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6 前往法国(1/2)
作者:轩樟
    ??

    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出现过许多叱咤风云的大国、强国。

    统一中原的秦国,还有后面的大汉,大唐,大明,在世界上都是中心大国的地位。

    18世纪确立世界霸主地位的英国。

    19世纪末确立亚洲强国地位的华国也能算一个了。

    在华皇改制以来日益强大的华国,已经隐隐有同英国抗衡的影子了。

    华国和华皇让西方人开始重新认识亚洲,重新认识华国。

    这些历史上的强国,他们发展的道路各不相同,但崛起的原因却有惊人的相似。他们崛起的共同原因是体制的变化。

    在马德里和西班牙政府理清了大概的合作细节之后,华皇将要继续启程,华皇下面的行程是法国。

    本来到法国只是路过,直接穿过法国,不与法国的高层见面,直接去德国,完成这次的行程,这是最初的计划。

    不过华皇临时改变了计划,决定还是与法国的上层社会接触一下,接触一下总是没有坏处的,甚至英国,华皇也打算走一趟,然后从英国经过荷兰与比利时,最后再去德国柏林。

    华皇现在等于是拉大了行程,好在欧洲就这么点大,在华国夺取了西伯利亚和中亚省之后,整个欧洲的面积现在加在一起,也不如华国的三分之一大了。

    面积大,人口多,又接二连三的在国际战场获胜,这是华皇现在日益提高国际地位的三项重要条件。

    华皇离开马德里的时候,西班牙王国的高层几乎全部来了。

    西班牙国王阿方索十二世带着王后玛利亚克里斯蒂娜,以及大批的王室成员亲自到火车站。

    连西班牙王国的首相安东尼奥也来了,安东尼奥卡诺瓦斯德尔卡斯蒂略首相对华皇的印象很好,如果华皇不亲自来西班牙这一趟的话,他们甚至仍然会盲目的认为华国只是一个愚昧的封建王朝,光是华皇一个人,就足以改变世界对华国的认识,这就是外交的力量。

    阿方索十二世和首相安东尼奥分别同华皇亲切的寒暄了几句,说的都是一些场面话。

    让华皇没有想到的是在马德里期间没有多少机会深入接触的王后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倒是对他很热情。

    “陛下,真的很欢迎你到西班牙来,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常常见到陛下。”西班牙王后玛利亚克里斯蒂娜温柔的笑道。

    萌总裁心中一动,玛利亚克里斯蒂娜是个性格偏冷静的女人,几次有很多人在场的场合,华皇都见她是不苟言笑的,唯独对自己的态度柔和,华皇暗忖,应该还是看在自己只是一个九岁的人吧?

    这么想的话,未免让华皇有点不甘,华皇最烦人将他看小,尤其是美女。

    萌总裁微微一笑,“也很感谢王后殿下,如果不是王后从中牵线,这次的西班牙之行,不会取得这么丰硕的成果。”

    “我也很高兴看见西班牙王国同华国建立友谊。”玛利亚克里斯蒂娜得体的回答道。

    “也祝愿我们同王后的私人友谊更加紧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在旁边笑道,“希望王后殿下和国王陛下能抽时间访问我们华国。”

    玛利亚克里斯蒂娜点点头,“一定有机会的,谢谢你们。”

    洁格格的外语不行,只是在旁边保持微笑,玛利亚克里斯蒂娜也不忘跟洁格格道别。

    众人在很好的气氛中,离开了马德里。

    十九世纪对于法国来说,始终是一个动荡的,革命的世纪。

    1789年开始的法国大革命是法国历史上重要的分水岭,它结束了1000多年的封建统治,开始了资本主义确立和发展时期。

    法国大革命以来近200年的历史可分为3个时期:

    从法国大革命到巴黎公社这个时期可称为“革命的世纪”,在这82年中,总共进行了5次革命。

    1789年法国革命的历史任务是推翻封建**统治,废除封建制度,建立资产阶级政权,发展资本主义。

    1789~1794年,革命沿着上升路线发展,从1789年7月14日巴黎人民起义起经过君主立宪制、吉伦特派共和国和雅各宾派民主专政3个阶段。

    1792年9月22日,法兰西第一共和国成立。
1276 前往法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