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8 华皇的偶像是朱元璋(1/2)
作者:轩樟
    萌总裁没有犹豫,点头道:“自然算,蒙古,自古以来就是我华夏的一部分,我们自己的心打开,华国周边,受到华夏文明影响的,都是华国的人。如果他们人多,汉族人少,就另当别论,他们当时虽然是统治阶级,但是也必须靠着融入的方式来管理国家,所以,是华夏历史的一部分。”

    “这是华夏最大的优势,不管什么民族,永远不会有一个民族超越汉族的数量,太庞大了。”凯瑟琳嗯了一声,“那成吉思汗应该也能进入前三的候补人选了。”

    成吉思汗发动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战争,他创建了世界上版图最大的国家,将军事艺术推向了冷兵器时代的巅峰,他是世界历史阶段上影响最大的人物,是人类的历史上最大的成功者,他给人类带来了最大的灾难,他的作为给后人留下了最大的争论,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具世界影响力的帝王,成吉思汗。

    成吉思汗及其子孙三代鏖战几十年,统中国,掠欧洲,征印度,战埃及,并朝鲜,侵日本,入越南,平爪哇,先后灭亡四十多个国家,征服七百二十多个民族,发动了人类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战争。

    蒙古骑兵横扫十三世纪整个人类世界的五分之四,踏出了人类历史上版图最大的国家,蒙古帝国,创造了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

    成吉思汗留给后人一种民族的自豪,不仅在中国历史上具有重要地位,而且也是具有世界性影响的英雄人物。西方学者称成吉思汗为“全人类的帝王”。

    隋文帝杨坚使一个民族绝处逢生,他使一个文明得以延续,他使一个不再是国家的国家奇迹般的再次统一,他为一个民族的盛世打下根基。

    汉朝灭亡后,年轻的汉民族陷入了长达三个半世纪的撕杀战乱之中。到东晋时,经过漫长战乱的汉族已经消沉,在中国大地上占统治地位的已不是汉人,而是被汉人称之为蛮夷的民族。

    因为汉人已无力再战,强壮的青年大多战死,剩下的多是老弱病残。汉族已没有能力阻止异族的入侵。南北朝时期,各种蛮族大批侵入中原,在中国的土地上建立了自己的国家。人数已经多于汉人。入侵者已经占据统治地位,史称五胡乱华。

    同时,多年的战乱使中国的文化、建筑遭到严重破坏,众多秦汉时期的文明古城成为灰烬。大量文化宗卷遭焚毁,华夏文明消失殆尽。

    外来的宗教文化逐渐统治中国,中原大地上到处兴建庙宇,供奉外来的神。外来的佛教已远远压过汉人推崇的儒教。异族的音乐、舞蹈、雕塑、绘画完全统治了中国。中国即将蛮夷化。

    这时,在中国最黑暗的历史上出现了一个闪亮的名字,一代伟大帝王隋文帝杨坚。杨坚在汉族面临灭族的最危险时刻成功篡得当时中国大地上最强大的胡人政权,建立隋朝。

    胡人统治者都极端排斥汉人,热衷于胡化。杨坚先辈因辅助胡人有功被赐胡姓,杨坚篡位后立即恢复了自己的汉姓,停止了军界和政界胡化趋势,力行汉化。

    隋文帝崇尚节俭,勤理政务,对百姓实行宽仁的政策,实现了胡人政权到汉人政权的平稳过渡。杨坚通过进行一系列的改革,使人口显著增加,衣食逐渐富足,国力日渐强盛,汉族民族力量终于恢复强大。隋文帝带领这支坚强的民族力量,先后征服各族蛮夷,使中国又回到了和平年代,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完成的惊天壮举,史称“开皇之治”。

