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79 茹费理策划暗杀(1/2)
作者:轩樟
    “我没有说他们不是心腹大患啊,总理先生,先坐下喝杯咖啡吧。一看书?W?WW·KANSHU·COM”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压了压手,示意茹费理坐下。

    茹费理扬起左手的手掌,做了一个无可奈何的手势,“总统先生,你没有重视这个问题,我从你说话的口气当中,已经发现你没有重视这个问题了。”

    “那你想让我怎么办?现在限令华国人离开?跟你一样,限制所有的华国人在法国做生意?在报纸上宣扬歧视亚洲的文章吗?”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叹口气道。

    “总统先生,那你怎么评价华皇?你不觉得他是一个魔鬼吗?这么小的年纪,就做出了五十岁的人也未必能够做到的事业。”茹费理问道。

    弗朗索瓦想了想,“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我觉得,你最好先不要去管他的年纪,有的人天生智力就很高,这没有什么关系,再说,智力高的人很多,你一个人的智力再高,能抵得上十几个聪明人组成的智囊团吗?能抵得上几十万人,甚至是几百万人所组成的政党吗?国家层面的管理,跟年纪,智力的关系不大,还是要从政治的角度看待华皇,他是一个有野心,很聪明,诡计多端的人,这就是我对华皇的看法。至于政治上,他走的路线,跟主流的欧洲国家有什么分别?华国这种地大物博的国家,一旦统一起来,本来就有很多的优势,他们现在的土地,比欧洲的两倍还要大,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在警惕的基础上,伺机打压他们,我们法国在欧洲,在世界上,已经不是说了算的大国了,虽然仍然号称第二,但是,我们应该清楚的认识到,我们实际上已经落后于德国,顶多算是世界第三。”

    “总统先生想的和我差不多,看来,我之前误会总统先生了,现在我放心了,但是总统先生,你想好怎么伺机打压了吗?现在华国在同日本争端,前面有大英帝国打头,我们跟在英帝国的背后,就像是第一次鸦片战争和第二次鸦片战争那样对华国进行军事打击,不是最好的选择吗?”茹费理说出了心中的想法,“我觉得,现在就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趁华皇人还在欧洲,我们就联合英国宣战!”

    法国总统弗朗索瓦摇了摇手指,“我的朋友,你太武断了,你有没有想过,前两次我们都在战争中获利丰厚,是为什么?因为当时的华国在清政府的统治下,是一个封建社会的国家,而且,他们是少数民族管理多数民族的国家,对于他们来说,赔一点钱,签订一些出卖国家的条约,都是可以容许的,不会危及到国家的存亡。??一看书W?W?W·?KA?N?SHU·COM但是现在的华国,已经是资产阶级统治的国家,是一个正在上升期的资本主义国家,性质完全两样了,你认为,军事上的打击,能够获得赔款吗?如果不能,我们花费庞大的战争经费,为的是什么呢?除非你有实力彻底征服这个国家,你觉得,我们和英国能够做到这一点吗?即便他们此前还处于封建社会的阶段,我想,英法联合起来,也没有这么大的实力吧?”

    “那总统先生的看法,我们就这样放任华国慢慢的强大,放任华国这么嚣张?他们现在敢于干涉英国在北印度和阿富汗的事务,你觉得他们过一段时间,会不干涉法国在南亚半岛的事务吗?华皇的亚洲宣言说的很明白了,甚至比当初美国人提出的美洲宣言更加强硬,他们已经将整个亚洲看成是华国的领土。”茹费理坚持道。

    “你还是没有完全明白我的意思,总理先生,茹费理先生,他们越是狂妄越好,越狂妄,得罪的国家就越多,现在看来,华国和英国在中亚,在中东,肯定会爆发一场局部战争,我们等到双方精疲力尽的时候,是不是能拿到更多的,更好的机会?”法国总统弗朗索瓦笑道。

    茹费理皱了皱眉头,“光是等待,只怕英国人会不愿意,我们能想到的时候,他们会想不到吗?况且,总统先生不要忘记了,还有一个已经强大到,急需扩张势力的德国。而且,万一华国赢了呢?总统先生有没有想过这种可能?”

    弗朗索瓦一怔,“那你想怎么样?”

    “总统先生。”茹费理说着,做了一个杀人的手势。

    “暗杀?”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倒吸一口凉气。

    暗杀在十八世纪,十九世纪,甚至二十世纪,政坛上,国际上,屡见不鲜,历次大战,几乎开头的导火索,都是暗杀。

    暗杀汇集成一种现象型特征,在传播范围及影响力上有整体效应。

    在经历了漫长的中世纪以后,封建王朝渐趋衰落,印刷术的流行带动了新闻与知识的传播,科学技术的推进改变了相隔遥远的地际距离,民族国家的概念基本成型,人们对彼此及族群的想象才成为现实的可能。在这样融通与传播的时代背景下,暗杀从零星的个别现象转成了整体浪潮。学者张家栋在研究恐怖主义时,曾将19世纪以降的国际情势分为四次浪潮:无政府主义浪潮、反殖民主义浪潮、意识形态浪潮以及宗教极端主义浪潮。

    暗杀的时代脉动与恐怖主义浪潮大体相仿,但却未严密重合。

    按照暗杀发生与分布的起始、延展及没落时段,自19世纪以来,大致可以将暗杀分为以下几次浪潮:暗杀的个人英雄主义浪潮、反殖民反法西斯寻求民族独立浪潮、意识形态分野浪潮以及由宗教因素主导的暗杀浪潮。

    个人英雄主义浪潮暗杀的个人英雄主义浪潮大致起始于19世纪70到80年代,一直到原本历史中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

    这一时期暗杀的时代主题是反对、推翻**统治。

    在脉脉涌动的无政府主义思潮下,一批接受了先进知识、有时代前瞻性的有识人士,以自我牺牲为暗杀的最高代价,向那一时代的政治精英不停的暗杀,总之,这是一个很流行这种手段的年代。

    所以,当法国总统弗朗索瓦听闻了茹费理的看法之后,既惊惧,又很快的平复了下来。
1279 茹费理策划暗杀(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