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5 收复了大半个西伯利亚(1/2)
作者:轩樟
    沙俄远东军副司令安德烈耶先科在华军拿下伯力之后,立刻带领骑兵部队往贝尔加湖一带转移。』天籁小说ww『w.2

    华军第一野战师立刻追击,主要负责咬住敌人的是骑兵旅,华军的骑兵旅虽然骑术不如沙俄军队,但是作战顽强,又裹胁了华军火拿下海参崴,双城子和伯力的声势,使得沙俄远东6军司令瓦西里别列祖茨基不敢停下来同华军作战。

    同时,萌总裁对全世界声称“由于受到沙俄军队的炮火攻击,才不得已采取自卫行动!光拿下远东地区,不足以稳固华国的疆土,要求沙俄立刻全部退出西伯利亚,不得在乌拉尔山脉以东地区派驻一兵一卒,否则,将战争进行到底”,全世界哗然。

    沙皇亚历山大二世接连召开贵族会议,他的新派政府已经失控,不得已,只能重新倒向代表大地主阶级利益的贵族们。

    沙俄决定立刻派兵开过乌拉尔山脉以东地区同华军决战。

    此后,萌总裁的总裁秘书处表公开声明,宣称“沙俄在乌拉尔山脉以东地区集结大量兵力,如果置之不理,恐将对华国权益造成损害。为了尽快解决西伯利亚问题,华军有必要驱逐亚历山大二世的政权。”

    亚历山大二世哪里能够集结大量兵力东渡?光是凑出一支两万人的军队跨过乌拉尔山脉,就花费巨资,亚历山大二世主张的国际协调主义外交政策受到了严重的挫折,华国和萌总裁在快的胜利面前,变得越来越强硬。

    不到两个月,整个贝尔加湖附近,及其东面的确,全数落在华军的手中,萌总裁向全国出动员令,欢迎夫妻带着孩子到西伯利亚安家,没收沙俄人的房屋和土地,全部编入建设兵团,代之以汉人居住。

    全国的贫困家庭听说有政府出资帮助安家,很多人响应。

    甚至有清廷统治区域的家庭,火到华国来登记成为居民,然后到苦寒之地的西伯利亚去。

    不管多苦,政府给钱,给房子,给地,去了就是衣食无忧,这对这个年代的很多家庭,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华军建立湖东省省委,设立省政府,北亚统一只是,时间问题。

    沙俄两万大军在贝尔加湖以西二百里的平原同华军第一野战师交锋,拥有火力优势的华军,一个师就将沙俄军队打的溃不成军。

    沙俄军队剩余七千多人,尽数撤回乌拉尔山脉福建,不敢再主动对华军寻战,根据萌总裁的要求,华军也撤回贝尔加湖附近,以免拉长战线,补给困难。

    萌总裁的统治思路是这样的,华军是拳头,只负责打砸!

    华军过后,负责防御的警备司令部这一级的军队。

    东西伯利亚的大片国土被华军占据之后,沙俄政府觉察华军有继续西进的意图,急令不足万人的军队,依托叶尼塞河,在图鲁汉斯克建立防线,以期许能够同华军对峙。

    时间进入五月,沙俄政府就通知英、法、美三国的公使说:它同意把自己的军队撤出叶尼塞河以东地区,但是有一个条件,即华国要提出使法、英、美三国满意的保证,即要求三国保证中立区的安全。

    有了沙俄政府的表态,萌总裁仍然没有同意沙俄的提议,仍然坚持要求沙俄军队尽数撤出乌拉尔山脉,双方谈判破裂!

    六月,在紧急修筑之后,一条从赤塔和伊尔库茨克延伸到图鲁汉斯克的简易公路修建完成,萌总裁命令蒙古人为华军第一野战师提供补给,命令华军骑兵旅全面肃清叶尼塞河以东地区的残余沙俄骑兵,大军再次前进!

    两万人对两万人,在远离了大后方的战场,这对于华军和萌总裁来说,都是一个考验,半年的时间,萌总裁此时已经六岁半。

    六岁的萌总裁,变得更加稳重,做出一个决定,就不会轻易更改!

    华军同沙俄军队在图鲁汉斯克外围战场展开了激烈的战斗,沙俄军队构筑了四道防线也无法挡住有炮火优势的华军,主要是因为沙俄在西伯利亚,就没有大城市为据点,唯一的大城市就算是海参崴了。

    沙俄军队抵挡不住,坚持了半个月,全线撤退。
0925 收复了大半个西伯利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