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3 日本发表声明(1/2)
作者:轩樟
    就在德国发表了声明,支持日本之后,伊藤博文也立刻通过德国的报纸,告诉整个欧洲,华国是怎么样的一个国家,颠倒是非,把华国将他们从朝鲜赶出去,说成是他们从来没有到过朝鲜。

    “日本人真的会耍无赖,简直是流邙国家。”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气愤道。

    萌总裁只是淡淡的一笑,“算了,不要去想这些不愉快的事情了。今天是不是可以见到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二世了?”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哦了一声,“是的,陛下,这次说起来还真的要多亏了之前在意大利见过一面的西班牙王后玛利亚克里斯蒂娜,是她的帮助,才让我们获得了这次机会。”

    “的确是这样,这是我们为数不多的能够见到欧洲国家君主的机会!”萌总裁对这个结果很满意,不管有没有收获,能够直接见到一个国家的君主,至少是一个不错的机会。

    “还不止,听说,这个阿方索十二世是一个没有多少能力的人,最关键的是,我们能够见到他们的宰相安东尼奥卡诺瓦斯德尔卡斯蒂略。”

    在1868年革命中,阿方索十二世的母亲被废黜。

    他被母亲带离西班牙,在巴黎、维也纳和英国接受了良好教育。伊莎贝拉二世于1870年正式宣布退位,希望此举能帮助阿方索重获王冠,但是西班牙议会选择了意大利国王维托里奥·伊曼纽尔二世的儿子阿梅迪奥·德·萨伏依来充当国王。

    阿梅迪奥·德·萨伏依在即位后被卡洛斯战争、共和主义者的活动和贵族集团的内讧搞得焦头烂额。

    1873年,阿梅迪奥·德·萨伏依在混乱的局势下主动退位,为阿方索十二世的上台扫清了障碍,波旁王朝得以复辟。

    月28日,保皇派将领阿塞尼奥·马丁内斯·德·坎波斯发动政变,宣布阿方索十二世为西班牙国王。

    阿方索十二世于次年(1875年)回国正式执政。

    阿方索十二世于1876年最后镇压了卡洛斯派的暴乱(所谓第二次唐·卡洛斯战争)。

    卡洛斯系的继承人小唐·卡洛斯(他自称卡洛斯七世)被击败,从此卡洛斯派再未能对西班牙王位构成威胁。

    在同一年,阿方索十二世命令议会起草新宪法,以图在西班牙政治生活中引入英国式的两党制。

    在阿方索十二世统治时期,最有影响的权臣是首相安东尼奥·卡诺瓦斯·德尔·卡斯蒂略(西班牙保守党的创始人)。

    虽然西班牙首相安东尼奥不是铁血类型的政治家,没有问鼎王权的野心,不过,在西班牙,也同样是一个俾斯麦式样的人物。

    所以,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才会对于有机会能够同时见到西班牙国王和首相,感到高兴。

    西班牙与敌对国家持续斗争,引起领土、贸易和宗教冲突,都使得西班牙国力在17世纪中叶开始下滑。

    在地中海,西班牙王国与奥斯曼帝国战事频繁;在欧洲大陆,法国逐渐变得强大;在海外,西班牙首先与葡萄牙竞争,后来的对手还包括英格兰和荷兰。

    而且,英、法、荷三国支持海上抢劫、西班牙在其领土过度动用军力、政府贪污渐趋严重以及军费导致经济停滞,最终导致帝国的衰落。

    1713年的乌得勒支和约使西班牙失去在意大利和低地国家的剩余领土,结束了其欧陆帝国的历史。
1253 日本发表声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