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2 抵达安特卫普港口(1/2)
作者:轩樟
    华皇冷静的一笑,“我刚才不是说了吗?其实所有人,只要静下心来想,都能想到我说的办法,即便是想不到,在听完之后,也不会觉得有多么的稀奇。一看书WW?W?·K?A?NSHU·COM关键还是怎么去做,要持之以恒。官场盘根错节,一旦形成,就是一张看不见的网,牵一发而动全身,就算我们华国的官僚体系才刚刚建立,也照样有这种关系,只要存在上下级,存在同事关系,自然而然的都会自动生成网络。”

    “所以陛下想要发动一场运动?”凯瑟琳若有所思的轻声道。

    “运动是迫不得已,有点类似拔苗助长,短期内能起到大的效应,长期的话,会把体制搞乱,把社会搞乱的,社会,还是以稳定为王道,能做到降低官员的进入门槛,行政人员多流动,企业化,银行监管所有政府的支出项目,其实漏洞就已经很小了,新近的底层官员要想往上爬,肯定要把上面的人顶掉,眼睛都瞪得大大的,自然减少了贪腐的空间。但是这么一来,每个部门的流动太快,关系不紧密,甚至会出现三个和尚没水喝的状态,水至清则无鱼,你听说过吗?”华皇接着道。“所以,要控制在一个范围内,这个尺度是最难把握的,还有就是最高层,要有持之以恒的决心。”

    “这么复杂,这怎么办?不过,我相信华国有陛下掌舵,陛下一定能拿捏好这个度的,既不会像朱元璋一样把缰绳勒的太夸张,也不会放松。”凯瑟琳对华皇鼓励道。

    “陛下,一个小时后抵达安特卫普港口。”王占奎过来小声的汇报。

    “当地有人来接吗?”华皇哦了一声,终止了和凯瑟琳的谈话,望向窗外,已经能够看见海岸线了,“真快啊,这么快就到了比利时王国。”

    “都安排好了。”王占奎说着,退了下去。

    “陛下你看,这座港口好大,似乎比法国的马赛港和英国的南安普顿港都不差,还有很多工业。”凯瑟琳跟着道。

    华皇细细一看,有点吓了一跳,他上一次来欧洲,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比利时王国发展的算是很快了,几乎变了一个样子。

    安特卫普位于比利时西北部斯海尔德河畔,是比利时最大港口和重要工业城市,面积140平方公里,居民大多使用荷兰地方方言。

    安特卫普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也是世界著名的游览城市。人们被其吸引的是它的三大看点:一是保存完好、充满中世纪情调的旧市区古老建筑;二是神秘的钻石加工和交易;三是有世界声誉的绘画艺术和众多的博物馆,建有罗宾斯故居博物馆、皇家艺术博物馆、国家海运博物馆以及钻石博物馆等。?壹?看??书W?WW看·?K?A?N?S?H?U?·COM?这里有充满中世纪情调的古老建筑,有高超神秘的钻石工艺,还有享誉世界的绘画艺术,与宗教完美结合。

    “欧洲最麻烦的事情就在这里,很多一点点大的小国家,但是工业水平和经济水平非常高。”华皇不知道想到了哪里,他偶尔虽然也会想到成为欧洲的主人,但是看看这些‘一点点’大的国家,他就有点望而却步,以华国现在的实力,如果比利时王国在华国的旁边,华国自然不放在眼里,但是如果让华国不考虑周边国际关系,单纯的和比利时单挑的话,从阿拉木图出发,陆军一路上拉开的补给线太长,肯定打不动这个‘小国’。

    凯瑟琳似乎看破了华皇的心思,呵呵一笑:“陛下知道安特卫普城市名字的由来吗?”

    “不知道,对了,你是德国人吧?你应该知道。”华皇随口问道。

    “陛下,我其实严格来说,是荷兰人,在几十年前,比利时和卢森堡,还都是属于荷兰的呢,荷兰是到了这个世纪才不行的。”凯瑟琳纠正道:“大多数安特卫普的公民都认为他们城市的名字来源于荷兰语“断掌”的意思,根据传说,古时有个巨人,从经过的船长那里收取很高的通行费,年轻的勇士布拉博砍掉了这个巨人的手。在大广场中央有一座青铜雕像,雕刻了布拉博扔巨人断掌到斯凯尔特河的优美弓形身姿,这也是斯凯尔特河恢复自由通畅的一个标志。但是传说不能代替历史,安特卫普实际上是向水中突出的陆地形成了城市核心的象征。历史上,这里是欧洲最富有的城市之一。直到今天它仍是世界最大的钻石交易中心,全城有上千个钻石公司(主要是犹太人经营),还有各种跟钻石有关的博物馆和展厅。安特卫普的教堂是这座城市独具魅力的地方,先哲们依靠油画将圣经故事一幅幅地展现在你面前。因此,去安特卫座普一定要去当地的教堂看看,它能给你带来艺术的享受。当然去安特卫普的游人另一个必去点是安特卫普的钻石城,位于火车站边上的钻石城是欧洲最大的钻石集散地,号称世界上最好的钻石切割能匠就位于此了。我曾经到过安特卫普好几次。”

    华皇哦了一声,“那等下,我们可以在这里转一圈。”

    安特卫普是世界著名的游览城市。人们被其吸引的是它的三大看点:一是保存完好、充满中世纪情调的旧市区古老建筑;二是神秘的钻石加工和交易;三是有世界声誉的绘画艺术和众多的博物馆。安特卫普也是比利时重要的港口城市和佛兰德地区的首府,是欧洲著名文化中心。

    这里的钻石城是欧洲较大的钻石集散地,歌剧院和鲁本斯博物馆也非常有名。

    公元2世纪-3世纪日耳曼部落已定居在安特卫普,随后遭到作为罗马雇佣军的法兰克人的袭击,在查理大帝统治期间,安特卫始修建了军事要塞,期间有基督教圣徒到访。

    726年安特卫普第一次在文献上被提到。836年安特卫普城被维京人摧毁。

    1291年被授予城市权。1315年建港。1430年属勃艮第公国。1477年属哈布斯堡家族。

1312 抵达安特卫普港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