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7 放了西乡隆盛(1/2)
作者:轩樟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眯眯的点头道:“的确是的,西乡隆盛的处置一定要慎重,不然,陛下前期做的努力就白费了,走好这步棋,对于平息九州岛的日本人的情绪,很重要。”

    “放了西乡隆盛。”萌总裁果断的做出了决定。

    “放了西乡隆盛?”李泰熙,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刘雨晴三个女人几乎同时奇道。

    “好不容易才抓住的,留在手里比放了有用吧?”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

    萌总裁微微一笑:“留在手里有什么用?靠他干活,一个中年人,能幹多少活?放他回去,也让日本人以为西乡隆盛跟我们纠葛不清,另外,就算是西乡隆盛继续来打,靠他那点兵力,对我们起不到什么威胁。”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大喜,当即明白了华皇的意图,“对,放了这个西乡隆盛,我们既然能抓他一次,肯定能抓他第二次,这样一来,日本的国民就会因为西乡隆盛来攻击我们,只不过是做个样子而已,这样的话,九州岛上的日本人,就不会相信西乡隆盛了。”

    萌总裁笑道:“我倒是没有你想的这么多,别说是西乡隆盛,如果今天抓到的是日本天皇,我也一样会放掉。”

    萌总裁的电在几日后传回九州岛。

    最先收到的是李鸿章,李鸿章猜到了华皇多半会放了西乡隆盛,果然不出所料,很是高兴的将消息又发往前线。

    “皇帝到底是睿智。”李鸿章由衷佩服的喃喃自语。

    手握西乡隆盛,的确没有多少用处,这不单单是反间计,李鸿章想到的更多,放掉西乡隆盛这一条,还能大大的缓和日本人的矛盾,让日本人知道,华军到九州岛来,不是来杀人的,如果能够允许华军保持现在占领半个九州岛的态势,双方可以讲和。

    华国打不起这种战争,日本是封建国家,九州岛都是农田,更打不起这种战争,没有政府的支持,怎么跟华国这种已经起步的工业国家对抗。

    当然,华军的工业,只是集中在直隶,东北和华南的少数几个区块而已,但这对于日本来说,已经是很难追赶的了,华国随便一个省都和日本差不多大。

    日本人在失去了西乡隆盛之后,大军已经后撤到了人吉。

    人吉市是位于日本熊本县南部的城市,地处九州山地内的人吉盆地。

    主要产业包括农业、酿酒业。

    过去是熊本、宫崎、鹿儿岛之间的交通要冲,人吉的地名最早出现在和名抄,其中记载球磨郡下辖六乡,人吉即为其中之一。

    自镰仓时代初期的年以,人吉地区开始由来自远州(现在的静冈县)相良氏统治,直到明治时代实施废藩置县为止。

    废藩置县后,一度设置为人吉县,后又先后改隶属八代县和白川县,最后成为熊本县的一个城市。

    轩建章也带着大批的辎重和粮草,返回到了宇城。

    双方暂时偃旗息鼓。

    “师座,我们真的要放了西乡隆盛啊?”师参谋长问道。

    轩建章笑道:“这是圣旨,是陛下亲自下的命令,怎么,你还敢抗旨?”

    “那我肯定不敢,不过,师座可以再据理力争一下吧?我们好不容易抓到的啊,下次再想抓这个老小子,就不容易了,而且,据我看,西乡隆盛回去,肯定要重整兵马,再次与我华军对抗的。我做了好几天工作了,这家伙不但不理我,连饭也吃得少了,像是想要绝食。”

    “呵呵,你去告诉他,让他吃饱了好回家,省的别人以为我们虐待了他。”轩建章笑道。

    “是,师座。”师参谋长见轩建章没有要向皇帝‘请求’的意思,也只得作罢。

    轩建章根本就没有想过要跟皇帝商量什么事情,凡是华皇下达的指示,对他来说,就是要他的头,他也毫不犹豫的砍掉自己的脑袋,萌总裁还不是皇帝的时候,轩建章已经将萌总裁当成皇帝了,更何况,现在华皇已经是整个华国的主人。

    不光是轩建章,其实华军中的绝大部分人,华粹党中的绝大部分人,都是这样的想法。

    华皇就是天下的主人。

1147 放了西乡隆盛(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