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5 伊藤博文(1/1)
作者:轩樟
    “天皇陛下,我和轩悦萌之间,的确曾经生过一些事情,在轩悦萌没有当皇帝之前,我还准备杀死他,但是他应该不是很清楚幕后的主谋是我,即便是知道,也没有什么关系,事情都过去这么久了,我认为,国与国之间的交往,最大的依仗,还是要靠实力!华国没有实力来日本作乱,他们没有后勤补给,他们既然可以来扬威耀武,我们最好的解决方法是,让他们的后院不得太平。天籁小『说www.『2”伊藤博文很聪明,很会转移矛盾的重点。

    果然,明治天皇听伊藤博文这么一说,立刻就来了精神,“伊藤博文,继续说下去吧。”

    “很简单,尊敬的天皇陛下,华国的后院就是朝鲜,如果不是他们得到了朝鲜,怎么可能凭着那么点的海军就跑到日本来耀武扬威?华国的海军在亚洲范围来说是不错,但是在全世界范围来说,根本算不上一流,尤其他们没有自己制造军舰的能力,也还是只能依靠外购,所以,华国的海军,实际上和日本是在同一个水平线上的。”

    栖川宫炽仁亲王赞成道:“伊藤博文说的不错,他们就是因为得到了朝鲜,济州岛是华军的军事基地,济州岛离九州岛实在是太近了,不要说现代化的蒸汽军舰,就是风帆船,都能在两日内抵达!如果朝鲜生问题,华国就没有这么轻松了。”

    “有什么办法吗?我要听的是办法,尽快让华国人和华军滚出日本,我不想见到这个华皇!”明治天皇愤愤然道。

    “有办法的,我们派出小型军舰去騒扰,同时,我们大量渗透间谍,鼓动,并扶持朝鲜人的起义运动,轩悦萌可以支持西乡隆盛,我们就可以支持朝鲜的起义大军,完成时间到空间的置换,尽量不要和华国的6军正面硬碰,华国的6军太强大了,我们的政府军在同样兵力的互相进攻中,是弱于华军的,但是如果是我们用攻势,他们用守势,那我们就更弱,华军用武力侵占了长崎,我们现在最好是用舆论反击,然后多从朝鲜来做文章,天皇陛下,这是我认为最稳妥的办法。”伊藤博文的确非常有才华,不但在日本明治维新的改革内部是火头军,在日本的外部局势上,虽然只是秘书长的类似职务,其实已经相当于相了。

    “好,就按照伊藤博文的意思来,用舆论反击,然后多从朝鲜来做文章,伊藤博文,这件事,主要交给你负责!”明治天皇一个低头。

    伊藤博文赶紧磕头,“是,请天皇陛下放心!”

    在和明治天皇开完会之后,伊藤博文赶紧安排部署,其实日本对朝鲜的军事和间谍渗透,一直就没有停止过。

    伊藤博文安排的手下是森山茂,老牌对朝鲜的特工官员。

    森山茂向国内出信报,建议乘朝鲜炸弹事件招致内讧,大院君还未东山再起的大好机会,派遣军舰“声援”他在使馆的外交讹诈,以武力打开朝鲜大门。

    根据森山茂提供的报告,日本政府决定向朝鲜近海派遣日本军舰。

    日舰“云扬”、“春日”和“第二丁卯”号,以及“孟春”、“高雄”号等舰只先后侵入朝鲜海域,以所谓舰队“航海演习”为名,在朝鲜东南沿海一带非法进行武装侦察,同时,还在釜山港口肆无忌惮地组织舰队战斗演习,进行种种挑衅,以求一逞。

    华国是没有完全控制领海的实力的,尤其是这一带的朝鲜和日本海域,还有英国人的军舰,和少量法国人的军舰。

    森山茂再次致书外务卿,顿促政府放弃和颜悦色,尽快制造事端,求得口实,兴风作浪之后,强迫朝鲜的大院君与其签订协议。

    萌总裁看中了大院君,日本人更厉害,既拉拢大院君,也拉拢闵王后闵慈瑾集团!

    其侵略者的嘴脸昭然若揭。

    日舰的种种武装示威,目的在于威胁和恫吓朝鲜人,并为动武装进攻制造借口。

    但是,日本人这种非法的挑衅行为,不仅没有吓倒朝鲜人,反而更加激起了朝鲜人的愤慨。

    八道国民纷纷要求华国政府对日本的侵略行动采取坚决的防御措施。

    **无能的闵氏集团探感事态的严重,举行了现任与前任大臣联席会议,讨论对策。

    但是,会议拿不出有效措施,只能以“说服”和“谈判”方式应付局面,最终对日本只是停留在“严重抗议”上,并未采取积极的抗战措施,也很少关心国防。

    朝鲜政治的软弱、退让,助长了日本侵略者的气焰,森山茂拒绝响应朝鲜的和解呼吁,拒不会见朝鲜政府派出的役官,一场预谋武装入侵已不可避免。

    “闵慈瑾和那个李熙,还有大院君,没有一个好东西,居然还敢和日本人眉来眼去!”萌总裁震怒,“难怪朝鲜的问题迟迟得不到根本的解决,原来,根子还是在日本人这边的。”

    李泰熙听总裁这么说,吓得不敢出声,虽然对大院君没有什么感情,毕竟是生父。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头道:“不错,总裁决定把主要敌对方向指向日本,现在看来是非常正确的,我很佩服总裁的眼光。”

    萌总裁淡然一笑,心气平顺了一点点。

    他有什么眼光,他只是一个穿越巨罢了,萌总裁自然知道,在历史上,给华国和朝鲜,还有整个亚洲造成深重灾难的,一直是日本!

    “告诉朝鲜省政府,该杀就杀,这种非常时期,也不要管是不是日本人了,只要疑似日本人,一律格杀勿论!”萌总裁有点激动,差点没有喊出‘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这种话出来。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点点头,“总裁不用担心,我会尽快布置。”

    萌总裁握了握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的小手,“我没有担心,你也不要压力过大,让你费心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总裁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