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4 华皇见阿方索十二世(1/1)
作者:轩樟
    西班牙的发展在上个世纪曾一度加快,如今则因局势之不稳而受阻。

    1868年,西班牙发生政变,女王伊莎贝拉二世被推翻,由阿玛迪奥一世继位,并实行君主立宪。后来,西班牙出现全国动乱,阿玛迪奥一世退位。西班牙第一共和国在1873年成立。

    后来,君主制再度确立,阿方索十二世即位。

    华皇之前之所以将西班牙王国看成是德奥系,其实只是一个很笼统的看法,事实上,西班牙王国作为一个老牌帝国,和欧洲的两大势力,英法,德奥,关系都不咋地。

    这也是华皇对西班牙王国,这个华国最后能够有希望建立更高一级外交关系的国家,所抱有希望的原因。

    “不过,日本人发表这种歪曲事实的声明,真的很让人气愤,陛下,我们是不是要先反击一下?”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仍然耿耿于怀。

    萌总裁冷静的想了几分钟,道:“可以发表一个声明,正式宣布,我们不打算听从英国人的限令,这是其一,其二,把华国是怎么打到日本本土去的经过,做一个详细的说明,我打算用西班牙的报纸说这件事情,所以,还是等到见过西班牙国王和首相再说吧。”

    “是的,陛下。”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点头道:“洁格格还去吗?”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之所以这样问是有原因的,本来这么重要的场合,洁格格自然应该出席,不过之前洁格格表示过不想再参加这种沉闷的政治会谈,而且华皇答应了,所以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才会多问一下。

    萌总裁道:“不必了,宴会舞会什么的,再叫洁格格去,其他时候,就不必了。”

    两个人相视一笑,虽然洁格格早已经是华国的皇后,但是私下,大家都还是称之为洁格格,只是有时候说完,会觉得好玩。

    萌总裁和卡特丽娜卡芙公主,还有随行的五名外交官,一同到访西班牙王宫。

    阿方索十二世为人英俊潇洒,华皇和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之前得到的他不是很有能力的情报,是统计局做出的总结,所以,给人一种先入为主的印象,认为他是一个绣花枕头。

    不过,华皇在和阿方索十二世见面之后,否定了这个印象,似乎跟清廷的情况相似,一个帝国没落了,不管谁待在这种帝国的最高位置上,都会显得很平庸。

    “国王陛下,你好。”萌总裁彬彬有礼的主动率先打招呼。

    “尊敬的华皇陛下,你好。”阿方索十二世随即还礼。

    萌总裁接着向老迈的西班牙王国首相安东尼奥打招呼,卡特丽娜卡芙公主也和众人打招呼,双方这才落座。

    这次会见,既算是正式的会面,也算是非正式的会面,因为,双方之前并没有建立高级外交关系。

    萌总裁在整个半个小时的会谈中,没有提到华国和日本的问题,反倒是谈了不少关于西班牙王国在世界各地的情况。

    西班牙王国首相安东尼奥对萌总裁这一点很是欣赏,和之前萌总裁见过的所有政治家一样,安东尼奥无法不被一个九岁的政治家的风度所吸引。

    华皇看起来,也的确不像是一个小孩子了,除了相貌太萌之外。

    “双方发展贸易合作,这没有问题,在原则上,我们西班牙愿意和世界上的任何国家发展友好的贸易合作,尤其是华国这样的大国。”安东尼奥问道:“我想问一下,华国将如何应付英国对华国发出限期离开日本九州岛的限令。”

    萌总裁笑道:“我正要提出这个请求,我们已经决定,正式拒绝英国人的限令,因为他们的限令是不合理的,亚洲的事务,轮不到他们来插手,并且,我想借助西班牙的报纸,向整个欧洲传达我这个观点。”

    “我没有想到华国敢于挑战英国的权威。”西班牙王国首相安东尼奥点点头,看向了国王阿方索十二世,并没有提出自己的看法。

    阿方索十二世也正在看向安东尼奥。

    萌总裁要借用西班牙的报纸,这不算什么大事,但是如果西班牙王国让华国用了报纸,会显得站在华国这一边,所以,对于国家来说,这事情,也不算小。

    萌总裁淡然道:“如果为难的话,就算了。”

    安东尼奥对阿方索十二世微微的点了点头,意思是默许华国的做法。

    阿方索十二世当即道:“华皇陛下,这没有问题,你们可以通过接受西班牙记者采访的方式,发表政治观点。”

    萌总裁心中暗喜,这和他之前预判的差不多,跟西班牙王国进行高级别的合作,果然有出路!西班牙王国的确是游离在整个欧洲政治体系之外的一个特别的国家,这本来是老牌帝国的尴尬,但是在华皇这里,这却反而成了一件好事,“谢谢国王陛下。”

    “不用客气。这是小事。”阿方索十二世笑道。

    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又谈了几句贸易上的问题,萌总裁隐晦的表达了,想要介入非洲正在进行的祖鲁战争,美洲正在进行的南太平洋战争,还有英国和阿富汗的战争,都是通过贩售军火的方式介入。

    当然,华皇这个时候提出来,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因为华国的海军不行,在非洲和美洲的贩售行动,必须要得到西班牙王国这种拥有一定海权的国家的支持!

    不过,华皇之所以没有说的太明白,就是不想一下子说死,不给双方缓冲的余地。

    西班牙王国首相安东尼奥听完了华皇的话,更是惊讶无比,他没有想到,华国的胆子这么大,居然敢挑战英国的权威,这还不算,还敢直接对抗!

    贩售军火,这跟直接出兵作战,其实就差一个级别了,当然,华国之前和英国的军队在华国国内打过仗,并且华国取胜了的事情,早已经是世界都知道的消息,要不然,华国也不会有现在的国际地位。

    这就比较敏感了,萌总裁微微一笑,“今天时间不早了,要不,明天再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