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7 华国的外交国策(1/2)
作者:轩樟
    “现在,战争刚刚爆发,祖鲁王国取得了初战的胜利,但是一旦英国人回过神来,祖鲁王国肯定是灭顶之灾,马上电令北重,准备一批2000枝总裁1878式步枪规模的军售!还有足够的弹药!并且,让非洲统计局在第一时间联系祖鲁王国。”华皇向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道。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见陛下已经下了决心,心怦怦狂跳,这么重大的决定,陛下居然可以毫不犹豫的就做出!但是她也会觉得害怕。

    “还有,立刻让统计局安排印刷一份华粹晚报的欧洲版,要全英文的报纸,既要表明我们反殖民的态度,也要抗议英国人的暴行!”华皇接着补充道,“在反殖民战争的基础上,提出反对国际霸权!”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点了点头,赶紧拿出笔记本记录华皇的话。

    王占奎和赵青萝,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还有负责记录华皇指示的另外两名美女秘书也赶紧记录,华皇说过的话,很多时候,过了一阵子,连华皇自己都记不清楚,要专门的人搜集整理。

    当然,华皇也常常有自己自相矛盾,前后矛盾的时候,这都需要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去分析,总结,再不行的话,就要跟华皇商量,是不是要做修改。

    世界在不断变化,国情和世界格局也在不断的变化。

    超级大国争夺世界霸权的激烈斗争,造成了国际局势的动荡和紧张。

    大规模的军备竞赛和争夺霸权是对世界和平与各国安全的严重威胁。

    发达国家在世界上占主导的地位(无论在什么方面,都占优势),凭借自己的实力,利用经济上及军事上的优势对相对势力较低的国家或资源比较丰富的国家进行欺压,谋取财富来发展自己的国家。

    发达国家技术先进,对于一些技术较落后的国家的廉价原料以‘掠夺式’购买,然后又以高价出口给比较落后的国家,每一个列强国家想统治世界的野心都在日益增大(原因是在世界单独的弱的国家已经不满足他的需求,要全世界的国家都为他服务)并且一切都由他为中心。

    要不然,不久之后,也不会有两次世界大战了。

    世界上的经济制度都是由发达国家制定的,而这些经济制度都是围绕他们自己的优势制定的,即能更好更顺利的发达自己的国家,落后的国家对他们指定的体系,又必须去执行。

    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是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的主要障碍,霸权主义为了实现称霸世界或称霸地区的野心,凭借自身的经济和军事实力,运用暴力手段,力图操纵国际或地区事务,侵犯他国主权,甚至进行侵略战争;而强权政治国家为了在国际政治中疯狂追求所谓的权力,凭借自身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干涉他国内政,以强凌弱,以大欺小,以富压贫,威胁世界和平与稳定。

    霸权主义本意指个别大城邦对其它城邦的支配和控制,后来演变成为指称某些国家凭借实力,蹂躏、干涉别国的主权和独立,以谋取主宰世界(或地区)事务的权利的主张、政策和行动。

    近代霸权主义始于“地理大发现”,新航路的开辟,美洲大陆的发现,以及环球航行的成功,为欧洲新兴资产阶级开辟了新的活动场所。

    葡萄牙是欧洲第一个向海外扩张的国家,它最先独占了对非洲的殖民掠夺。

    16世纪中叶,西班牙几乎囊括了中南美洲。继之,荷兰、比利时、英国、法国,开始了对亚洲、非洲、美洲的掠夺。

    在近现代史上,有霸权主义劣迹的国家有葡萄牙、西班牙、荷兰、比利时、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沙皇俄国以及亚洲的日本、北美洲的美国。

    当然,有了华皇之后,日本人再想在亚洲扩张,霸权,那得盼着华皇出事,得盼着华国出事才有希望。

    判别某个国家是否为霸权主义,不能以其领土面积大小、人口的多少、兵力的强弱而论,主要看其对外政策。

    大国不一定都搞霸权主义,小国也不一定不搞霸权主义。

    现在的霸权主义已经开始逐渐演变为一个全球性的跨洋跨国家系统。
1207 华国的外交国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