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9 出去逛一逛(1/2)
作者:轩樟
    原本直隶是一起的,但是萌总裁平分了北京城,也同样平分了直隶,北直隶确实是比南直隶要大。

    李鸿章听轩悦萌吟哦自己年轻时候做的诗词,颇有感慨,“悦萌,你我并没有真正拜过师徒,你何必一直以我的学生自居?你如今贵为华国总裁,大半个华夏都已经在你的掌中,我怎么当的

    起?”

    “恩师,不用过谦,我和你虽然没有正式拜师,但我心中认你这个师傅,这不是最重要的吗?李鸿藻师傅将我除名了,我还是不是他徒弟?所以,心中认同,这才是最重要的,其他都只是形

    式,就像是治国,百姓不认同的话,朝廷发再多的命令,也是枉然的。”萌总裁笑眯眯道。

    李鸿章若有所思,“悦萌说的有道理。”

    萌总裁哈哈一笑:“对嘛,清廷中,唯一能上台面的,也就只有我恩师了。”

    奕劻还在呢,尴尬的红了脸。

    李鸿章被萌总裁这记马屁一拍,也忍不住笑了。

    和李鸿章打招呼,也只不过是顺便的,萌总裁忽然想起了什么,心中一动,“恩师,我今天想四周逛一逛京师,你陪我吗?咱们一起吧?”

    李鸿章也很好奇,不知道轩悦萌为什么要约他一道逛京城?这实在是有些敏感,要是放在过去,两个的身份地位悬殊,李鸿章可以一口拒绝。

    但是轩悦萌现在代表的不是一个普通人,身份不一样了,轩悦萌是华国总裁,轩悦萌的邀约,也可以看成是华国政府的邀约,要答应,需要先请示慈禧,不答应,更加麻烦,轩悦萌的性格他

    是知道的,有什么不开心的,肯定会找回来,李鸿章现在还真的不敢得罪轩悦萌了。

    李鸿章本来就是一个很奴性的人,从一门心思的想升官,从萌总裁刚才吟哦的李鸿章年轻的时候所做的诗词就可以看出来了。

    李鸿章皱了皱眉头道:“悦萌,这不方便吧?你约我一道逛京师,这是正式的邀请吗?”

    萌总裁笑道:“不算是正式的邀请,我个人邀请,就看恩师肯不肯这个面子了,不过,刚才我已经跟圣母皇太后说过了,圣母皇太后也说让你陪我逛一逛。这种私下的接触,更能彰显咱们华

    清两国关系好,不是吗?”

    这就是萌总裁经常入宫最大的好处了,这要是换做清国的人,这就是假传圣旨,是死罪!但是萌总裁没事,萌总裁的头,现在还真没有人杀的动了。

    萌总裁从来没有进入过大清国的朝堂,而是直接进入了朝堂的帷幕之后,这也是这个时代的奇观了。

    萌总裁也不怕李鸿章找慈禧去对证,这不算是什么大事,对证之后,萌总裁顶多说记错了,没有对证,正好让李鸿章做自己的棋子。

    李鸿章一怔,也不知道轩悦萌说的是真的还是假的,“悦萌,此话当真,圣母皇太后真的让我陪你在京中逛一逛吗?”

    “当然,我怎么会骗恩师呢?这么点小事。”萌总裁一本正经道:“况且,你陪我逛一逛,我又得不到什么好处,你又不吃亏,难道,我还要靠你做宣传啊?”

    萌总裁的话说的直接,李鸿章想一想,的确,现在认识轩悦萌的人,肯定比认识他的人多,轩悦萌再不需要扯他这张虎皮了,已经不是当初两个人在天津的时代,现在的克林斯曼洋行已经完

    全公开化,整个中华,都是华国的国资企业了。轩悦萌的确不需要靠他什么。

    “那好吧,但我说好,你千万不能再利用我了,老夫都怕了。”李鸿章一本正经道。

    萌总裁哈哈一笑:“恩师,你太高抬我了,我怎么会利用老师呢?真的就是想念老师,一道玩玩而已,还有我爷爷也去,我爱看你们两个人喝酒划拳。”
0809 出去逛一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