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1 公爵醉了(1/1)
作者:轩樟
    在华皇来之前,华国比利时统计局站的人也来了,安全没有问题。

    这样一个地方,华皇认为倒也合适。

    首先够隐蔽,沙俄既然不希望公开和华国交往,私下来,也行,另外是够中立,既不在沙俄,也不在华国。

    “陛下,您有什么话,就直说吧。”沙俄外交大臣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倒是爽快的很。

    萌总裁微微一笑,“没什么,就是这两年当中,华国和俄国的关系发展良好,为了未来能更好,为了两国人民的生活水平能更加快速的提高,所以,提前庆祝一下。”

    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噗的一声,差点没有喷出了,这么虚伪的话,也亏华皇说的出来,在伦敦的时候,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已经见识过华皇的风采了,所以对于华皇能说一口流利的英语,他并不吃惊。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凯瑟琳也觉得华皇这话,有点夸张了,沙俄和华国,虽然因为华国想缓和关系,一直在积极开展对于沙俄的对外贸易,但是沙俄方面,似乎并不领情,在中亚省的旁边,一直在积极建立军事据点,在筹备力量,只要力量允许的情况下,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相信沙俄的军队,随时会干过来。

    两个随时随地都可能开战的国家,从何而来的关系很好呢?

    “谢谢陛下的热情,我个人并不是很反感华国,两国长期睦邻,能够友好,自然是皆大欢喜,但是,陛下应该清楚两国之间交往的最大难点吧?领土争议问题,这一点,是没有办法回避的,华国在前两年趁着我们同奥斯曼土耳其帝国开战期间侵吞了我俄国的大片领土,只要华国有诚意归还,我相信,我沙皇陛下,会将华国当成最友好的国家来对待。”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狡黠的回答道。

    萌总裁笑着点点头,“这个事情,我们早有考虑,先生不用担心。我一直说,要退回一部分土地,而且,我想修正先生刚才的话的是,我们侵吞的不是沙俄的领土,而是沙俄从中亚和华国的历史上抢走的领土而已,这两个地区,在历史上就是华国所有,先生不会忘记了吧?”

    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冷笑一声,“我虽然很佩服陛下的口才,但是,如果说远东,西伯利亚有一点土地是华国的,我们承认,我们也可以退回海参崴半岛地区,但是,大部分西伯利亚的土地,都是俄国最先开发的,请陛下不要用蒙古人的历史来粉饰华国的土地疆界,这显然不合理,蒙古在历史上,真的属于华国吗?再说到中亚的历史,华国在历史上,顶多说在该地区有一定的影响力,但是从来没有直接的控制住中亚,而这一地区,在十八世纪之后,一直处于俄国的掌控之中,这难道,也能说成是从华国手中获得的吗?在中亚地区,只要华国能够主动的归还我们土地,我们也可以将哈萨克的大部分土地,给华国,怎么样?”

    萌总裁微微一笑,从内心中,很是佩服这个沙俄的外交大臣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此人的水平,绝不在曾纪泽之下,说话很有条理,很有逻辑,有耐心,并不蛮横。

    “这个问题太沉重了,我今天,主要是想通先生建立私人的友谊,来,为了我们的友谊,先干一杯吧,这个场合,并不是两国边界的正式谈判回忆。”萌总裁笑着举起了手中的啤酒杯。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凯瑟琳也急忙举起了酒杯,有两个超级美女作陪,加上华皇这么说了,也让沙俄外交大臣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觉得有道理,本能的跟着举起了酒杯,笑道,“陛下,虽然是私人的聚会,但是我的身份始终的俄国的外交大臣,所以,请陛下原谅我刚才的话,但是,这是我们俄国的最终态度,永远不可能更改,不管俄国和华国现在的实力对比是哪个强大,或者哪个弱小,但是请陛下相信,我们俄国人保护自己领土的决心。”

    “不说这些,不说这些,今天这么高兴,先生,在我们华国,有一句话叫做好事成双,现在,只喝酒,来,再喝一杯。”萌总裁继续举杯。

    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也被华皇的热情给感染了,渐渐放下了防备的心态,似乎,跟华皇就单纯的只是朋友的关系而已,笑道,“谢谢陛下。”

    要是让英法的高层感觉,沙俄的外交大臣和华皇坐在一起这么像是朋友一般的喝啤酒,肯定都得把肺气肿。

    萌总裁对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凯瑟琳使了一个眼色,两个女人明白,这是要他们多找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聊天,多灌酒的意思。

    气氛一下子就变得更加融洽了,没有哪个男人能够杜绝美女,更何况是俄国人的上层,这个年代,俄国的高层都乱成什么样子了?即便是最有雄心壮志的,亚历山大二世也不例外,只能用华国的一句成语,奢靡不堪。血亲睡在一起,那都不叫事。

    “先生,听说你去过华国的很多地方,是这样吗?”卡特丽娜卡芙公主问道,“听说您是一个中国通。”

    “是啊,我也这样听说过,很佩服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先生。”凯瑟琳并没有听说过,不过,这句捧场的话,却很有效果。

    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笑道,“当然,我在大清国的时候,做过五年的大使,我对清国的了解,不会比你们差,我到过广州,到过北京,可以说,清国的南方和北方,我都去过,要不然,我怎么能叫做中国通呢?”

    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越是这样得意,华皇就越是高兴,证明这家伙,已经有点喝多了。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的助手兼任翻译官都从来没有见过公爵先生这样。他想提醒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少喝一点,又不方便说出口,沙俄人喝酒,那都是不要命了的,一旦喝开了,谈事情就容易了。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凯瑟琳大力的吹捧,夸赞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博学多闻。

    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笑道:“你们知道我的梦想是什么吗?我的梦想是和平,是不要打仗,陛下,其实,我是很希望华国和俄国之间能够和平相处的,我看见华国日益的强大,其实,我并不难过,如果,像是华国这样的大国,和我们俄国这样的大国,都能够强大起来,并且,两家离得这么近,那么,将会获得多么快速的发展啊?彼此之间摩擦,只会让南欧和美洲的发展速度,将我们甩开。”

    萌总裁点点头,也不知道这个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是真的喝多了,还是并没有,听他这话,虽然有和华国搞好关系的愿望,但是,似乎仍然是在绝对沙俄能够单方面收复失地?

    “如果俄国不是接二连三的战争,我并不想到政府当中任职,两位美丽的女士,你们能够理解我的想法吗?我并不喜欢做官,我情愿在莫斯科的旁边,好好的经营我那极大的庄园。”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说着说着,眼圈居然红了。

    “我完全能明白先生的意思,我也经常想要好好的经营一块属于自己的私人土地就算了,一块美好的蓝图,好好的经营。”华皇顺着他道。

    华皇这才确定,这个马克西姆卡努尼科夫公爵是真的有点喝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