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9 抗拒(1/1)
作者:轩樟
    张浩波的部队进入坎大哈,首先在阿富汗人的指引下,赶往坎大哈北部的华国大使馆。

    大使馆的人在此前就已经接到了电文,知道张浩波他们要来,没有想到这么快。

    “早就在等着你们来呢,欢迎。”大使热情的带着大使馆的几十名工作人员在大门口欢迎,这是四栋类似华国四合院形状的建筑,不过是三层楼。地方还挺大的,里面还有两三百人的华国各地集中在坎大哈,还来不及离开的华国人,也有一些统计局人员。

    张浩波和高谊通,同大使稍微寒暄了几句,马上安排部队进驻,本来大使馆就有五十人的卫队,现在实力一下子就强了不少,更让大家感到安心。

    “我要尽快见到默罕默德雅库布汗。”张浩波对大使道。

    大使点点头,“到了坎大哈,这点并不难,我马上让人去通知他们那边,不过,见到也没有多大用处,关于华国有心帮助阿富汗的事情,我已经面见默罕默德雅库布汗谈过好几次了。”

    “他的态度很抗拒吗?”张浩波问道,虽然此前的情况,他大概知道,但还是想听一听住在坎大哈的大使的第一手信息。

    “很抗拒,在默罕默德雅库布汗看来,我们甚至比英国人更加可怕。”大使苦笑道,“他说英国人只是要殖民地,我们华国要的是全部,如果投靠华国,时间长了的话,恐怕连自己的语言,文字,甚至连样貌都会被汉人同化,不用二十年,所有的阿富汗人都会变成彻底的汉人。”

    张浩波一阵沉默,淡然一笑:“看来,这个默罕默德雅库布汗想的倒是挺远挺明白的。”

    不是华国刻意要同化,但是华国和欧洲列强最大的区别也在这里,因为华国的人口基数太庞大了,无论多少人口,无论多大的地区,只要并入华国境内,不用几年,原本的人口就的确会被稀释的找不到了,这不是刻意的,却是不争的事实。

    “但是,这个问题很难辩解,不管我们的初衷多么的好,我们的政策多么的平和,我都很难反驳这个问题,因为现在的中亚地区,哈萨克,乌兹别克,塔吉克,吉尔吉斯,土库曼,确确实实已经完全和华国本土没有分别了,当初的西伯利亚人,中亚人,朝鲜人,现在已经完全融入我们内部了,这一点,该怎么解释?”大使点头道。

    高谊通在旁边听两个人谈事情,也插不上嘴,只得对张浩波道:“张处长,那我先去睡了,这些政策和外交上的事情,我也帮不上忙。”

    张浩波点头道:“行,你去休息吧,有什么情况,我会跟你通气的。”

    “好的。”高谊通分别对张浩波和大使点了个头,去休息去了,虽然只用四五天的时间,但是这段旅程,可是累人累心的,高谊通感觉很疲惫。

    “先不管这些,我先跟默罕默德雅库布汗见个面再说,我估计,现在他的态度会有所转变,因为阿富汗照目前的情况看,守住半个月很难,守住一个月,就算是再拼命也没有用,人都死光了的话,还拿什么去拼?你们的粮食还有多少?”张浩波问道。

    “不多了,本来我们这里就三四百人,要不是零星的有特勤人员帮忙送一些粮食过来,早就断炊了,现在大使馆内的商人,都是走不掉的,要不然,早就会中亚省去了。”大使回答道,“现在你们又来了,五天的粮食都不够,阿富汗人那边,应该也断粮很久了。”

    张浩波点点头,“跟我预想的差不多,这就好办,如果默罕默德雅库布汗不想投降英国人,或者不想人全部死光,必须向我们靠拢,他没有第三条路好走。”

    “是的,死光和投降英国人,也没有分别,实际上,他们就只有两条路,要么投靠华国,要么投靠英国人,但是我最担心的是,他既不想投靠华国,也不想投靠英国人,会向已经投靠了英国人的阿布杜尔拉赫曼汗妥协,然后到别的地方去避难。”大使道。

    张浩波皱了皱眉头,“这是我最担心的,你说的没有错,对于他而言,这真的是最有可能的第三条路,虽然向阿布杜尔拉赫曼汗妥协,等同于向英国人投降,但是,在默罕默德雅库布汗看来,还是会有区别的,至少那样的话,阿富汗还是在阿布杜尔拉赫曼汗的手中,只是英国的保护国,而不是直接的殖民地,情况可能稍微好一些。”

    大使点头,叹气,和张浩波两个人再次陷入了沉默。

    张浩波亲自将这些情况,用电文发给了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

    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其实早就了解这些,之前驻阿富汗大使就说明过几次了。

    事关重大,弗拉基米尔格拉纳特在打电话和叶卡婕琳娜克里莫娃商量了之后,又连夜发电给总裁秘书处。

    此时已经是夜里三点多,华皇和洁格格已经睡了。

    今天晚上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没有陪华皇睡,所以秘书敲开了卡特丽娜卡芙公主的房门。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披衣起床,揉揉惺忪的睡眼,看完电文。

    其实这个情况,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和华皇,也是很清楚的,想要介入阿富汗的最大难点就在这里,不是你想介入就介入的,要么是直接出兵,像沙俄和英国人当初做的那样,二话不说,直接用枪炮显赫实力!要么就必须有阿富汗的本地势力依附才行。

    “不用惊动陛下,陛下睡觉沉,一旦醒了就睡不着了,你下去吧。”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对值班秘书道。

    秘书一个敬礼,然后退下。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握着电文,走到了自己的办公桌前,在柏林的这个晚上,卡特丽娜卡芙公主注定没有办法再睡觉了,她和华皇之前就一直在思考怎么解决阿富汗的问题。

    卡特丽娜卡芙公主喝了一杯咖啡,不停的在纸上写写画画。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