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88 刺杀治麟(1/2)
作者:轩樟
    载澄见治麟不说话,扶着怀中女人的手,喝了一杯酒,哈哈一笑:“我阿玛说了,轩悦萌不会再跟咱大清为难,只要咱们不再惹他,他也不会随便惹咱们,依着我看,现在京师比以前还好,你看这路上干净的,人也渐渐多了。这大清国,还是咱们的大清国,这京师,还是咱们的京师。”

    “你还是消停点吧。”治麟闷闷不乐的喝着酒。

    “你怕什么?真搞不懂,这次我爹让你回来,听说是让你接管税务,你要走大运了,今后抓死匪国和咱大清的关税,不让匪国发展!你心里还不痛快吗?”载澄哈哈一笑。

    治麟点头道:“嗯,王爷的这个安排很不错,我已经知道这事了,京城周边通山西和河南的口子,我都已经安排了人,就算是华国能跟咱大清通商,我也有办法卡死他们!哼。”

    “还不是的?出来玩就开心一些。”载澄笑着对治麟身边的女人使眼色,“去,好好侍候咱们治麟大人。”

    姬女风騒的靠在治麟身上:“大人,喝一杯吗?”

    治麟皱了皱眉头,“今儿没有心情,你出去吧,载澄,你自己玩,快点儿走,今天不知道怎么搞的,我这右眼皮直跳,好像是要出事。”

    载澄对服侍治麟的女人摆摆手,示意她出去,笑着道:“唉,你啊,真的是被轩悦萌吓破胆了,跟你说了都没事了,轩悦萌和李中堂,劻郡王刚刚签的合约,他敢不认账的话,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

    清廷和华国的关税,虽然是土地接壤,但是程序还是和英法等国同清廷的商业流通方式是一样的。

    在清朝,贪污成风,“3年清知府,10万雪花银”。但晚清,却有1个衙门以廉洁著称,它94中国海关,被认为是“世界行政管理史上的奇迹之一”。

    这个奇迹是英国人赫德创造的。

    1859年,尚不足25岁的英国驻广州领事馆翻译赫德被两广总督劳崇光邀请筹建粤海新关。当年11月,赫德被任命为粤海关副税务司(税务司为粤海关最高负责人)。

    1863年(同治2年),赫德被清朝总理衙门任命为海关总税务司,全权主持全国海关的管理。从年的48年间,赫德一直实际负责中国海关的事务。

    当时中国海关的管理是极为特别的。

    清咸丰十年(1860年),根据<<天津条约>>精神,建立了由外籍人员管理的海关总税务司公署,称为“新关”和“洋关”,负责管理外轮货物的稽查征税,最高负责人便是“海关总税务司”,由赫德等洋人担任;与它相应对的,则是“旧关”和“常关”,管理国内民船贸易,由清政府官员主管。

    “新关”和“常关”显示出截然不同的2种面貌。“新关”工作效率高,不论是“洋员”或是“华员”,都能清廉自守。

    “常关”则懒散草率,贪腐连连。

    大清国和华国的关税体系也和同外国交往是一样的,也分新关和常关,这次恭亲王奕訢就是要将关税交给治麟,以图自强,弄钱,整顿朝廷。

    恭亲王奕訢虽然狂傲,但是在满清这条破船上,还真的是一个不错的水手,一步步都是挺正确的,是制度的问题,并不是恭亲王奕訢个人水平的问题。

    奕訢,李鸿章,慈禧,谁的水平都不低。1864年,赫德在向清政府提交的1份名为《局外旁观论》的报告就说,封建王朝的财政窘迫奥秘在于,中国并非无财,也不是政府征收得少,主要是被当官的贪污了。

    萌总裁希望清廷越腐败,清廷统治的广大区域越乱越好,本来老百姓就没有钱,只是勉强糊口,清廷要维系统治,肯定不能让人不停的饿死,人也不傻,饿急了,不知道到华国来吗?

    所以,萌总裁逼的是清廷,并不是在逼清廷统治区域的老百姓。

    治麟的心情不好,载澄倒是玩的很开心,害的他那当皇帝的哥哥马上要死了,他也一点感觉都没有,纨绔子弟当到载澄这个份上,也是不多的。

    程侠在外面没有停步,直接走过去了,身后紧跟着的是一名中尉级别的特工,也是统计局的老人了。

    受过训练的,就这么快的速度,但是屋内人说的每一个字,都可以听清楚。

    进入房间,程侠关上门,轻声道:“不好下手,他们都是熟客,玩的也是相熟的女人,还有十多名扈从。”

    中尉特工皱着眉头,“是,杀是不难,难的是王总队吩咐,不能让人起疑心到我们头上。”

    “不起疑心是不可能的,能不被抓着,起疑心也没用!不被抓,不动枪,就这两条。还不能被人看见脸。”程侠接着道,“外面也有他们的人,守在大门口呢。”

    程侠这次就带了一个人,这是程侠的风格,做这种事情,人多没有用,反而容易坏事。

    中尉特工点头道:“那就得等这个治麟一个人的时候啊,还得找机会混进去,这不容易。”

    “得抓他们这里一个服务的人,混进去,估计那个载澄马上要去跟女人玩,到时候就治麟一个人,这就是机会。”程侠冷静的道。这种事情,他们做过几次,但是萌总裁不是很喜欢这样的方式,所以,就连总队的经验,也不是很丰富。
0788 刺杀治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