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5 西乡隆盛的武士军(1/2)
作者:轩樟
    西乡隆盛亲自随同一千多从大营中抽调的军队,再配合从附近几十里找过来的3000多武士,组成了一支近5000人的临时军队,这次不怕华军有什么动作了。

    “他们不过是外来的一帮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家伙,我不信他们比美国人和英国人强!”西乡隆盛目光如炬,有些狂妄。

    身边的一帮将军纷纷附和,“不错,华军算什么?他们并没有列强的实力,怎么跟英国人比?如果华军有实力,就不会这么保守了!早就全面占领九州岛了。”

    西乡隆盛一抬手,“没有全面占领九州岛,跟他们的实力关系不大,他们有可能是消化不过来,有可能是因为九州岛,他们看不上眼,不过,华军不如英国的军队,这是肯定的。”

    轩建章在行军的过程中,从侦察兵用电台发过来的消息中,弄清了日本人的动向,一方面欣喜,西乡隆盛又按照他的想法行动了,还真是少脑子,一方面也犯愁,没有想到西乡隆盛大军的调动能力这么出色,附近的贵族,国民都这么爱戴他,居然一天多的功夫,就调集齐备了粮草,还弄来这么多的武士助战?

    “师座,现在怎么办?还打不打道本村了?”师参谋长问道。

    轩建章又好笑又好气,也不知道自己这个参谋长,除了会这一句,还会不会别的了?完全指着自己呢?“打!5000多人怕什么?就是10000人也打!更何况,这些临时凑起来的武士军,不如他原本那些常年训练的,也就是我们警备营的水平。”

    “嗯。”师参谋长点头附和。

    西乡隆盛刚刚到达道本村,大军一方面开始布置警戒,一方面开始安顿营房,布置帐篷,收拾马圈什么的。

    华军的战斗打响了,只有两个连的兵力,硬是被华军打的像是上万大军一般的声势。

    滴滴嗒嘀!

    华军两个连,从东西两个方向同时发起进攻,嘹亮的冲锋号,此起彼伏的枪声,差点把西乡隆盛气晕!

    “华军居然又在道本村设伏?这些人,不知道不能在同一个地方打两次,连一点军事常识都没有?”西乡隆盛气的哇哇大叫。

    几个亲卫吓得举枪,举刀,护卫在西乡隆盛身边,“将军,现在怎么办?”

    西乡隆盛还在病中呢,这么被轩建章一气,身体发虚,腿发软,哪里知道怎么办?“还问什么?通知大军,拼死的给我打,一定不能让华军再夺走粮草,再夺走的话,真的筹集不到食物了!”

    “是,将军。”几名亲卫大声呼喝着,外围的传令兵赶紧去报信。

    砰砰砰,砰砰砰!

    华军一个营也才500多人,两个连加起来也就300多人,打的却叫一个猛。

    日本人的五千武士,在这小村子周围阻击,完全就像是被割的韭菜一样,一片片的倒下。

    “不要进村,注意保持距离!不要让他们走,死死的咬住他们!”轩建章站在一个小山坡上看着底下的战事,下令道,“用步话机对两个连同时喊话。”

    “是,师座!”身边的通信员答应着,赶紧呼叫连队,两个连队都有步话机,“喂喂喂,听见了吗,我是师部,我是师部,师长命令你们不要冲进村子,注意保持距离,不要放跑了日本人。”

    师参谋长笑道:“师座,可气的是没有带炮营来,这要是一通炮下去,日本人一个人也别想活着出这个小村子。”

    轩建章笑道:“如果有炮营,你说日本人还会不会傻到我们到了跟前,他们才发现?”

    “那倒也是。”师参谋长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战斗持续了5个多小时,有西乡隆盛本人在的情况下,武士大军的战斗力提升了不少,无奈华军并不和他们白刃战,中远距离的放枪,加上华军第一野战师都是久经沙场的老兵,那枪法叫一个准,打的日本人格外的难受。

    “撤,撤出道本村,往人吉方向撤退。”西乡隆盛无奈的下令道,这是要往回撤退,想撤回他自己的番内了。

    但是华军有轩建章的命令在哪里会给这种机会?

    步枪对武士刀,本来就不是一个级别的较量,华军又是你退一步,我就紧紧的跟上,在日本人撤退的过程中,死的更快,都是用背对着华军,想躲都躲不了。

    西乡隆盛一看不行了,“停止撤退,就守在村子里面,等待援兵!”

    “迫击炮!”轩建章看见日本人都龟缩在村子中,笑了,他就希望他们这样,这个无险可守的小村子,上哪里躲?

    砰砰砰!砰砰砰!
1145 西乡隆盛的武士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