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9 双方都有所保留(1/2)
作者:轩樟
    第二天,华皇睡到了大中午,直到卡特莉娜卡芙公主来叫,他都还没有醒来。

    最近事情虽然不多,但是这趟出访欧洲,并没有华皇想象中那么的顺利,挺糟心。

    “陛下。”卡特莉娜卡芙公主要不是没有办法,也不会来喊华皇,是人家罗马尼亚王国卡罗尔一世已经派人来请华皇去参观来了,昨天就已经约好的。

    如果不是有事情的话,华皇一般都是自然醒,谁也不敢来叫,连洁格格都不敢,因为有一次洁格格撒娇,想让华皇早点起床,陪她去外面走走,被华皇发了一通脾气。

    萌总裁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并没有发作,而是问道:“是不是卡罗尔派人来了?”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嫣然一笑:“陛下还记得呢?”

    “其实我早就醒了,不想起来而已。”萌总裁揉了揉自己胖嘟嘟的小脸,由着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将他扶着坐起来。

    一堆美女秘书们,赶紧上来服侍华皇更衣漱洗。

    华皇醒了一般都是马上起来,很少赖床的,卡特莉娜卡芙公主十分的好奇,不过,大概能够猜到一点,和罗马尼亚王国谈秘密签约的事情,却也不算是轻松的事情,这对于两个国家来说,都不轻松。

    华国的不轻松在于,华国还没有和哪个国家达成过类似的高级协定,如果不能作为战略同盟,类似的协议没有意义,所以,华国必须要和罗马尼亚王国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而对于罗马尼亚王国来说,也不容易,罗马尼亚王国身处巴尔干地区,情况极为复杂,国际形势极为恶劣,巴尔干地区在历史上,还没有哪一个国家能够真正雄起的,倒是一旦发生战争,这里首先会被打成一堆烂泥,想不参加都不行,会被各家列强强行绑上战车。

    华皇当初之所以能够拿回整个西伯利亚平原,那是因为沙俄的强大在于欧洲部分,西伯利亚平原总共也不到三百万人口,经济更是赤贫,只要华皇顺利拿下了海参崴,就没有障碍了。

    当初还有一个优势条件在于沙俄正忙于俄土战争!无暇东顾。

    卡罗尔一世虽然还没有被华皇明着提点,但是华皇已经暗示过要结盟的意思了,罗马尼亚王国卡罗尔一世也有这个意愿表露出来,他想要得到华国经济和工业技术上面的支持,很羡慕华国强大的陆军。

    但是卡罗尔一世的顾虑也不少,华国现在因为西伯利亚平原的问题,和沙俄是死敌,现在英国人又对华国下达了强制华国在六月一号之前,将军队和派驻的老百姓一起迁出日本九州岛的外交限令!华国和英国,法国的关系都不好,可以说,华国都是敌人,而且,德奥方面也不像是有要接纳华国的意图。

    从华皇亲自赴欧,整个欧洲的当局其实都可以看出来,华国有向世界发展,加入世界经济体系,甚至染指欧洲的野心,新兴的华国,会让人瞩目,但是不到让人羡慕的地步,反倒是很容易让人心生警惕,至少,目前各国都是这么个心态,所以,和华国结盟,对于卡罗尔一世来说,很难。

    华国已经是全世界面积最大的国家,这一点,也过于张扬了。

    不仅如此,华国还是人口最多的国家。

    一个这样的国家,让人警惕,也是人之常情。

    罗马尼亚王国就是吃了豹子胆,也不认为他们有和沙俄,德奥,英法叫板的实力,前三名的列强,都是华国的敌人,和华国坐在一起,能有多少好处?至少也是弊大于利。

    华皇很清楚这些关节,华皇想问题还是挺全面的,在想自己的同时,会首先站在对方的角度想一遍。

    既然知道有难度,华皇便对于今天和卡罗尔一世的深度接触,有点心虚了。

    “陛下,吃点东西吧?”卡特莉娜卡芙公主问道。

    华皇慵懒的回应:“算了,不吃了,成天都是吃,今天跟卡罗尔一世在一起,一天少不得吃吃喝喝。”

    卡特莉娜卡芙公主笑着点点头,没有多说什么,的确,他们在一起,似乎最大的一项工作,就是吃东西。

1199 双方都有所保留(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