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 华军的每一步都有大战略指导(1/2)
作者:轩樟
    “呵呵,又见面了。原来是老朋友。”轩建章赫然发现被捕的日本军官是西乡从道,高兴了。

    西乡从道看见轩建章,满面惭色,这是他第二次落在轩建章手中,听说他哥哥西乡隆盛也被轩建章活捉了三四次了,“轩将军。”

    轩建章并没有露出轻视西乡从道的神色,“不用这样,我们都是老朋友了,战场上有输有赢。”

    “嗯。”西乡从道吱唔了半天,也只能吱唔出这么一个嗯字,也不知道这次被抓,还会不会被释放,华军的纪律他是知道的,抓到了先要劳改三年。

    “带下去吧。”轩建章挥了挥手,只是出于旧识的原因,才跟西乡从道说这么一句话,要不然,他是很少跟俘虏说话的。

    “等一等,将军。我什么是败军之将,但是我还有些话想对将军说。”西乡从道忽然想起了什么。

    轩建章淡然一笑,以为西乡从道想求释放,“什么事情?”

    “将军,你们华军的战斗力,武器装备,战术水平,士兵的训练素养虽然都高出日本政府军一大截,但是,你们抢占我们的国土,这是不正义的,不管打多久,我们日本人除非全部死光,要不然,永远不会放弃。”

    轩建章和李鸿章早就商量过这个问题,华军内部有宣传措施,整个迁移到九州岛的华国百姓群体中,也有宣传措施,所以,轩建章并不是不会回答这个问题。

    “你平时是不是很少关心新闻,就算是日本官方封锁了我们向日本本岛散发的消息,你是高级军官,不可能不清楚华军的主张吧?你们侵略我们华国的朝鲜省在先,难道我们不该给你们教训吗?”轩建章昂首问道。

    西乡从道皱了皱眉头,“割地还是赔款,你们总要给一个说法啊?你们半天不拿出一个说法,难道想杀光我们所有的日本人,占领所有的日本领土吗?”

    “我们有提出条件啊,要么,你们日本的明治政府放弃整个九州岛,作为对我华国的赔偿,要么,让你们的德川庆喜将军来跟我们谈,我们退居福冈和久留米以西地区,只占据福冈,久留米,唐津,佐贺,平户,佐世保和长崎城这么一小块地区。”轩建章正色道,“不是我们不跟你们谈,是你们想借助西洋人来压华国,亚洲的总裁国是华国,你们借助亚洲之外的势力,是你们不正义!”

    华国自古就是亚洲的第一大国,不但有大国的底蕴,还有大国的风范,儒家思想更是影响了整个亚洲,除非日本人不承认自己是亚洲人,否则,的确是站不住脚的。

    西乡从道怒道:“这么苛刻的条件,没有半点诚意!德川庆喜将军已经大政奉还了,有什么理由让一个下野的将军来参与国际事务?你们这是干涉我们日本的内政!欺人太甚!”

    “德川庆喜下不下野,那是你们内部的事情,但是在华国这里,还是承认德川庆喜!”轩建章懒得跟他废话,哼了一声,“带下去!”

    这一次,轩建章不打算再放走西乡从道了,上次放走西乡从道,那是因为政治需要,这一次不同了,几次放走西乡隆盛,是因为有西乡隆盛在,武士军就有统一的指挥,方便华军打击,也是出于政治需要,华军的每一步,都是稳健,而有战略规划的。

    西乡从道一边抗议,一边被两名华军战士押解了下去。

    华军之所以在华国还不是很强大的时候,就已经这么强大,因为华国的所有权力,全部集中在华皇的手中,做每件事情都是有一个完整的战略规划作为指导的!

    日本人为什么在二战中惨败?为什么将从1860年以来将近80年时间积攒下来的财富,不到十年就输个精光,就是因为他们的制度本身就有问题,他们的体制,就无法撑起一个全盘规划,不要说一个国家,就是一个小小的村寨,没有一个完整的规划,也不要想有所发展。

    从大战略上看,侵略中华的日军犯的最大的错误,就是下层军官牵扯上层军队,上层军队牵扯整个国家,经济没有整体规划,战略没有整体规划,目光短浅,走一步看一步,完全是封建社会初期的野狗抢食的一套,这样的水平,还到世界舞台丢人现眼,败亡是再正常不过的道理。

    日本人侵略中国的最高目标是什么?

1261 华军的每一步都有大战略指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