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5 环环相扣(1/2)
作者:轩樟
    打败你的不是对手,颠覆你的不是同行,甩掉你的不是时代,而是你传统的思维和落后的观念。

    没人在乎你的落魄,没人在乎你的低沉,更没人在乎你的孤单,但每个人会仰视你的辉煌;天空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眼泪而布满乌云,世界更不会因为缺少谁而失去色彩,除了成功拿什么证明你的存在!

    华皇在第二天便通过西班牙的报纸,向整个欧洲发布了消息,明确的拒绝了英国人的限令,并且电告日本的华军第一野战师,在近期再打一仗,放开手来打,同时催促中亚省对于阿什哈巴德的建造工程。

    这个时候,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回到阿什哈巴德之后,由于有华皇的直接命令,北京方面已经将第一批军事物资运送过来了,中亚的三个师都由王大山指挥,王大山也将总指挥部从阿拉木图,搬迁到了阿什哈巴德,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同阿富汗当地几个势力的接触工作也已经开始了进程,并且派出了一个主力团,进驻阿富汗古城赫拉特。

    这一切都带给整个欧洲,和日本,很大的震动。

    阿富汗是位于亚洲中南部的内陆国家,坐落在亚洲的心脏地区。

    阿富汗的位置有不同的定义,有时候会被认为处在中亚或者南亚,甚至被归类于中东地区(西亚)。

    在华皇的外交概念中,就将阿富汗归类到了中东地区,因为他们是伊斯兰教国家。

    阿富汗与大部分比邻的国家有着宗教上、语言上、地理上相当程度的关联。

    阿富汗与伊朗和华国的中亚省,英国人控制的印度接壤。

    阿富汗的名字在普什图语中的意思就是“普什图人的地方”,而普什图人亦是阿富汗国内人口最多的族群。

    阿富汗领土中,绝大部分交通不便。农业是主要的经济支柱,但可耕地还不足农用地的2/3。

    在1879年,人口有2000多万,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

    出于战略需要,华国和华皇,才将目光移动到了这里,华皇认为,介入阿富汗问题,将是对英国外交上,还有在亚洲的战略上,最为有利的打击方式。

    阿富汗的历史可上溯到波斯帝国时期,公元前6世纪居鲁士大帝远征时并入波斯。

    公元前329年亚历山大侵略后又并入其帝国。亚历山大死后帝国三分,阿富汗地区又转属于东部的塞琉古王朝。

    约公元前250年,位于阿姆河与兴都库什山间(包括阿富汗北部)的巴克特里亚总督狄奥多德据地脱离塞琉古王朝而独立,建立了希腊化的巴克特里亚王朝(中国史籍称大夏、吐火罗等),前二世纪上半叶最强盛,曾扩地至印度河流域,后因内乱转衰。

    前二世纪上半叶,原驻于河西走廊的大月氏人被匈奴人所败,遂西迁至阿姆河流域,约前年左右征服大夏,将中亚地区的希腊人逐向印度西北部。东汉时大月氏人分休密、双靡、贵霜、都密、肸顿五部。

    公元1世纪时,贵霜统一诸部,扩张为强大的贵霜王国,其盛是西起咸海、东至葱岭,横跨中亚和印度次大陆的西北部,倡大乘佛教。三世纪后渐衰,分裂为若干小国。五世纪上半叶被从北方袭来的嚈哒人所灭。

    嚈哒人系游牧民族,原居于金山(阿尔泰山),臣属于柔然,罗马人误称为“白匈奴”。

    五世纪初西迁,以后相继征服伊犁河域、河中地区、吐火罗、印度西北部,还击败了波斯萨珊王朝,杀其皇帝,成为一令人生畏的强族,其统治中心就在今阿富汗境内,信奉拜火教。

1255 环环相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