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0 李泰熙(1/2)
作者:轩樟
    “不过,我跟那些土匪不一样,他们当中很多人都是以百姓的尸骨为踏脚石,华国有一句古语,叫做一将功成万骨枯!我对这一切是鄙夷的,不产生土匪的最好的办法就是,教育!只有高等教育,导正人心,社会才有正常的价值取向!”萌总裁点出了问题的核心。天籁小说WwW.⒉3TXT.COM

    李泰熙点点头。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来了,听见萌总裁在说土匪和教育的问题,深表赞同,“总裁说的太好了,的确,华国还有一句古话,叫秀才造反三年不成,真的有文化的人,做事情之前,是会经过思考,会用更文明的方式去解决问题的。”

    华国在建国前基本上是清廷为主的教育:是清廷奴化的、封建的教育方式。

    封建八股文就不用说了,十分落后,而且带有浓厚的半封建、半殖民地性质的色彩。

    平均每万人中仅有高等学校学生1人,中等学校学生1o人,小学生5o人。

    全国95%以上的青壮年是文盲,学龄儿童入学率通常在2o%左右,中等以上学校的学生中劳动人民子女极少。

    幼儿教育、职业教育、特殊教育更为落后。

    清廷统治下的华国,完全是被少数人奴役的!

    在旧的教育中,封建的私塾占相当大的比重,城镇私立学校中受外国津贴的所占比重也比较大,而且学校的分布也很不平衡。

    中等学校绝大多数设在县城以上城镇,有的地区,县无中学,乡无小学。

    众人闲聊的时候,萌总裁让美女秘书去取来地图。

    李泰熙乖巧的亲自去了。

    萌总裁有专门的教育方面的地图,主要用来标识各地的教育情况。

    高等学校有41%是设在上海、北平、天津、南京、武汉、广州六个城市,国立大学的4o%、私立大学的46%是设在沿海地区。

    边远省份和少数民族地区学校很少。

    新疆只有一所中学,宁夏只有2所中学,青海只有2所中学,西藏连一所中、小学也没有。

    整个大西北,几乎没有接受教育的地方。

    这些都是摆在华国和萌总裁面前的问题。

    到底是要先展华国南方的轻工业,和北方的重工业,还是先了紧裤腰带,主抓全国的教育问题?

    现在温饱问题已经基本解决了。

    怎么解决花钱的问题,成为了萌总裁的一个大难题。

    旧学校的进步师生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

    萌总裁在天津办学期间,许多的学生运动中的骨干分子,经过华粹党的教育培养,后来大多数都成为党的德才兼备的领导干部。

    旧的教育界为中国教育事业做出贡献的也不乏其人。他们提出的主张和教育工作的实践,在当时具有进步意义,对中国的教育事业有相当的影响。

    华国在建国后对旧有学校的接管和改造。

    建国之初,全国人民面临的任务是恢复和展国民经济,与此同时必须对旧有教育事业进行改革。

1090 李泰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