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0 两大顾问(1/2)
作者:轩樟
    曾纪泽从俄国打回来的电报。

    这算是一个好消息,谈判已久的,废止了之前崇厚所订的条约,另立新约一事,俄国正式同意了。

    曾纪泽与俄国所议定的草约一共二十条,另有陆路通商章程十七款。

    西伯利亚的问题,算是解决了一大半,至于今后再打,那也是华国在道理上占了上风。

    “俄国人这次倒是很好说话啊?”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

    萌总裁因为最近跟丽皇太贵妃过的开心,心情大好,呵呵一笑:“他们的国力不如我们,既然我们已经占了西伯利亚,也没有表现出要继续跟沙俄打仗的意思,他们自然也就接受了现实了,关键还是俄土战争的消耗太大,他们这样的农奴制国家,根本负担不起。”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点头,“战争的根源,归根结底,还是取决于本国的经济,我记得总裁说过这个话。”

    萌总裁笑道:“我说的话,也不见得都是对的,你全部都记下来,我心里有压力呢。”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噗嗤一笑,“有什么压力?总裁说出的话,那就是金口玉牙,肯定要想好了才说出来,要不然,整个华国都要乱套了。”

    萌总裁和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商谈政事,洁格格则在一边坐着,静静的倾听。

    萌总裁招了招手,洁格格笑吟吟的到了萌总裁的身边。

    萌总裁对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道:“一帮原先清廷中有本身的大臣,能用的也用起来,发到各地去做顾问也可以嘛。我们的官员,很多都没有什么文化,华国稳定,实际也才半年的时间,加上在天津的时间,其实也没有培养出多少人来,顶多是出了两批小学毕业。小学毕业的水平,要做一个省的行政长官,太可怕了,所以,清廷的高级顾问,还是要多用,能转化为华国的新式官员更好。”

    洁格格高兴道:“我早就想跟总裁说这个事情的,转化的速度,肯定比自己培养的速度快,不管是文科还是理科,原来的朝廷中,十个官员,也至少一个能够留用,全部放到社会上,这对于华国是重大的浪费。”

    萌总裁笑呵呵的看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等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拿主意。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道:“好是好,甄别起来有难度,而且,很多官员贪污成瘾,一旦有贪污劣迹的人,再用,怕是要把华国的新晋官员都带坏了,还有清廷的官员都是八股制度上来的,旧思想根深蒂固,要想一下子变成新式的官员,只怕很难。”

    萌总裁叹口气,“是啊,能用多少用多少吧,慢慢来,不要急躁。”

    洁格格什么事情想的简单,卡特莉娜卡芙公主什么事情都想的周到,显然,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主意,总是正确的,洁格格也不说话了。

    不过,萌总裁对左宗棠和李鸿章等留用的顾问,是真的不错。

    萌总裁第二天就带着人去看京畿的水利了,这其中就包括李鸿章和左宗棠。

    至于萌总裁以前的挂名师傅李鸿藻,萌总裁是再也不想见到了,这些所谓的清流,一辈子就靠当初的一篇八股文活着,没有大用处了。

    北京政府现在要办的两件大事之一。

    第一件是训练军队,华国的26个师,都是正规军,但是现在的建设任务紧张,除了三大王牌军和华军第四野战师,华军第五野战师,合称五大王牌军之外,其他的正规军,还是没有能够完全脱离地方建设,尤其是在东北铁路网和蒙古纵贯铁路线,还有大西北铁路网没有完全贯通的情况下。

0160 两大顾问(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