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1 索菲亚(1/2)
作者:轩樟
    华皇一行抵达保加利亚王国的都城索菲亚。

    索非亚古时名塞迪卡、斯雷德茨等,14世纪开始因圣索非亚教堂而最后定名为索非亚。

    1879年索非亚被定为保加利亚王国的首都。

    索非亚是美丽的城市,四季气温相差不大,冬天不太冷,夏天不太热,此时正值春天,更是气候宜人。

    “这里挺美的。”洁格格看着火车窗外的美景,轻声赞扬道。

    华皇的心思并不在景色上,随口嗯了一声,警惕的看着有没有什么异动。

    火车已经进入市区,马上就要到站了!

    城市中的古代欧洲人的神色正常,这也让华皇稍稍安心了一点。

    王占奎则比华皇更加紧张,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早就告诉王占奎这次到保加利亚王国的行程,肯定要比到希腊王国危险。

    “曾纪泽会到索菲亚来和我们会合吗?”华皇知道曾纪泽要来,跟王占奎确认一下。

    王占奎点头道:“我们出发之前,曾纪泽已经从维也纳赶过来了,应该会比我们早到,我还和索菲亚当地的统计局联系过了,没有什么异常,保加利亚的军队并没有突然调动的情况。”

    华皇哦了一声,摆摆手,示意王占奎可以离开了。

    王占奎无声的对华皇点了一下头,回到了他自己的位置。

    虽然华皇并没有表现出紧张的情绪,但是赵轻萝,李泰熙,凯瑟琳等人,还有总裁秘书处的一帮人,都是有政治嗅觉的,已经闻到了紧张的空气。

    倒是李提摩太还有访问团的几名高级工程师对政治不是很敏感,仍然在一旁小声的聊天,众人都对这里的绿化感兴趣,指指点点的。

    索菲亚也盘着脚,一个人坐在一长排座位上,趴在窗户上往外张望。

    索菲亚想和华皇玩,但是似乎华皇已经不属于她这个年纪了,尤其凯瑟琳叮嘱过索菲亚,华皇不先找索菲亚的话,不让索菲亚随便打扰华皇,索菲亚是很懂事的小姑娘,便习惯了在旅途中一个人自己玩。

    “索菲亚,这座城市也叫索菲亚。”华皇为了缓和自己紧张的情绪,找索菲亚开玩笑道。

    索菲亚傻萌萌的眨了眨眼睛,“这座城市也叫索菲亚吗?和我同一个名字?为什么啊?”

    “那得问你父母了。”华皇笑道。

    凯瑟琳闻言笑道:“得问他爸爸,他爸爸当初还不知道有索菲亚这么一座城市呢。”

    李提摩太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英国有很多姑娘都叫索菲亚,我觉得好听,就给索菲亚起名字了,没有想太多。”

    索菲亚坐正了身子,嘟了嘟小嘴,“怎么给我来了一个地名呢?”

    索菲亚的话,引得众人哈哈一笑,气氛也随即放松了一点。

    火车穿行在一片葱绿丛中,一排排菩提树、阿拉伯橡胶树、法国梧桐树、加拿大白杨树等,整齐地排列在条条马路两旁。

    火车驶入车站,华皇更加紧张了,却不动声色。

    原来,索菲亚是外松内紧,城市表面上看很平静,并没有因为华皇这么大的人物到来而与平常有什么不同,但是车站内明显有很多军士。

    两旁的站台列队的军士人数至少上了千人!

    萌总裁皱了皱眉头,让这么多士兵过来做什么?又跟奥斯曼土耳其帝国一样,来个下马威?显示你们的兵多?

    除了沙俄,华国还真不把军队的数量放在眼里。

    和预料的一样,不管是保加利亚公国的亲王亚历山大一世,还是控制议会的将军康斯坦丁诺夫,都没有亲自来迎接华皇,迎接华皇的是近卫军的一名将军。

    在王占奎和这名将军交涉了华皇的行程细节之后,王占奎回来报告,“陛下,他们已经安排好了官驿,在索菲亚城外,是一座花园别墅。”

    华皇不悦道:“开什么玩笑,从来没有听说过把客人安排在城外的,他们什么意思?”

    “我问过了,这个人说他不清楚,都是奉命行事。”王占奎无奈道。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过来挽着华皇的胳膊,轻声道:“陛下,算了,实在不行的话,明天让他们外事人员和底下人见一见,对方不热情,我们就走,他们这明着是在赶人。”

    华皇憋着气,点头道:“好吧。”

    王占奎见华皇不再有意见,遂下去安排交涉。

    华皇一行就这样抵达了郊外的这座花园别墅,给华皇提供的住处还算是可以的,是康斯坦丁诺夫本人的一处渡假别墅,环境雅致,关键是比较偏僻,可以避免华皇和人接触。

    曾纪泽在火车站没有接到华皇,便一路跟着到了别墅,这才和华皇见面。

    曾思平也很久没有见到华皇了,曾思平和索菲亚同年,也是11岁,却要显得比索菲亚更像是一个欧洲女孩。

    主要因为曾纪泽常年在欧洲这边总领外交事务,曾思平除了小学是在华国上的,后来都接受的是欧洲的教育,所以性格也跟小洋鬼子一样。

    “陛下。”曾思平落落大方的行了一个欧洲贵族少女的下蹲礼节。

    萌总裁暗暗好笑:“思平,你长大了。”

    曾思平嫣然一笑,暗暗好笑,自己和华皇虽然差不多过,华皇也长高了,但是自己可是比华皇要大呢,不过,曾思平并没有多嘴。

    曾纪泽对女儿的表现满意,尤其是看见华皇看女儿的眼神有欣赏的意味,更是欣慰,他知道华皇可绝不是外表上的少年,比自己想事情都要全面,早就跟大人一样了。

    简单的寒暄了两句之后,曾纪泽带着曾思平,随同华皇一行进入花园别墅。

    这里像是一座半人工半自然状态的公园,秀丽迷人。

    鲜艳的花圃,齐整的草坪,更是遍及城区每个角落,家家户户门前窗下,房前屋后,都栽种着生机盎然的花草。

    几乎处处都能闻到扑鼻的花香,整个别墅犹如一朵盛开的鲜花,加上那一幢幢白色或淡黄色的房舍,索非亚的郊外显得格外美观幽雅。

    索非亚有上百万人口,笔直宽广的马路纵横交错,新老辉映的住宅区毗连成片。索非亚城市布局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每一个住宅区自成体系,犹如一座独立的小城镇。

    这里已经有学校、幼儿园、医疗站、商店、图书馆、饭店、娱乐场等设施。
1181 索菲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