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4 希腊王国(1/2)
作者:轩樟
    “黑他们?”

    ‘黑’这个词,又是华皇爱用的词汇,但是凯瑟琳却是第一次听说,展颜一笑,当即明白了是什么意思,“我就是在黑他们,他们冷遇了陛下,我也不开心。”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沉声道:“今天对我们冷遇的国家,我们都应该一个一个的记下他们的名字,拍下他们的嘴脸,将来,一并讨还。”

    众人一惊,虽然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只是随口这么一说,但是大家都感觉到了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话锋之间的寒意。

    萌总裁原来以为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是保守派,现在,他改变了这样的观点,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并不保守,而是一个理智到了极点的人而已。

    就战争观念这一方面来说,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甚至好战!

    三天的时间到了,本来是计划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苏丹亲自会面,谈一下双边关系,另外就边界争端交换一下意见,能和平的时候,华皇还是喜欢和平的,尤其是现在,日本问题没有解决,华皇轻易不想再在欧洲这边树敌。

    不过,奥斯曼土耳其帝国的苏丹阿卜杜勒哈米德二世始终没有召见过华皇,来接待的都是宰相克里姆图瑟里,华皇也就不等了,按照原定计划,继续启程。

    和宰相克里姆图瑟里接触,肯定不能是华皇,我是皇帝,你是宰相,咱们不对等,要谈什么的话,就跟我们驻君士坦丁堡的华国大使馆谈吧!

    华皇到了希腊的首都雅典。

    雅典是欧洲甚至整个世界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其历史可以追溯到3000多年前。

    公元前1000年,雅典成为古希腊的核心城市。

    从公元前9世纪晚期到8世纪初,雅典已有贵族的豪华墓葬,铁器和青铜生产也发展迅速,达到建立城邦——早期的奴隶制国家的程度。

    梭伦是雅典城邦的第一任执政官,庇西特拉图是他的继任者。

    在他们统制时期,雅典工商业有显著发展。公元前5世纪成为西方文化的摇篮。

    公元前492年,希波战争爆发,波斯在几个大的战役中都遭到失败,直到公元前449年希波双方缔结和约,战争才结束。

    公元前431年6月,雅典和斯巴达之间的伯罗奔尼撒战争爆发,历时二十余年,以雅典失败告终。

    中世纪雅典开始衰落,拜占庭帝国统治期间又得到复苏。在圣战期间,雅典由于和意大利的贸易往来而兴旺繁荣。在奥斯曼帝国统治期间,雅典再次衰落。

    19世纪,雅典成为独立希腊的首都。

    雅典地处阿提卡的中心平原地带,三面环山,一面傍海。西南面则是圣罗尼克湾,西南距爱琴海法利龙湾8公里,西面是艾加里奥山,北面是帕尼萨山,东北面是彭特里山,东面是伊米托斯山。

    雅典相当繁华,和同时期的伊斯坦布尔差不多,有上百万人口。

    “欧洲很多的大城市啊?雅典,伊斯坦布尔,都很繁华。”洁格格看着街道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和路人,由衷的感慨道,“到欧洲玩真是不错,一路都是火车,也不太累。”

    华皇这次也很有感触,相比于七八年前他来欧洲,这次的行程,他由于主要是坐火车和马车,看见的事情更多,见闻更广,欧洲在这个时候,就已经有华国1949的水平了,人家的发达程度,说领先华国一个世纪是夸张了,领先了70年,怕是真有,不过,华国在后世,到华皇穿越来的时候,这些发达国家就没有领先70年了,据萌总裁自己估计,顶多还领先个十到二十年的水平而已,在高新技术方面,华国更是早就已经走在了世界一流的水平。

    希腊王国位于欧洲东南部的巴尔干半岛南端,北部与保加利亚王国、塞尔维亚王国接壤,东北与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接壤,西南濒爱奥尼亚海,东临爱琴海,南隔地中海与非洲大陆相望。

    大陆部分三面临海,河流短急,海岸多曲折港湾。

    希腊王国多半岛、岛屿,最大半岛是伯罗奔尼撒半岛,最大岛屿为克里特岛。境内多山,四分之三均为山地,沿海有低地平原。

    奥林匹斯山在希腊神话中被认为是诸神寓居之所,海拔2917米,是希腊最高峰。希腊最低点海平面为0米。品都斯山脉纵贯希腊西部,中部为色萨利盆地。

    希腊是欧洲文明的发祥地,创造过灿烂的古代文化,在音乐、数学、哲学、文学、建筑、雕刻等方面都曾取得过巨大成就。

    公元前年,克里特岛和伯罗奔尼撒半岛先后出现了米诺斯文化和迈锡尼文化。

    公元前800年形成了数以百计的独立城邦。雅典、斯巴达、底比斯等是其中最发达的城邦。

    公元前5世纪为希腊鼎盛时期。

    1460年遭奥斯曼帝国统治。

    1821年3月25日希腊爆发反土侵略军的希腊独立战争,同时宣布独立。

1164 希腊王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