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6 左宗棠最后的希望(1/2)
作者:轩樟
    “现在只能拼命围剿了,既然逃出了华军的范围,没有别的办法了,赶紧联系董福祥,下达杀无赦的命令,对左宗棠下达通缉令!”奕劻果断道。

    轩建章有点犹豫了,“这得请示一下总裁秘书处才行,全部人去围剿左宗棠?还下达通缉令,这不是更加要把左宗棠往死路上逼?”

    奕劻坚决道:“到了这个时候,左宗棠已经不存在回头的可能了!他肯定会成为叛军的,只有断了他们的后路,他手下人才会更慌张。”

    醇亲王点头道:“我也同意劻郡王的看法,不能再给左宗棠喘息的机会了。”

    轩建章点点头,“不过,以董福祥的军力,就算是配合我华军第一野战师的骑兵团,也未必能拦住左宗棠的两千多骑兵,更何况,董福祥以前是左宗棠的部下,也未见得会死战。”

    “这就是要下通缉令的原因,现在董福祥是我们华国的省主席!他如果不执行华国的通缉令,就是枉法!我们就是要逼董福祥下决心。”

    奕劻看人是很准确的,想问题也很清晰。

    醇亲王点点头,“别说是董福祥已经摄取了一方大员的要位!我这个顾问,时间长了,其实也已经接受华国和华军了,我这不是表明的客套话,是真心话,清廷和华国,真的是没得比,两种截然不同的制度,朝廷又无法改革,倒台也是必然的。”

    奕劻笑道:“七哥,你总算是看透了哇,我在总裁两岁的时候就看透了。要不然,怎么能够跟总裁结为义兄弟呢?”

    醇亲王哈哈一笑:“奕劻,你这就夸张了,谁不知道你当时还什么都不是呢,成天在赌坊出没,似乎是总裁找到的你,主动要扶持你吧?说的好像是你找的总裁一样。”

    奕劻被醇亲王说破了当初和萌总裁结识的过程,老脸一红,“喂,我说七哥,能不能别说出来?以后大家都这么说,我哪里有面子,我在华国,可算的上是开国功臣呢。”

    醇亲王笑着点点头,“好,不接你老底了,开国功臣。”

    轩建章对身边的警卫员道:“给总裁秘书处发电,就说我们要对左宗棠下达通缉令,并且把左宗棠所部现在的位置和动向,详细汇报总裁参谋部,还有,我们需要向甘肃方面下达直接的命令,命令董福祥的骑兵和我们华军第一野战师的骑兵配合作战,围歼左宗棠残部两千余人。”

    “是,师座。”警卫员一个立正,行了一个军礼,下去了。

    “对,这就对了。”奕劻哈哈一笑,对轩建章道。

    轩建章叹口气,摇摇头,“走吧,咱们也跟过去,现在啊,就看骑兵的了。”

    华军中有跟随官员队伍,打下一个地方,就可以派出专员管理行政,并且赶紧从华国调人手过来。

    随着李鸿章的投降,整个中部和大西南的大部分地区的清廷官员都在接受华国的整改,大部分人当然是不能留任的,因为体制不同。不过,在统一过程中做出了积极贡献的,而且以前在当地的政声好,政绩好,在老百姓当中声誉卓绝的官员,可以优先送到华国京师的人民大学去学习,这是一个跳板!

    如果在清廷曾经做到过七品官,到了人民大学学习之后,回来可能直接就是地级官员,甚至可以直接到省府工作了!

    现在陕西也全数落入华国的掌控,甘肃的大部分地区,也都是华国官员在施以行政了,只是善待董福祥,让甘肃军队留守甘肃。

    在原本的历史中,董福祥为清廷做出过重大的贡献。

    董福祥是清末著名将领,官至太子少保、甘肃提督、随扈大臣,赐号阿尔杭阿巴图鲁。

    董福祥于道光十九年(1839年)生于环县毛井,其父董世猷为当地“哥老会”首领,为人直爽,打抱不平。

    董福祥自小受家风影响,嗜好练武而不喜读书,青年时代喜欢结交绿林中人,经常往来于帮会,因而地方绅民对其皆存畏惧之心。

    同治初年,董福祥利用其父与“哥老会”的关系组织地方团练,建立强大的汉族武装,护陵卫民,保卫地方安宁,一时追随者络绎不绝。势力不断壮大。当时安化县把总王蔼臣看到董福祥影响力不断扩大,遂以莫许有罪名将其逮捕,押在囚笼中施以沸水烫顶之刑,禁卒同情董福祥,偷偷将其释放。董福祥大难不死,遂重整旗鼓,在安化县发动起义。他的部队既要对抗回军的掠杀破坏,又要抵抗官兵的进剿,力不从心。

    同治三年(1864年),董福祥接受环县县令翁健邀请,防守环县城。不久,又倒戈反清,他联络回军与捻军在金积堡大败清军,缴获无数。

    同治六年(1867年),董福祥势力已控制陕甘10余州县。

    同治七年(1868年),董福祥自封为陕甘自卫总团大元帅,手下号称30万,控制区域南及延安,北达伊克昭盟,东起绥德,西至环县、固原。

    原在陕西境内活动的捻军西入山西,清朝政府遂命令尾追而来的湘军北上攻打董福祥。董福祥率部围攻绥德数次均失败,被迫转入防御。

    1869年,湘军将领刘松山任陕西各部清军总指挥,以一点开花,中心突破的战法直接突破董福祥的外围防线,大胜董军于瓦窑堡。
1046 左宗棠最后的希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