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37 历史的一刻(1/1)
作者:轩樟
    洁格格点头道:“嗯,现在华国的组织是越来越正规了,比在广东期间,又上了一个档次。网?”

    萌总裁嗯了一声,点点头,心中其实早就乐开了花,如果说在广东期间,华国政府还只是一个新兴的政府的话,现在的华国各级政府,都已经十分正规了,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政治体系,是一个正正规规的大国政府。

    行政执行能力和行政架构,已经越了清廷,官员人数也过了清廷,和一个现代化的政府,实在没有多少区别了。

    民粹主义最初出现于19世纪下半叶,几乎在北美和东欧同时兴起。

    19世纪末,美国西南部农民试图控制当地政府的激进主义行为,俄国知识分子和东欧农民对平均地权的强烈要求被认为是第一代民粹主义。

    正象任何重要的社会政治范畴一样,对民粹主义人们也没有统一的定义。

    民粹主义成了一个万能的术语,它无所不包,可以用以指各种不同的现象。

    民粹主义概念的模糊性,最主要的原因是民粹主义作为一种社会思潮和社会运动所具有的内容的丰富多样性。民粹主义既是一种政治思潮,又是一种社会运动,还是一种政治策略。这样一种复杂的社会现象,当人们从不同的视角看待它时,便会得出极不相同的结论。

    作为一种社会思潮,民粹主义的基本含义是它的极端平民化倾向,即极端强调平民群众的价值和理想,把平民化和大众化作为所有政治运动和政治制度合法性的最终来源,以此来评判社会历史的展。

    但是萌总裁的这种民粹主义政府,是不反对精英主义的,不是忽视或者极端否定政治精英在社会历史展中的重要作用。

    这种民粹主义对应于直接民主,其特征是民主的。

    萌总裁将两种资本主义思潮融合在了华国政府当中,既注重高层精英的展壮大,也注重基层平民参政议政规模的壮大,总之,这个阶段的华国,是兴兴向荣的,老百姓和精英阶层,都觉得很新奇,也都很平和,没有多少不安全感,讲话也不受到多少压迫,只要不辱骂政府和萌总裁本人,什么都可以谈。

    要开化,先要开启民声,老百姓都不敢说话,这样的社会,怎么开化?先让大家声,然后通过统一言论来凝聚国家意志力!这是萌总裁目前需要做的,在让大家畅所欲言的同时,提升全民的识字率,同样也很重要。

    你们每个人都有提意见的权力,至于萌总裁听不听,萌总裁还是会根据经济展需求和经济展需求,做出自己的选择。

    “母后皇太后和圣母皇太后到了。”王占奎来报告。

    萌总裁奇道,“早不来晚不来,这边刚要开始却来了。”

    “我去迎接。”洁格格马上站了起来。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微微的皱了皱眉头,和萌总裁握着手。

    萌总裁笑道:“去吧,我就不去了,我上一次椅子,不方便。”

    萌总裁不去,绝不会因为上下椅子不方便这种没有人相信的借口,洁格格见萌总裁不想去门口接两宫皇太后,也不见怪,倒是对于慈禧最终会来,觉得很是诧异。

    “咱们要不要迎接?”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轻声问道。

    萌总裁笑道:“不用,今天来的都是客人,一个寻常的客人,为什么要迎接?”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点头,表示知道了,王占奎也急忙退下。

    今天来的人倒是有一大半,都是算华国的国籍了,但是,华国取代清国在直隶执政,也不过一个月内的事情,大家心中就矛盾了,大家没有了鞭子,该不该对两宫皇太后行跪拜礼呢?

    第一排是萌总裁坐着,其他位置都是空着的,就算是左宗棠和奕劻这种人,也只能坐在第二排。

    “母后皇太后和圣母皇太后驾到。”不过一分钟的功夫,两宫皇太后就上来了,报号的是李莲英,底气没有了,排场却还是要。

    萌总裁站起身,没有伸出手,要是按照礼节,萌总裁应该伸手去和慈禧,还有慈安皇太后握手,但是他知道她们不会和他握手,就只是很传统的抱了抱拳。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刘雨晴等美女秘书,行了一个满人的半蹲礼节,华国的国籍的人,都没有动,脑袋后面留着辫子的男人跪下了,山呼:“拜见母后皇太后和圣母皇太后。”

    场面十分滑稽,却也很合理,惹得不少华国官员都觉得好笑,华国国籍的人,忽然生出一种优越感,他们不用下跪了,以前他们不知道民主体现在哪里,光是不用再下跪这一条,就足以激励人心的啦。

    “欢迎母后皇太后和圣母皇太后。”萌总裁笑眯眯道。

    慈禧太后微微的一点头,上了很厚的妆容,脸白的有点吓人。

    慈安皇太后则只是上的淡妆,一脸的不开心,却并不是很愤怒的模样,显然是被慈禧拉来的,显然不情愿,但是母仪天下的雍荣华贵气质,仍然保持的不错。

    萌总裁淡淡的一笑,也不以为意,王占奎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安排两宫皇太后坐在了萌总裁的右手边,萌总裁坐中间,这一点不变。

    这种安排,凸显了萌总裁此时的地位,惹得清廷那边的臣民,有些不满,却没有人敢表达,其实,实际上是怎么回事,早就是萌总裁凌驾于大清国之上了,但是现在通过座位,活生生的展示在众人面前,清国的臣民,还是不能接受的。

    啪!

    镁光灯喷火,照相机记录下了这历史性的镜头。

    洁格格很开心,陪着两宫皇太后,小声的窃窃私语。

    其实萌总裁对两宫皇太后不算冷淡,只是将她们都平常化,边缘化了而已,这种对待方式,反而让母后皇太后和圣母皇太后觉得自在,至少觉得安全,虽然,慈禧心中有深深的失落感,她已经不再是中华的核心了。却至少可以表明,萌总裁愿意让她们出席公众场所,没有要杀她们的意思。(未完待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