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9 合作定下(1/2)
作者:轩樟
    PS. 奉上五一更新,看完别赶紧去玩,记得先投个月票。现在起-点515粉丝节享双倍月票,其他活动有送红包也可以看一看昂!

    轩宗露非常的着急,苦口婆心的劝说着轩悦萌。

    轩悦萌也拿出来杀手锏,“来的时候你怎么说的?说好了不干预我的事情,现在又变啦?早知道不带你来。”

    轩宗露一时语塞,一个劲的晃着大半白发的脑袋,唉声叹气,老头的性格就是吝啬的,现在轩悦萌已经把他的钱都弄去了,老头想通了归想通了,但是眼见着小孙子在自己面前玩这么大的一个赌局,还是禁不住心疼到像是要命一般。

    轩悦萌的心情也很不好,这事殊无把握,老头嘚啵嘚啵,他烦着呢,两个人一路无语,回到了李府。

    足足过了三天,轩悦萌表面冷静,却几乎是要崩溃啦!刚刚出来一丝希望,转眼又要成空?

    轩宗露则比小孙子更奔溃,轩宗露虽然不知道轩悦萌到底在克林斯曼洋行投了多少钱,但是轩悦萌总共拿走了多少钱,他是算的出来的,除去轩悦萌升值了的部分,也是一百多万两白银啊!轩宗露真担心轩悦萌全部都投到了洋行。(轩悦萌:是全部投了!不过不能告诉你,告诉你,估计你立马心肌梗塞,翘辫子。)

    轩宗露又怕怀塔布找来,又希望怀塔布找来,整日里唉声叹气,心事重重。

    轩宗露皱着眉头道:“悦萌,还是算了,这事实在太大,你不可能成事的,趁着现在银子还没有出去,咱们还是回天津去吧?”

    轩悦萌平静的道:“您又来了,如果我们就这样回去的话,克林斯曼洋行怎么办?我投出去的钱怎么办?”

    轩宗露叹口气:“你跟爷爷说实话。你到底投了多少钱?”

    轩悦萌苦笑一下,“您还是别问了,反正很多,我输不起。”

    轩宗露怔怔的点了点头。“你啊你,你这么点大个小孩,为什么赌性就这么强呢?这都是像了你爹啊。唉……”

    轩悦萌笑道:“也可以说像了你,你如果不好赌的话,轩洪涛会这么好赌么?”

    轩宗露两只手来回的搓着。不停的在院子里面踱步。

    轩悦萌则静静的欣赏李鸿藻的院子里面的盆景。

    轩悦萌其实也并不是一个心理素质很好的人,有轩宗露给他施加压力,他也几乎到了要退缩的边缘啦。

    用这么大的一笔钱去赌,输了的话,就真的算倾家荡产了!到底值不值得?

    轩悦萌挤出一个笑容,“您别再走了行吗?走的我心慌。”

    倭仁病逝,满朝文武该当值还当值,该当差还当差,该上朝还是上朝,只有李鸿藻一个人请假在家。要为倭仁默哀三日。

    三日过后,李鸿藻的精神见好,看见轩宗露成天愁眉苦脸的,倒是不好意思啦,还以为轩宗露是因为陪着他难受呢,“宗露,别这样,事情过了就过了,别再多想了,老师在天之灵也不希望我们如此。”

    轩宗露苦笑一下。和轩悦萌对望了一眼,两个人都是有苦说不出,怎么跟李鸿藻解释?

    李鸿藻哦了一声,“老夫险些忘记了。悦萌还有事情是不是?那天找过了怀塔布了?”

    轩悦萌点点头,并没有将那天的事情详细再跟李鸿藻说,只是捡了重要的方面说了,说了以帮助瑞麟为升迁文华殿大学士为条件让瑞麟率先提出支持销售戒烟力丸的事情,没有说承包三百万两的金额细节。

    李鸿藻听完,忍不住笑了。如果不是刚刚走出倭仁去势的阴影,绝对会忍不住放声而笑的,“老轩啊,我不行了,你这小孙子,太聪明啦!果然是神童,这也能想到,你们是还在等怀塔布来吗?别等了,他再傻也不会信一个小孩子的话吧?”

    轩悦萌冷静的面无表情,并不理会李鸿藻的笑,虽然这笑没有多少恶意,却还是深深的在刺伤轩悦萌和轩宗露,其实轩宗露虽然不敢像轩悦萌那样去豪赌,但是也隐隐希望事情能成,只是轩宗露要比轩悦萌矛盾的多。

    李府的门房来报:“大人,刑部主事怀塔布和步军统领衙门总兵荣禄求见。”

    李鸿藻一惊,立刻看向了轩悦萌,真的来了?老头当然知道不是来拜见自己,是来找轩宗露的这个小孙子的呢!两个这么大的人,这么高的官,居然真的信了一个小孩子?

    轩悦萌闻言,立时笑了笑,不过,这是那么一秒钟的功夫,又恢复了沉静的表情,就好像是他算准了人家会来找他似得。

    轩宗露的表情则非常古怪了,这事,他已经知道的非常详细,既希望怀塔布会来,又怕怀塔布会来,真的来了,轩宗露的表情僵着,倒有一分,哭相。

    李鸿藻是不想见怀塔布的,这事跟他本就没有什么关系,而且像李鸿藻这种清流,当然不会跟瑞麟一路,李鸿藻看不起瑞麟这种官员,管你是不是满人亲贵。

    不过,现在他既然知道了轩悦萌的事情,就这么拒了怀塔布的话,倒像是故意不让轩悦萌成事似得。

    李鸿藻笑着问轩悦萌,“悦萌,看样子,是来找你的,这样,老夫先回避一下,你跟他们说话吧。”

    轩悦萌笑道:“李爷爷,如果我没有料错的话,他们肯最终来找我,绝对不是因为我把他们说动了这么简单,多半还是冲着我住在李爷爷的府上啊,您要是不在场的话,这事还是谈不下来,你就在一旁,不说话,这总行了吗?”

    李鸿藻沉吟着,看了看轩宗露,轩宗露见事已至此,倒是完全站到了轩悦萌这边,用希冀的眼神看着李鸿藻。

    李鸿藻笑着点点头,捻了捻胡须,“那我就这么坐着,我可什么都不参与啊。”
0089 合作定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