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6 关你五天(1/2)
作者:轩樟
    在没有了运河帮的捣乱之下,美租界的工地招工其实是很容易的。

    这里没有收保护费的,这是很重要的一个原因。

    如果是在三岔口码头干活,苦力们在干活之前,每次还得先交钱给运河帮,而在美租界的工地干活,不但干活之前不用交钱,干完活,还能够马上拿到当日的工钱。

    大批的劳工开始涌向美租界,李提摩太惊喜的发现,他不用再为筹措银子到外地去高价找劳工的事情犯愁啦。

    现在轩悦萌将运河帮赶走,再将治麟都抓了,克林斯曼洋行就更加不缺人啦。

    回到了曾府的轩悦萌,仍旧只是一个快活可爱的小宝宝,和曾思平玩了一会儿,便是徐香织和花月容给轩悦萌喂饭的时间啦。

    曾思平吵着要和轩悦萌一道吃饭,曾夫人便也就由着曾思平,曾思平已经能自己吃饭啦,端着个小蓝边的花碗,在轩悦萌的旁边吃饭。轩悦萌在家是不自己吃饭的,轩徐氏抱着轩悦萌,花月容给萌少爷喂饭,在家的时候,轩悦萌就是一个正正常常的小少爷。

    曾纪泽回来了,只是今天可不止曾纪泽一个人回来。

    曾纪泽的前面进府的是轩洪涛,两个人身后是一大帮北洋衙门的官员,最后进来的才是李鸿章。

    场面之大,都快赶上皇宫中上早朝啦。

    轩悦萌大汗,他知道李鸿章肯定会来找他,让他放了治麟,却没有想到李鸿章来的这么快。

    这边正吃着饭的曾家几个人都被吓着了,曾夫人急忙起身。

    徐香织也将轩悦萌放了下来,萌少爷一嘟小嘴,“先给我擦擦嘴哈。”

    花月容都跪在地上啦,听萌少爷这么一说,赶紧抽出胸口的帕子,给萌少爷擦了擦嘴。

    萌少爷则笑眯眯的看着李鸿章等众人。

    李鸿章心道:你倒是个活泼富贵小公子的样子。这么大点的小孩,怎么能随时随地的就捅出一件大事情来呢?

    轩洪涛快步来到轩悦萌的面前,又气又急:“你闯大祸啦!你怎么敢杀人啊?还抓了治麟大人?你不知道治麟大人是景廉大人的公子吗?这样的大人物,你也敢随便得罪啊?人家是皇亲呢!”

    轩洪涛说着便将轩悦萌抱起来。徐香织和花月容赶紧退到了一边,两个人都吓了一大跳,少爷杀人啦?

    曾思平好奇道:“悦萌杀人啦?杀了谁啊?”

    曾纪泽皱了皱眉头,赶紧让曾夫人将曾思平抱走。

    曾纪泽的声音都变了,他爹戎马一生。曾纪泽可从来没有带兵打仗过,却怎么想到自己找了个不到一岁的女婿就可以开始杀人啦:“悦萌,到底是怎么回事?你这么小的年纪,怎么就敢指挥杀人呢?”

    轩悦萌笑道:“我可没有指挥杀人,是租界的法律杀了人。治麟不在租界打人,就不会被捕,治麟的那班手下不拘捕,就不会被杀。要找,也应该去找美国领事馆,找我干什么呢?”

    李鸿章摸了摸胡子。胖胖的脸上那深邃的小眼睛,紧紧的盯着轩悦萌看了一眼,李鸿章一挥手,对除了曾纪泽和轩洪涛以外的一众官员道:“你们都到厅外去候着吧,本部堂要在这里歇一会。”

    众官员:“是。”

    盛宣怀盯了轩悦萌一眼,万没有想到轩悦萌居然这么小就有杀伐的手段,暗自警惕着。不过盛宣怀和天津海关道陈钦等李鸿章的心腹幕僚们也有气,他们可都比轩洪涛高级的多呢,暗暗妒忌能够和李中堂一道议事的轩洪涛,不过是一个小小的六品。不入流的官,凭什么啊?

    李鸿章沉着个脸:“悦萌,你现在的名气可大了。洪涛啊,你出去没有人认识你。你下次就说你是轩悦萌的爹,保证各个都认识呢。”

    轩悦萌叹口气,暗道,李老头这倒是说了句实话。“中堂大人,是下官没有管教好孩子,给中堂大人添麻烦啦。”

    曾纪泽也尴尬的笑了笑。“中堂大人,我这都愁死啦,您还有心思说笑?这孩子真是不教人省心,这才连一岁都还不到呢。”

    李鸿章笑着道:“是,是不到一岁,可人家已经是美租界的公董局董事啦,你没有看见门口那些拿枪的侍卫,比老夫的侍卫还多好几倍呢。这排场,快赶上王侯啦。”

    轩悦萌知道李鸿章说的是反话,也懒得管李鸿章是怎么想的,在轩悦萌看来,曾纪泽的曾家势力绝不输给他李鸿章,你李鸿章如果跟治麟这样的人穿一条裤子的话,你李鸿章也不是什么好东西!轩悦萌是知道治麟是不治自己于死地而不甘心的,这次想就这么做了治麟,以除后患!

    曾纪泽皱了皱眉头:“悦萌,在中堂大人面前,怎么敢放肆?赶紧让人去传话,立刻放了治麟,这是我的意思。”

    轩悦萌大汗,你小曾也在自己面前摆上老子的谱儿啦?前几****不是还神气活现的要退婚么?你的意思肿么啦?

    轩悦萌眯起眼睛,微微的一笑,一副萌萌呆呆的模样:“我不是都说了吗?不是我的事情,租界有租界的法律,人家那是法制地方,我管不着啊。”

    曾纪泽来气啦:“你小孩跟我这里还打官腔呢啊?我在外面天天听官腔,回家还得听你个小孩的官腔?”

    轩悦萌不做声啦,贼恁兮兮的两只黑眼珠扑簌簌的,眨巴眨巴,像是天上的北斗。

    轩洪涛怒了:“悦萌,你这孩子怎么不懂事呢?李中堂都来了!你当是闹着玩儿的啊?还不赶紧让人放人?”

0076 关你五天(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