    杨坚拯救了汉文化,挽救了华夏文明。春秋、秦汉的文化典籍经过五胡乱华遗失大半,隋文帝统一全国后下诏重金求书。战后余生的汉人纷纷献书,使隋朝藏书量达到中国历代最多。虽然大部分典籍难逃战火,多少优秀的学者、多少伟大的著作、多少中国的文明辉煌都消失在历史的尘霭里,但只要诸子百家思想尤在,只要儒家经典尚存,汉族大旗依旧飘扬,华夏文明依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隋文帝统一了币制,度量衡在隋文帝时重新统一。废除胡人残酷混乱的法律,恢复并完成了自汉文帝刑制改革以来的刑罚制度改革历程,杨坚修订的法律基本都被唐太宗继承。

    杨坚废除胡人的官僚体制,恢复并改革了汉朝的体制,后来又被唐太宗继承并发扬光大。中国古代官僚体制自隋定制,一直沿袭到清朝。

    杨坚开创的科举制度,在中国历史上留存长达一千三百多年,一直沿用到清朝末年。

    杨坚开创的隋朝尽管只有37年,但对后世中国产生了巨大深远的影响。隋朝的军队拖延阻止了周围异族的强大与崛起,为盛唐的到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后来唐太宗继承了隋文帝创立的国家体制以及政治经济制度,接过随文帝的火炬,终于造就了中华盛世。

    同期的西方文明,罗马帝国崩溃后,欧洲随即陷入了分裂的黑暗深渊,古代罗马文明也随之消失,此后欧洲从未再次统一。而对比当时的东方文明,汉帝国崩溃后,正是有了隋文帝,中国重新走向了统一的道路,华夏文明从此远离了被摧毁的危险。隋文帝由于对中国的统一和华夏文明的延续做出的卓越贡献,被历代西方史学家公认为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帝王。

    千秋帝皇秦始皇,肯定要占有一席之地,他顺应时代潮流结束了长达几百年的群雄割据局面,他实现了华夏民族的大统一,他为中国封建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开天辟地的贡献,他使中国进入了中央集权的帝制时代,他是中国第一个统一帝国的创建者,他是中国第一个封建帝王。

    嬴政出生于赵国,10岁时历尽磨难从赵国逃回秦国,13岁即秦国王位,22岁废权臣,独揽朝政,39岁灭六国,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多民族专制中央集权国家。秦始皇对内在经济和文化思想方面推行了一系列巩固统一的中央集权国家的措施,进一步巩固了统一的局势。对外北抗匈奴,修筑万里长城。南拓百越,使中国成为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帝国。

    虽然他的帝国顷刻间崩溃,但他创建的封建帝制却向后延续了两千多年。两千多年的时光流逝,历史长河的冲刷,世间的一切早已物是人非,唯有那座雄伟的万里长城依然静静的蜿蜒在中国的北方,向世人述说着几千年的沧桑。

    或许秦始皇不会想到他的一生能够为今后中国几千年的历史带来多少深远的影响,也不会料到对自己的争论能够跨越千年延续至今,但是他却通过自己的雄才伟略将一个天下的观念灌输给了世人,“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思想从那一刻起开始深入人心,一个统一的强盛的民族从此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在日后的两千多年里向世界长久不息地绽放着璀璨的光芒。始皇基业,功在千秋。

    统一文字,使其成为一个民族的基础,并延用至今。废分封,立郡县,成为以后中国统一后管理的标准模式,历时数千年之久。统一货币和度量衡,在商业上大大便利国内交流。车同轨,道同距,修建秦直道大大便利国内交通。焚六国史书,客观来讲统一了思想,避免因为历史问题而导致国家分裂。但是毁掉的各国古籍都有副本保存,其后被毁是由于项羽火烧秦都造成的。修建灵渠,加强了对珠江流域的控制,并使该地区永远成为中国的版图。修建长城,抵御北方胡族侵略的重要防线,长城长期成为国界。南征南越,将福建、浙江、两广纳入中国版图。北击匈奴,夺回河套地区,并使该地区永远成为中国的版图。至此奠定了中国统一多民族中央集权国家的基本格局。

    汉武帝刘彻建立了一个国家前所未有的尊严,他给了一个族群挺立千秋的自信,他塑造了一个民族奋起图强的伟大时代,他开创了一段留传千古的帝国传奇,他演绎了一场天地泣血的酷烈大战。
1308 华皇的偶像是朱元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