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7 华军在北九州城战役中大胜(1/2)
作者:轩樟
    轩建章并没有让薛贺阻击日本政府军四万多人的那一个营等太久,一个小时之内,全歼了日本天皇禁卫军。

    轩建章亲自带着两个营到达薛贺的浮桥阵地,“怎么样?”

    薛贺不好意思道:“师座,您怎么亲自来了?我就是想说敌人实在是太多,其实我们别说再守住两个小时,就是四个小时也问题不大。”

    “你呀,就是说话浮夸,那你刚才鬼叫什么?”轩建章笑道。

    薛贺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皮,“吃掉了天皇禁卫军了?那,应该还有两个师在九州岛上吧?这边还有40000多日军,加上两个师将近10000日军,敌军的总数仍然在50000左右啊。我们就这么一直坚守吗?”

    轩建章微微一笑,“战争的主动权已经在我们手里了,他只要敢冲,我们就敢守,实在守不住的时候,还能跑嘛,从北九州城到福冈,到久留米,佐世保,长崎城,我们这一路修了这么多工事是干什么用的?”

    “师座说的是。”薛贺也开怀大笑。他开始叫的紧迫,主要是担心会被日军两面夹击,现在轩建章亲自到前线指挥,又得知到已经全歼了日本天皇禁卫军,更是吃了定心丸。

    华军切断了山县有朋和登陆九州岛的部队,日本人被拦腰斩断,首尾不能相顾,乱成了一锅粥。

    轩建章将薛贺所部换下来,让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二团一营和薛贺守阵地的这个营轮流阻敌增援。

    轩建章让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二团的二营担任袭击任务,配合华军的骑兵营反复冲击日本登陆了九州岛的两个师,打的他们溃不成军,抓获了半数以上的俘虏,其余人四散溃逃。

    山县有朋自然知道这种局面下,登陆部队凶多吉少,加上不知道天皇禁卫军现在是个什么情况,更加心急如焚,“给我攻击!全军冲锋!”

    现代战争真的不是一仗两仗就能领悟到的,即便山县有朋去欧洲学习军事多年,又观摩了许多场欧战,更是直接观看了普法战争,但是真的到了关键时候,还是自然而然的想到用最老旧的战术,士兵们一窝蜂的冲锋,想用人数优势冲开华军的防线。

    可惜的是浮桥阵地狭窄,这座浮桥不但长,而且狭窄,根本无法让大部队展开,五六个人平排都有拥挤落入大海中的危险。

    战斗持续了五六个小时,到了黄昏时分,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二团一营和华军第一野战师第一旅第一团一营,两个营已经轮番换防了三次了,阵地巍然不动,日本人倒是伤亡了上万人,山县有朋只能下令停止进攻。

    有栖川宫炽仁亲王站在下关城的城头上,侧耳聆听半天,九州岛方向一点动静都没有,怒不可遏的对山县有朋发脾气,“你不是说有什么新战法?不是说钳形攻势?现在两万多人全部被华军歼灭了,其中还包括陛下的天皇禁卫军!我们手中只有38000人左右了,你说,怎么办?”

    山县有朋一下子跪了下来,满面是泪,“亲王殿下,我无能,以15倍的优势兵力被华军打成这样,我难辞其咎,现在就向陛下谢罪。”

    山县有朋说着就要破腹自尽!

    有栖川宫炽仁亲王急忙拦住了山县有朋,虽然山县有朋再次大败,但是除了山县有朋,其他的人不管是能力还是名望,更加无法统领全军,“你冷静一点,现在自尽能够解决什么问题?”

    在真实的历史中,其实日军极少自尽,即便有,也是低级武官,中高层武官根本不会自尽,同样是一个个养尊处优,贪腐的货色,并不像后世电影

    对于日本人动不动就破腹自尽这件事,确实是有些夸张化了。

    但华皇对于他们的武士道精神,的确是让人敬佩的。《武士道》中有论述到武士道的几大精神:义、勇、仁、礼、诚、忠义等。“刀是武士道的灵魂”,日本人的切腹自尽,并非是一种懦弱,在他们的眼里,这是一种崇高的仪式。

    “腹部是灵魂和爱情的安放之所。”
1267 华军在北九州城战役中大胜(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