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 新西伯利亚(1/2)
作者:轩樟
    ♂

    刘雨晴去了不久,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就进来了,以前,像这种大事情,萌总裁会提前和她商量一下的,这次却没有,这让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有点不高兴,“总裁,我现在总是要在雨晴后面知道总裁的命令。”

    萌总裁笑着走过去抱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这个没有什么好商量的,到了展示我华国的实力的时候了,我相信老毛子会知趣的,现在,我们要做的是着手建设西伯利亚,只有我们建设的越好,汉人越多,这里才越稳固!”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头笑道:“好,我也已经拟定了初步的方案了,就等总裁过目。”

    萌总裁又笑了,大军这么顺利的击溃了沙俄的援军,拿下了额尔齐斯河和鄂木斯克大桥的完整控制权,他的心情特别的好。

    现在,老毛子基本不可能威胁额尔齐斯河东侧地区了,因为老毛子的武力和经济,都不足以支撑他们做到再在额尔齐斯河东侧同华国扳手腕。

    “总裁,我们的西伯利亚大建设方案,主要围绕伊尔库茨克和这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陪同萌总裁到了巨大的西伯利亚地图边上,手指着连通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和鄂木斯克,并且是在鄂毕河的交汇处,“在这里兴建一座大型城市,因为这里的地理非常好,很适合同哈萨克兴造一条大铁路,到时候,这条横穿哈萨克的铁路,可以和现在大西北正在兴造的铁路连接在一起,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铁路线,控制新疆和哈萨克,把整个北亚都连接起来!”

    萌总裁欣喜的点点头,他也是这么想的,不过,没有到这个阶段,他一直没有说罢了!虽然对于历史和地理都不是很了解,但是新西伯利亚,他还是清楚的。“这里,以后就叫新西伯利亚吧!”

    “新西伯利亚?嗯,这个名字好听。”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着赞成。

    在原本的历史中,新西伯利亚建城于1893年。

    如果华国在这里开始营造新西伯利亚,那么新西伯利亚将作为新三省最西侧的这个省的首府,也将会成为整个西伯利亚地区最大的城市。

    在后世的历史中,新西伯利亚是俄罗斯国内仅次于莫斯科与圣彼得堡,人口第三多的城市。该城境内工厂非常多,并拥有一些俄罗斯最好的大学、博物馆和剧场。

    “西伯利亚”这个名称,来自“西伯利亚汗国”。

    “西伯利亚”这个名称可能来自古突厥语,意思就是“宁静的土地”。也有说法说是“鲜卑利亚”,来自鲜卑民族。

    而在中国古地图上,西伯利亚被称为“罗荒野”。

    “西伯利亚”这个名称来自于蒙古语“西波尔”,意为“泥土、泥泞的地方”。

    古时,西伯利亚就是一片泥泞的地方。

    住在这里的蒙古先民以地形为这个地方取了名字。当俄罗斯人来时,将此音译为“西伯利亚”。

    所以,西伯利亚一直就属于蒙古,蒙古属于中国,自然,西伯利亚也属于中国,萌总裁只是拿回中国自己的东西。

    新西伯利亚州位于西西伯利亚平原东南部,大部分土地位于鄂毕河和额尔齐斯河之间,东部与萨莱尔岭相连。和哈萨克斯坦接壤。东西长642公里,南北长444公里。首府新西伯利亚市距莫斯科3191公里,在这里建造大型城市,将来可以成为华国拓展向欧洲的桥头堡。

    想到这一切,萌总裁就情绪激昂,高兴的在新西伯利亚的位置上,用红笔画了一个圈圈,“好,这事就定下来了,不用再讨论,让工程人员立刻开始兴建城市的计划,先考虑道路交通,并且将兴建新西伯利亚的方案,统治华国最高党政机关。”

    “好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见萌总裁批准了自己的想法,也很开心。

1001 新西伯利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