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3 外交大臣李鸿章(1/2)
作者:轩樟
    ♂

    海防是华国的一个大问题,华国的工业半天上不去,萌总裁一直在为是自己制造军舰,还是问列强买军舰的事情而烦恼。

    以华国现在的国际关系来说,买军舰,还真没有原本的历史中,清廷手里那么好买。

    因为华国的陆军现在在太强势了,名气打出来了,谁贩卖武器给华国,都会引发列强们的不满。

    “华国还没有外交大臣,曾纪泽是副大臣,但是需要一个更加老练的人主管外交部。”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对萌总裁道。

    萌总裁刚刚给慈禧吊唁,心情还在平复当中呢,想了想,笑道:“我倒是有个很好的人选,就李鸿章吧。”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眼睛一亮,“可以,李鸿章倒是一个很不错的人选,一方面,清廷过来的大员,没有一个人有实缺,让李鸿章任职,也可以打消很多闲言闲语,说我们华国过河拆桥,骗了清廷的官员投降之后,想尽办法刁难,又是考核,又是培训,就是不安排实缺。不单单是原先的清廷官员,还打消了很多封建地主阶级知识分子的积极性。另外,由李鸿章出任外交大臣,总裁的准岳父心里也不会不舒服。”

    萌总裁噗嗤一笑,“你考虑的倒是细致,我才没有想这么多,谁有能力谁上,曾纪泽没有出任外交大臣,是我认为他的能力还不足以胜任,李鸿章的资望虽然很足,还是要观察一段时间,你帮我找李鸿章来,我亲自跟他谈一谈。”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头道:“好的。”

    萌总裁笑眯眯的过来抱住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本来都要走了,害羞的笑了笑,“总裁,又要干什么?”

    “蹲下来啊?问什么?”萌总裁嘟了嘟嘴。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吟吟的蹲了下来,萌总裁抱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脖子,吻上了美女的粉唇,“呵呵,好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又好笑又好气,“说是礼节呢,总裁吻的时间太长,说是亲热呢,总裁吻的时间太短,搞的人家心里七上八下的,怎么做事?”

    萌总裁呵呵一笑,“先给点利息,晚上跟我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睡。”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粉脸红扑扑的在萌总裁的脸上吻了一下,出去了。

    过了和洁格格的蜜月期,萌总裁的心情一片大好,华国虽然周边的国际局势依然扑朔迷离,但是总归要比原先清廷统治的时期强的多了!

    李鸿章很快过来,“总裁。”

    萌总裁笑道:“恩师,坐吧!我找你来,想请你出任华国的外交大臣,不过,暂时不能扶正,要等恩师做个一年半载的,出了成绩,好服众,你觉得怎么样?”

    李鸿章惊喜道:“多谢总裁赏识,李鸿章愿为皇上效犬马之劳!”

    萌总裁噗嗤一笑,李鸿章是官迷,他最清楚的,“得到了原先的清廷大员在华国唯一的一个实缺,怎么能不开心?”

    李鸿章老脸一红,没有想到萌总裁说的这么直接,只是笑了笑。

    “不过,我现在就有一件棘手的事情交给老师。”萌总裁说着,拿过统计局在美洲办事机构发来的电文。

    李鸿章看过电文,眉头紧锁,“总裁,南美购买华工,已经是老问题了,搞外交,我想保举一个人,不知道可以吗?”

    萌总裁点头道:“可以。恩师说吧。”

    “容闳,容闳是原先清廷官员中少有的洋务干才。”李鸿章向萌总裁提议道。

    萌总裁点点头,容闳这个人,萌总裁知道。

    容闳原名光照,族名达萌,号纯甫,广东香山县南屏村(今珠海市南屏镇)人,中国近代著名的教育家、外交家和社会活动家。

    容闳是第一个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是中国留学生事业的先驱,被誉为“中国留学生之父”。

    在清末洋务运动中,他因促成并且经理了两件大事而彪炳史册:建成了中国近代第一座完整的机器厂——上海江南机器制造局;组织了第一批官费赴美留学幼童。

1063 外交大臣李鸿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