到了他的头上,他只能硬着头皮道:“天津必须归属华国所有,整个东北和关外之地,必须归属华国所有,江南地区,华军已经占领的土地也必须归属华国所有,北京以北,大同到张家口,到秦皇岛一线,华军已经占领的地区,全部归属华军,东北,蒙古,大清国北方之地,全数给华国,直隶境内,只要沧州和天津,这是其一,其二,清廷需要赔付华国两亿两白银,每年至少交付一千万两白银,以弥补华国的损失,其三,清廷必须确立华国为宗主国!”

    “什么?!”慈禧太后捂着头,一副要晕倒的架势。

    李莲英赶紧过来搀扶,“圣母皇太后,保重凤体啊。”

    大臣们跪在地上,一起道:“圣母皇太后,保重凤体啊。”

    慈安皇太后边抹着眼泪,边担心道:“妹妹。”

    丽皇太贵妃也和慈禧皇太后和慈安皇太后在一起,轻声道:“姐姐?”

    慈禧太后用手锤了锤额头,摇摇手:“我没事,你们说,现在怎么办?如果答应了这么苛刻的条件,这和亡国有什么分别?这些条款,不仅丧权,而且辱国,如果答应了的话,让我们有什么颜面去见列祖列宗?”

    左宗棠愤然揷话道:“绝不能答应!没有想到这个轩悦萌这么小的年纪,居然如此凶狠,我当初真的是看走眼了,启禀两宫皇太后,如果我们退一尺的话,萌匪就会进一丈!我手上还有六万大军,我看淮军重新收拢,应该还能凑个两三万人出来,待我全军集结,至少有八万左右!再和华军斗个你死我活,我大清国,绝不能这样就亡了!”

    “当初洋人才多少人?现在萌匪比洋人打圆明园的时候,兵锋更盛!而我们的军队更弱,而且,现在既没有粮饷,也没有城池,凭血肉之躯去夺回北京城吗?”慈禧太后沉吟着问道:“李鸿章,难道轩悦萌开出的条件,就一点转圜的余地都没有吗?”

    左宗棠被慈禧太后直接训斥了一句,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粮饷绝对是大问题,现在被轩悦萌直接占领了北京城,不用问,紫禁城和各家王府,肯定是被洗劫一空了。

    而且,当初,北京后方是作为后方使用,是囤粮的地方,现在直接被轩悦萌夺了去,想打也没有粮食了,没有钱,没有粮食,别说是八万大军,就是八百人都调不动。

    李鸿章叹口气道:“有转圜的余地,第一条,第二条,不能变,修改第三条的要求非常的简单!如果想让华国和清国同等地位,就平分北京城,从永定门开始,永定门,正德门,右安门,直武门**,地安门,德胜门,这些覆盖地区,全部归属华国!紫禁城仍然给皇帝和皇太后居住,留下安定门和左安门,东安门让清国进出。轩悦萌说,这是他的最低要求,而且,必须在十日内给出答复,现在已经过去两日了。”

    慈禧太后晃了晃,再次差点昏倒了,“华军和洋人最大的区别在于,华军是中国人,是常驻不走的啊,而洋人再狠,也没有办法长期赖着不走!”(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