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0 警卫部队(2/2)
作者:轩樟
    经过了吴家班被火烧的事情之后,轩悦萌发觉哪个时代都一样,权力永远是凌驾于财富之上的,或者说,权力本来就是财富的结晶,自己的财富是肯定敌不过那个治麟,权力更是差着十万八千里,认准了是他也是白费不过,有一点倒是让轩悦萌比较欣慰,吴老三的情绪还算稳定,虽然放了两句狠话,不过估计吴老三并不好动真格的就去找治麟或者洋人,这点还是不错的,否则如果吴老三真的豁出性命不要,去找治麟算账的话,那就真的是鸡蛋碰石头了,如果再酿成更大的惨剧的话,他就会更加的内疚了。

    官场的腐败霸道,生意场上又有洋人的实力雄厚,阴险算计,资本侵略,加上官僚买办的官商结合,轩悦萌真的发觉,自己能在前天从老虎口中掏出那十万两,纯粹是运气啊,如果没有曾纪泽的出手,自己现在估计已经被人家炖成了肉饼汤了。

    昨天,轩悦萌还觉得这个时代太简单了,可以任凭自己纵横驰骋,想咋样就咋样,这时代的人都呆的很,凭借自己比这些人多上百年的远见,还不是随随便便就可以混的风生水起,现在想来,自己是纯傻啊。

    轩大力和轩大牛就萌少爷送回家,便去按照萌少爷的吩咐忙自己的事情去了。

    徐香织很奇怪轩悦萌为什么这么早就回来了,这可不像他,这些天都是不到吃晚饭不回来的。

    轩悦萌回来的时候,徐香织正和小花在屋里面摆弄那两把枪呢。

    俩小女孩见轩悦萌进屋,忙迎了上去。

    徐香织:“悦萌,怎么今天这么早就回来了”

    轩悦萌迈着小短腿,直接走到了桌子边上,“累了,休息休息。”

    徐香织将轩悦萌抱起来,放在自己的腿上,“本来小孩就应该多在家里待着,现在外面多乱啊。”

    轩悦萌看着两个人摆弄枪支,这种短枪,也仅仅是比清朝的短铳先进一点,因为是后装,原理十分的简单,部件也很简单,轩悦萌看了两眼就熟悉了。

    轩悦萌怔怔的出神,在想着吴老三的事情,吴老三是个武师,而且手底下有一帮小徒弟,如果能把这股人收纳在自己旗下的话,那多美啊唉,人家刚刚家破人亡,还是因为自己造成的,自己现在居然就在想着怎么收纳人家,轩悦萌自己对自己呸了一声,太冷血了。

    大力花了两天的时间,给轩悦萌找来了五个家奴,轩悦萌没有满意,也没有不满意,其实很多事情并不需要自己去做,尤其自己现在连一岁都不到,看五个人还老实,便让大力将这五个人和轩大牛一起编队了,这五个人都没有名字,全部是乞丐,名字五花八门,狗剩,狗蛋这类的,轩悦萌也一并给几个人赐名了,因为几个人比大牛晚进入,便叫二牛,三牛,四牛,五牛,六牛。

    大房原先住的小院内。

    轩大牛,轩二牛,轩三牛,轩四牛,轩五牛,轩六牛,再加上大智和大力,站成一排。

    轩悦萌来回的踱着步,对自己的这套小阵容还是挺满意的,八个人,再来三个的话,都可以凑个足球队啦。

    现在就差个武术教练,这些可以算得上是轩悦萌的贴身警卫啦,轩悦萌想让这些人的枪法拿得出手,最好再学些武术,再读些书,成为全能警卫。到时候弄个侍从室出来。

    大智大力虽然认得几个字,不过离着文盲,其实也没有多少路,轩悦萌也想让他们提高些。

    要想做事,先要储备干部,做生意的步骤,轩悦萌是门清的,他在现代虽然没有当过干部,不过跳槽跳的多,待过的岗位多,对于一个企业要怎么运营,还是清清楚楚的。

    轩悦萌:“大力,你去帮我把我二哥叫来吧。”

    轩大力应声而去。

    轩悦文一会就到了。

    在几个兄弟当中,轩悦雷人太老实,读书都差不多要读成白痴了,典型的钻进了书本出不来的人,轩悦萌也试着跟轩悦雷做过简单的沟通,不过看来是没有多少戏来改变轩悦雷了,只得作罢,轩悦雷如果考得上个秀才举人什么的,将来以自己的实力,给他弄个官当是肯定没有问题的,轩悦萌只怕轩悦雷连个秀才都考不上,他反正是不太可能像轩宗露给轩洪波那样买官的

    轩悦萌到现在也不知道轩宗露具体给轩洪波花了多少银子,不过轩悦萌从平常他们说话的口气,猜想五万两银子是肯定花出去了的再说,要买也得自己中秀才,这个时代的官场腐败,但是科举制度是一直维护的很健全的甚至可以说很健康科场舞弊的案子虽然时有发生,不过轩悦萌知道,凡是中了秀才或者举人的人,都绝不会是二百五,因为同期的人会举报的。

    轩悦雷,轩悦文,轩悦武三个人都是童生,轩悦文要比轩悦武稳重一些,轩悦萌就想让二哥有空的时候帮帮自己。

    轩悦文:“你们在这儿呢,喔,悦萌娘不是让你买家奴吗你一次性买来这么多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