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78 惨烈的夜袭和白刃战(1/2)
作者:轩樟
    “英军停止攻击了,该轮到我们反攻了!”高谊通对身边的张浩波和马哈茂迪道。

    张浩波点点头,“是的,我们人少,再不肯拼的话,就没有办法留守喀布尔了。”

    “现在冲锋号吗?”马哈茂迪问道。

    高谊通看了张浩波一眼,张浩波笑道:“你是主官,你决定就行,我觉得时机差不多,咱们不能等,就是要趁着英军和印度人,还有阿布杜尔拉赫曼汗手下的那帮阿富汗人疲惫的时候进攻。”

    高谊通看了看表,“再等一个小时吧,他们应该马上就会全部休息了,马哈茂迪,你去告诉通讯兵,告诉我们的部队,全都不准休息,赶紧抓紧时间吃东西,一个小时之后,晚上十一点,准时对英印联军发起全面反击。”

    “好的。”马哈茂迪答应着下去了。

    “等一等。”高谊通想起了什么,又追出去,“告诉他们反击的时候拼命打,不过要注意鸣金收兵。”

    高谊通就怕阿富汗土著军队等下杀的兴起,不听指挥,因为英印联军的数量太庞大,白天并不是所有人投入战斗的,人家有十多万人,自己这边只有三千人,就像是蚂蚁搬动大象,不可能搬倒的,占了便宜就要懂得见好就收。

    “好的。”马哈茂迪点头,然后下去转达。

    “老高的心还真细。”张浩波赞赏道。

    “不细一点不行,刚刚才想起来,不是指挥咱们的战士啊,这帮土著,等下杀的兴起,不肯出来,可能被人家围上来,一战就全部包了饺子都有可能。”高谊通笑道。

    “是,还真有这个可能。”张浩波道:“咱们现在就像是在做数学题,要算清楚每天能从后面增补多少阿富汗人上来,这边又每天消耗多少阿富汗人。”

    “是得算着来,争取人越打越多,如果没有华军主力到阿富汗的情况下,咱们把英国人赶出去了,这就真的是立下了大功了。”高谊通向往道。

    张浩波打了一个哈哈,“你老高还真敢想,如果真的在没有华军帮助的情况下,你把英国人赶出了阿富汗,那陛下说不定会给你颁发五角勋章。”

    华国的最高勋章就是国旗图案的五角勋章,一共分为五等,一等五角勋章,二等五角勋章,三等五角勋章,四等五角勋章,五等五角勋章,第一等是最高荣誉。

    至今华皇也只是颁发过四等五角勋章和五等五角勋章,也并不是华皇陛下亲自颁发的,而是政府和军队向总裁秘书处申请的。

    “如果我有,你也一样有,咱们是一起的,都是为了陛下和华国效忠!”高谊通听张浩波提到了五角勋章,立刻肃然起敬,郑重道。

    张浩波也收敛了笑容,郑重的点点头。“勋章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华国和陛下的伟大事业,为陛下效忠!”

    “为陛下效忠!”高谊通跟着说了一句。

    一个小时之后,华军军官们很准时的带领全体阿富汗土著军队进行反攻,几把冲锋号划破夜空,在英军军官耳朵里面听来,这些冲锋号的声音是如此的尖锐,仿佛死神在召唤他们。

    漫天的杀声响起来,被赶了整整一天的阿富汗土著军队的士兵们现在积攒了一肚子的怒火,积攒了巨大的戾气,本来白刃战就是他们最擅长的,更何况勇气和战斗意志都是英印联军的数倍甚至是十倍,所以,这种夜袭加白刃战,是最适合阿富汗土著军队的一种反击方式。

    听着外面漫天的喊杀声,在山坡高地上宿营的印度英军指挥官丹尼尔刘易斯吓得一下子掉在了行军床下,大声责问:“怎么回事?”

1378 惨烈的夜袭和白刃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