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6 到西南欧的目的(1/2)
作者:轩樟
    罗马位于台伯河下游平原,东距第勒尼安海25公里。

    市区跨台伯河两岸,罗马是有着辉煌历史的欧洲文明古城,由于它建在7座山丘之上并有悠久的历史,故被称为“七丘城”和“永恒之城”。

    罗马由于地处地中海沿岸,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年平均气温15.5c,年降水量880毫米。

    每年4月至6月气候最为怡人,所以,这个时候,正适合游玩。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其实对于华皇临时改变行程,坚持要再到西南欧逛一圈,是不理解的,但是华皇做出了决定,她也一直没有问过。

    “你是不是想问我为什么要到西南欧来?”萌总裁坐在馆驿的办公桌前,看着窗外,问卡特丽娜卡芙公主。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笑道:“多走一些地方,多跟一些国家接触,总没有坏处的。”

    华皇摇头道:“不是,我们必须找到一个能再海上来去自如的国家,并且与之交好!要不然,在亚欧还行,要想把经济和军售的触角伸到非洲和美洲去,光是靠商人,是不行的。”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恍然大悟,“嗯,是这样,正常的商业来往还可以,华国的海军还没有发展起来,要进行海外军售,必须有列强国家海外护航,要不然,就算是取得了联系,货送不到,也是不行的。”

    华皇点头道:“是的,要想把东西卖出去,不难,像是非洲的祖鲁战争,酋长打不赢英国人,肯定想要买枪买炮!只要接触上了,马上就能谈拢,美洲也是这样,秘鲁和玻利维亚是没有工业基础的农业国家,根本搞不过有英国人在背后撑腰的智利人。”

    “非洲可能还好一点,因为他们没有多少见识,别说是总裁1874步枪,我估计把清廷用剩下的那些土炮拿给他们,他们都巴不得要买了,但是美洲的秘鲁和玻利维亚,会不会接受我们的军售橄榄枝呢?”

    华皇站起身来,用左手摸了摸自己的右手,又用右手摸了摸自己的左手,轻轻地叹口气,这个问题,谁能回答?

    现在的历史,在华皇的手里,虽然说华国之外的历史几乎没有什么更改,但是华国要想介入英国和阿富汗的战争,想介入英国和祖鲁人的战争,介入南美太平洋战争,这些都是历史上未曾发生过的事情,华皇哪里能够回答?

    只能看看运气了吧。

    华国的崛起,对于世界来说,这本身就是最大的改变了。

    不过,华皇对陈兰彬还是有信心的。

    陈兰彬和华皇的爷爷差不多年纪,22岁以优行贡京师,咸丰元年(1851年)中顺天举人,咸丰三年(1853年)以二甲七名中进士,选拔为翰林院庶吉士,充国史馆纂修,后改任刑部后补主事。

    咸丰十年(1860年),因母病告假返乡,在高州主讲高文书院。并倡议捐资重修该书院,以弘扬文教,培育人才,之间曾入曾国藩幕。

    后任江南制造局上海广方言馆总办。

    同治九年(1870年),在曾国藩的推荐下,以太常寺正卿衔被任命为留美学生委员,会同副委员容闳制定了《挑选幼童前赴泰西肄业章程》十二条。

    同治十一年(1872年)开始陆续选派幼童4批共120人赴美学习,是年八月十一日,任陈兰彬为监督、容闳为副监督,率领第一批学童30人赴美留学,这是近代中国第一批留美学生。

    不少学生勤奋学习,几年后就读完小学、中学而入大学。

    詹天佑、伍廷芳、唐绍仪、梁敦彦等人都在这当中,后来詹天佑学成归来后,对华国铁路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1226 到西南欧的目的(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