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54 贝加尔湖边的生活(1/2)
作者:轩樟
    美国总统格兰特颓然的擦了擦一脑门子的汗。

    格兰特觉得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的话,太可怕了,“中国人真的太可怕了,他们的发展速度是惊人的,一个古老的封建国家,怎么可以在两三年的时间当中,就具备单独打击强大沙俄的实力?要知道,沙俄的陆军,传说中可以对抗整个欧洲的陆军,但是,在华俄战争中,我所看见的是沙俄军队的一败再败,现在连整个西伯利亚似乎都要保不住了!真没有看出来,他们是哪里有资格称雄欧洲?”

    “是。”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也冷笑了一下,又好笑,又无奈,“这帮欧洲传统强国,也就是徒有其表,别说是沙俄,就是英法,上次在中国的江南,不是被华军打出去了?十多万英法陆军打不过一个华国,这是无法想象的,华国,甚至比我们想象中的更强!”

    “嗯,你去忙吧,先只能这样了,尽量不要把话说僵,外交上,还是留有余地的好。”美国总统格兰特接着道。

    国务卿汉密尔顿菲斯无语了,刚才你还慷慨激昂,说什么要严重关注,要表达震惊呢,你这个震惊到底是生气了,要跟华国接着幹,还是害怕了?我看,你更像是害怕了!

    汉密尔顿菲斯退出了总统的办公室,他已经打定了主意,继续绥靖政策!华国,不要随便惹为好。

    不过,汉密尔顿菲斯同时对于总统格兰特仍然要大力发展阿拉斯加的计划,表示担心,在没有军队做保障的情况下,还在远离美国本土的地方发展,你是觉得华国不敢对美国动手吗?

    美国总统格兰特虽然没有说,但是他内心,的确是觉得华国不敢对美国动手的,概因为格兰特对于轩悦萌已经留下了一个两岁孩童的印象,即便现在轩悦萌已经六岁多,但是在格兰特心中,仍然是一个两岁大的人,这样的一个大国,居然被一个小孩子掌控着,这已经让他很是不理解了,居然还能发展的这么快?这就更加不理解了。

    但是,格兰特不信华国敢在美国没有任何触犯华国的情况下,轻易对美国宣战!

    格兰特之所以有这种错觉,是因为华国就目前来说,和美国的关系是维持的最好的。

    在老大国有英国,一帮议员们也在紧张的讨论,英国的女王就是摆设,权力掌握在议会手中。

    “我认为,东方的这场战争,我们最好还是不要去理会,因为华国和沙俄,不管是谁输谁赢,对我们来说,都是好事。”

    “不,你要换一个角度想,不管谁赢了,国力都将得到加强!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国力本来就都很弱,一下子吞噬了大片领土之后,将会极大的刺激国内的经济!”

    英国人争论了很长一段时间,最后和美国人是同样的结果,观望,全世界都在观望华国和沙俄的战争,没有人插手,萌总裁找到第一个对手,并不错,如果是打别的列强,很容易喊兄弟来的,就不好办了。

    国力之间的比较,绝不是简单的一加一等于二,一加一绝对大于二,这就是外交的重要性。

    萌总裁这段时间很忙碌,也很悠闲,忙碌的主要是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他只是偶尔听取进度而已。

    在经过了一次惨烈的图鲁汉斯克会战之后,华军的武器装备并没有损失分毫,反而缴获了沙俄军队的大批火炮和辎重,还有大量的步枪,这些步枪,华国是不会要的,即便是发给新兵用来训练,也不会要,华军会交给警备司令部,然后再转交给统计局,然后再由海关的统计局部门转卖到南洋和南亚一带,给印度人,给东南亚土著,让他们可以给殖民者制造麻烦。

    这个过程已经形成了固定的渠道了,一方面便于华国对东南亚的掌控,另外一方面也便于搜集财富和粮食。

    现在华国的粮食基本能够自给自足,加上从南亚不断的积累粮食,整体的粮食储备已经做到了!

    萌总裁最怕的就是没有粮食,甚至比没有钱都让萌总裁害怕,这么大的一个国家,要是发生饥荒,那就不是死几个人的问题了,那是死很多人!几百万,几千万,上亿。

    伊尔库茨克在中西伯利亚高原南部,贝加尔湖以西,南同蒙古相邻,整个这一片的面积是76.79万平方公里,属大陆性气候,严寒期长。

    在这里,俄罗斯族占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次为乌克兰、白俄罗斯、鞑靼人等。辖乌斯季奥尔登斯基布里亚特自治区。

    工业以采矿为主。

    萌总裁正在发展的工业企业,包含了:电力、炼铝、炼油及石油化工、矿山!

    还有机械、木材加工及纸浆,造纸为主。

    畜牧业以牛、羊为主。种植业集中在南部铁路沿线,农作物以麦类为主。

    伊尔库茨克州划分为28个区,有21个城市。

    10万人以上的城市有伊尔库茨克、安加尔斯克和布拉茨克。

    伊尔库茨克州约300万人,城市人口占80%,伊尔库茨克俄罗斯人占80%以上,其余为蒙古族人。
0954 贝加尔湖边的生活(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