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0 承包贡品(1/2)
作者:轩樟
    PS. 奉上五一更新,看完别赶紧去玩,记得先投个月票。现在起-点515粉丝节享双倍月票,其他活动有送红包也可以看一看昂!

    轩悦萌和怀塔布两个人哈哈大笑。

    如果不看人,倒没有什么,但是一个三四十岁的中年男子和一个不到一岁的小儿互相拱手大笑,这场面,还是逗得李鸿藻莞尔。

    李鸿藻站起身来,“两位,都谈成了?老夫有些乏了,你们坐吧。”

    怀塔布和荣禄急忙起身去送,被李鸿藻劝着,“你们聊你们的,我人老了,不能久坐,我去活动活动去,你们坐吧。”

    轩悦萌知道李鸿藻是不想跟这两个人多接触,感激的看了李鸿藻一眼,今天的事情如果没有老头,根本不可能谈成,这点他还是心里有数的。

    通过这事,轩悦萌也明白一个很简单的道理,遇到事情,先得想什么人能够帮得上忙,不是有好处人家才愿意帮忙的,首要条件是不会给人家带来什么不好的影响,李鸿藻在这事当中,扮演的就是这么一个角色,自己的事情不管成败,都不会对李鸿藻产生多大的影响,李鸿藻这才愿意做一个顺水推舟的人情。

    轩悦萌,轩宗露,怀塔布,荣禄,四人在李鸿藻走后,也都放松了很多,现在大家都是一根绳子上的蚂蚱啦,与刚才的情形又自不同。

    怀塔布还想再问轩悦萌到底打算怎么做,轩悦萌笑着敷衍,只是让怀塔布放心,怀塔布和荣禄再闲话几句,见轩悦萌的口风这么紧,知道问不出来什么,只得告辞而去,两个人心里直打鼓,对这事,并不看好。心里还是轻松不起来。

    等怀塔布和荣禄走后,轩宗露也追着轩悦萌问具体打算怎么做,轩悦萌也一样来个笑而不答。

    不是轩悦萌的口风紧,轩悦萌的确是毛个办法没有!

    轩宗露暗暗生闷气。怪轩悦萌连自己都瞒着,这倒是冤枉了轩悦萌啦。

    轩悦萌让大力赶紧备车,有了合同之后,他要立刻回一趟天津去取一部分的古玩字画来,他并没有对轩宗露说自己要去做什么。只说有些事情要办,让轩宗露现在李府等自己。

    轩宗露没有办法,已经习惯了轩悦萌这种秘而不宣的办事风格了,只觉得自己只不过是轩悦萌的一颗棋子,却也并不是很生气。

    轩大力:“少爷,老爷子好像不高兴了,您为什么不告诉他,咱们要回天津去啊?顺便先将老爷子送回去呗。”

    轩悦萌:“他留在这里还有用处,他毕竟对官场熟悉,我也有很多地方还要向他学呢。不告诉他,咱们这是要回天津,是不想让他多伤一次心,你也知道他是多看重钱的人啦?要是知道咱们是去卖古董,拿古董出来投机,不是让他多难受一阵?等到咱们把古董字画都拿来了,他难受也就是一阵子,时间要短的多嘛。”

    轩大力见少爷想的周到,点了点头,“少爷。我这心里也害怕的很,但愿这次一定要成功。”

    轩悦萌没有说话,这世上哪里有一定能够成功的事情?

    轩悦萌回到天津,找个古董商人。将他那些古玩字画分别估价,居然不到二百万两,总值在一百三十万两左右,轩悦萌知道古董商人的估价是个批发价,是实际的价格,真的要卖出去。至少多五成,而轩宗露买来的价格,是市价,所以两者才会差这么大!

    轩悦萌将所有的古玩字画都登记了价格,挑出一半,挑出的一半都是他在问过古董商之后,适合进贡到宫里面的东西,再让人拿另一半到上海去卖!不急着套现,让人按照稍高市价的价格卖出去,他给每样东西都订好了一个成交价,不会太高!

    轩悦萌在天津办好这一切,再赶紧回北京去,他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只是简单跟李提摩太碰了一个头,并没有会大树胡同。轩悦萌当然没有让李提摩太知道其他的事情,轩悦萌要做的事情,都是分开几个部分的,需要知道的人才知道,越少越好,不相关的人,即便再亲近,他认为不需要告诉,或者是他觉得即便是告诉了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他就一定能够做到守口如瓶,这些做事的方法,都得益于他在现代打工的经历,外企讲究的是纪律和步骤,轩悦萌也喜欢这么办事。

    轩悦萌这么跑来跑去,把大力心疼个不行,“少爷,您也太劳累了,您年纪还小啊。”

    轩悦萌靠着大力,坐在马车当中,笑了笑,“还行,我并不是觉得特别累,再说累一点也值得,只是怕劳而无功!”

    大力是参与了萌少爷所有事情的人,他当然知道其中厉害,那边洋行都要垮了,现在又搭进去这价值百万的古玩字画!大力也非常的担忧,同时深深佩服少爷,觉得少爷是无所不能的,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急不躁,这点给轩大力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萌少爷在大力的心中,已经近乎神话。

    轩大力把萌少爷当成神话,萌少爷自己则担心的瘦了不少,这事实在是太大,他输不起!

    等到轩悦萌回到北京城,轩宗露才知道轩悦萌是去拿古玩字画去啦!轩悦萌既然承包了帮两广进贡的事情,当然要做到底,他觉得这事需要轩宗露啦,便告知了老头。

    轩宗露那个心疼啊,“拿了一半来啊?还有一半呢?”

    轩悦萌笑道,“让人拿到上海去慢慢的卖,一定卖个好价钱。”

    轩宗露惋惜道:“那都是历年别人送给我的啊,不少都是珍品呢!留着不好吗?”

    轩悦萌笑道:“盛世的古董,乱世的黄金,不如都变成金子,升值更快!您别舍不得啦,我答应您,等这事过了,我返还二百万两银子给你,这下你该开心了吧?”

    轩宗露大喜过望,两只老眼都差不多冒金光啦!“真的?”

    轩悦萌捂着嘴笑,指了指轩宗露。“当然是真的,前几日还说都给了我啦,一听我返还给你,看你高兴的。我那也是拿命拼来的,上次搞不好,把我都给烧死啦!”

    轩宗露抱起轩悦萌:“你是拿一大家子人的命去赌你自己能不能夺得家中的钱财,就你个小坏样能做的出来这种事,你二叔都不如你鬼头。”

0090 承包贡品(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