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4 明治天皇(1/2)
作者:轩樟
    西乡隆盛不敢说什么,急忙跟着李鸿章下去了。.

    王占奎问道:“总裁,咱们要占据整个长崎了吗?”

    轩建章也很关心这个问题,他们两个人,一个是萌总裁的侍卫队长,一个是华军第一野战师的师长,都在总裁的旗舰上随行侍候。

    “总裁,我们的目标是什么,能问一下吗?”轩建章鼓足勇气问道。

    萌总裁笑道:“都是自己人,有什么话就直接问,吞吞吐吐,不像你。”

    “我是想问,这次的目标是整个九州岛,还是光是长崎?”轩建章笑道。

    萌总裁也笑了笑,“你以为我每次出兵,都一定要土地吗?长崎怕是难啊,长崎是日本最富庶之地了,走一步看一步吧,没有具体目标,一定要有一个最低目标的话,就是让日本进一步削弱。”

    轩建章点点头,一帮人都明白了。

    其实这个问题,萌总裁跟谁都没有商量过,不过,像是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和李鸿章这些心思细腻的人,都自然能够想到。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听总裁真真切切的说出来,验证了心中的猜想,会心一笑。

    王占奎则还是有些糊涂,“那现在怎么办?到底要不要占领整个长崎呢?”

    “这还用问吗?以保护华商的名义,接管城防,让日本人的军队都走,不管是哪个部分的,挡华军者,死!”萌总裁想了想,又补充道:“除了几条租界,所有长崎的商行、货栈、船只,一律查封!即时间宣布,为华军总参谋部的物产。”

    王占奎大喜,轩建章也大喜,谁都喜欢钱,当然,他们喜欢钱,不是为了自己,一个人是为了总裁财务处的资金充裕,一个人是为了华军第一野战师能分到一点钱,管兵的最好方式,就是有钱!

    一支有钱的军队,肯定是要比没钱的军队厉害的,这不光是信仰和主义的问题,同样有信仰,同样也需要有钱。

    萌总裁自然想占领长崎,但是能不能站稳,他就不敢说了,如果手里拿下日本这最为重要的港口,等于是时刻掐住了日本人的咽喉了!

    即便是日本今后再统一,没有了长崎的日本人,至少相当于少了一只手,不说一条胳膊,长崎的重要性,抵得上一只手!

    李泰熙给萌总裁倒来一杯茶。

    萌总裁喝了一口,看了看美丽的大海,这一片海,应该会归属华国!

    “谢谢。”萌总裁很少有的客气了一下。

    李泰熙粉脸一红,不知道萌总裁为什么要谢谢自己,“这是我应该做的。”

    “你们下去吧。”萌总裁的手指在椅子扶手上,轻轻地点了点,淡淡说道,“对了,明天,叫英国驻长崎的领事,到我这儿来一下。”

    “什么时间?”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

    萌总裁想了想,笑道:“你安排吧,也说不好,什么时候有空,就什么时间。”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心说你有什么事情吗?一天到晚都有空吧?

    其实萌总裁就是这么闲的,要不然,不用动不动就离开京师了。

    轩建章带着军队的几名高级军官急忙下去了。

    “对了,总裁总不能一直住在军舰上面吧?咱们是不是把当地的高官宅邸,占用一套?”王占奎小心翼翼的询问道。

    因为这关系到外交和日本老百姓对于萌总裁的看法,所以王占奎才要向萌总裁询问一下,如果说是在华国的话,这些事情,王占奎自然会自己安排好的。

    萌总裁想了想道:“可以。”

    王占奎一个立正,赶紧下去安排。

    萌总裁这个‘可以’两个字,代表大批的长崎本地富豪要遭殃了!
1084 明治天皇(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