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 警卫部队(1/2)
作者:轩樟
    吴老三看着马车内的陈设十分的豪华,干净,有些不好意思上去,这点让轩悦萌心生好感,都已经着了这么大的劫难,还可以为人着想,这人是忠诚可靠的人,急忙诚恳的去拉吴老三的手,“吴大伯,你上来细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帮你。”

    吴老三眼眶一红,叹口气,坐进了轩悦萌的马车当中,语带哽咽:“你不要怪我刚才气急,我知道这事肯定不是你做的,不过是因你而起”

    轩悦萌点点头,也是鼻子一酸,知道吴老三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否则换了平常人,那天他一把挣了十万多两的银子,最后只给了吴老三一张一百两的银票就将吴家班给打发了,换做谁也不愿意的,至少得问他要个上万两银子,但是,人家事后连啰嗦都没有啰嗦一句。看着吴家班被烧的这么惨,再看看吴老三灰头土脸的样子,轩悦萌的心里也很难受。

    轩悦萌从小兜兜内,拿出几张银票,有三百两,“我的银子都拿去换成马克了,就是一种德国货币,现在手里就只剩下这么多,虽然不多,应该够你们重新开始生活啦,你先拿着。”

    吴老三忍不住抹了把眼泪,把轩悦萌的手按了回去,“凡事有规矩,那天我答应了让你承包打赏银子的事儿,你已经多给了二十两,这事的确是和你没有关系,刚才是我急了,萌少爷,你再这样的话,就是打我吴老三的脸,人死了不打紧,这信誉要讲的我也是一个习武之人。”

    轩悦萌力气小,拗不过他,只得将银票塞回到自己的小兜兜内,“到底怎么回事”

    吴老三:“我们戏班子每顿饭都是准时开饭,大家一道吃,晌午吃饭吃到一半,我就觉得头晕,这时候就看见我家厨房着火了,我们大家想去救火却都没有力气,我的武功底子好,因为担心我藏的银票保不住,一个人强撑着到屋里面去拿了银票,然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幸好左右邻里发现的及时,戏班子的人都是被人救出来的。一定是被人下了蒙汗药这是想烧死我们啊。”

    轩悦萌急忙问道:“那你们到底有没有死人你醒来的时候,你的银票还在不在你知不知道又是谁下的药”

    吴老三叹口气,“银票没了,这是我存了几年的心血,全没了人就死了一个,是我在乡下找的厨子阿四,邻居说,发现的时候,那阿四已经被烧的不成人样了。”

    轩悦萌也叹口气,案情非常的简单,但策划的很到位,这事别说是在古代,就是在现代都是个无头案,也不知道吴老三说的这个厨子阿四有没有跟外人勾结,反正人都死了,勾结不勾结都一个样,追究这个已经没有意义啦,天煞的强盗们做事真绝。

    唉,简单粗暴。

    吴老三摇摇头,“我清醒的时候,我家早烧光了,左邻右舍都遭到殃及,火这么大,大家只顾得上救人,我们戏班子有四十多人呢,根本什么东西都来不及搬出来,我藏了一些银票在只有我才找的到的地方,他们这是先放一把火,引得我把银票都拿出来啊,心计太毒。”

    轩悦萌:“这么说的话,很有可能是阿四被人给收买了,人家先把你们都弄晕,再拿到你的银票,再杀阿四,最后焚毁证据。他们之所以选在白天,是因为白天反而方便撤退啊这帮人绝对不可能是一般的土匪和黑道,黑道的人不用这么费事,而且黑道要做这么大的案子,也不会挑你们这样的穷戏班子,有钱的老财多的是。”

    吴老三恨恨的点点头,赞同轩悦萌的分析,道:“我这十多年的心血都完了到底是谁这么狠毒”

    轩悦萌:“这还用问,肯定跟前天的堂会有关,都是因我而起,吴大伯,真对不起,不过你放心,我会帮你们的,你们如果没有地方住,我家有个小院子正好空着,可以暂时住几天。”

    吴老三:“我一定要报这个仇我这辈子的心血都完了”

    轩悦萌劝道,“你还是慢点再想报仇的事情,我大概知道是什么人做的,不过,不管是谁,都是我们暂时惹不起的人,你一个人靠什么报仇,你放心,这个仇,我早晚会和你一起报”

    吴老三咳嗽一声,看了眼才几个月大的轩悦萌,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你一个小屁孩,就算是聪明过人,就算是神童,那也还只不过是一个小屁孩,你爷爷现在丢了官,你父亲只不过是一个小吏,你凭什么帮我报仇都是你害的,被你害惨了不过轩悦萌诚心诚意的想要帮助自己,这点,吴老三还是看的出来,心里对轩悦萌的怨愤已经平息了许多,却并不喜欢轩悦萌这个孩子。

    这个时候的人,都很信命,只要是碰到谁之后,会很容易将接下来做的事情,跟那人联系在一起,如果由此转顺,会觉得那人是自己的贵人,如果由此败落,会觉得那人是自己的克星吴老三现在虽然还没有将轩悦萌当成是自己的克星,却也将轩悦萌当成了和自己八字不合的人。

    吴老三叹口气,一边下车,一边道:“萌少爷,不用麻烦你了,也许这就是命数吧我猜想是洋人的可能不大,应该是那位治麟大人,人家是高官,的确不是咱小老百姓可以惹得起的,幸好这次没有死什么人,烧了就烧了吧,希望他能够就此放我们一条活路,我在天津还有些朋友,不至于找不到住处。只是那些老主顾知道我们倒了这个大霉,怕以后嫌晦气,再揽生意就不容易啦。”

    轩悦萌见吴老三已经下车,不肯要自己的帮助,心中更是内疚的不行,他并没有为骗了洋人和治麟钱的事情后悔,却觉得自己欠考虑了,如果早点想到治麟会用这样下作的办法报复戏班子,自己至少应该给戏班子提早提个醒,而且自己当时应该多给戏班子一些钱的让他们先去外地避一避也好一些。治麟这么做,目的非常简单,就是抢钱加上泄愤。

    轩悦萌怎么都想不到那个治麟好歹是堂堂高官,居然为了千百两银子就做出这么血腥残忍的事情,地位再高,格局也不高。

    轩大力不知道吴老三跟少爷说了什么,在吴老三走开之后,见轩悦萌一个人在出神,问轩悦萌:“少爷,现在怎么办还去找家奴吗”

    轩悦萌有些累了,“这事你自己办吧,先送我回去,然后你跟大牛去买一千斤小麦屯在小院,再找五个家奴吧,挑选年纪跟你差不多的,以老实忠厚为第一挑选条件,身子不要太弱为第二条件,找谁的话,你自己做主吧,反正以后都主要归你管,买了人和粮食之后,你就带人住在小院,记住要派人轮流守夜,以防发生吴家班这样的事情。”

    轩大力叹口气,“少爷猜到了吴家班是被人故意放火的啦我也是这么想的,这缺德事情做的这下咱们也被拖累了,别人即便不会认为是我们做的,也会把在轩府唱堂会的事情,跟吴家班被火烧的事情联系在一起。”

    轩悦萌点点头,往沙发椅上靠去,“行了,回去吧,我现在头晕的很。”

0030 警卫部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