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3 大的行动(1/2)
作者:轩樟
    轩悦萌呃了一声,“真煞风景。”

    马车刚到露园,轩悦萌还没有下车,大智就迎了上来。

    轩悦萌看大智这么着急,知道有事!而且肯定是关于华粹会和永定帮的事儿,这段时间,轩悦萌让大智主要负责联络这一块。

    轩悦萌:“上车说罢!”

    大智依言上车,看了一眼赵轻萝。

    轩悦萌沉吟着。

    赵轻萝:“你们有事情,我先回府。”

    轩悦萌笑道:“不是,我是想,你只做我的董助,还是连华粹会的助理一起做!?”

    赵轻萝皱了皱眉头,“你的事情还真是多,我做不了啦,我才去了一趟农业园和工业园,我现在都已经头昏脑胀的,你不是跟我说美租界的事情也全都要知道?现在还弄出一个什么华粹会,是什么啊?卖灯笼花灯的吗?”

    轩悦萌一汗,华粹会是卖灯笼的?卖卖花灯的?笑着将华粹会是干什么的,大致的向赵轻萝解释了一下,然后对大智道:“以后轻萝就是我的全权代表,有什么事情先找她!说罢,到底是什么事情?”

    大智点点头,压低了声音,“派到英租界的线报递回消息,英法租界答应帮助李鸿章采买一批军火,大概是五百条步枪,五万发子弹,后天从上海到达三岔口码头!”

    赵轻萝心中一惊,这回却并没有露出诧异表情,两只柔软的玉手互相握着,心中却是很紧张的,她立刻联想到,前阵子杀洋人,一定就是轩悦萌让人干的!轩悦萌不但做白的生意,还做黑的生意啊,这孩子真是个妖孽,这么点儿大的人,什么都做!赵轻萝没有接触过这些。紧张的一颗心狂跳。

    轩悦萌沉吟片刻,坚决道:“让张德成他们准备,幹!抢不到就炸了这批货!”

    大智吓了一跳,没有想到少爷会下这样的命令。他来告诉少爷,一方面是职责所系,另一方面,也顶多只是想着让少爷有个警惕,让少爷知道。北洋衙门方面加强了武器装备,下次再碰北洋衙门的兵丁的时候,要防着点,却没有想到萌少爷居然会萌生抢夺这么一大批军火的念头。

    其实,轩悦萌也满脑子想着军火呢。

    军火要采办少量的,可以,但是要一次性弄到大宗的就很困难啦。

    如果一年只能买个百十条枪的话,光是装备美租界都够呛,又哪里拿的出东西给张德成他们的永定帮?

    这年头的枪的质量很差,寿命很短。而且子弹比枪本身还贵,买得起枪,子弹却更难弄,平常训练也打不起子弹啊,打一发就少一发,像是轩悦萌前期为了训练一百多个美巡捕出来,已经耗费了许多财力啦!

    关键还是军火难弄,清政府出面都难以采办,更别说他一个民间组织啦。

    玩工业玩到最高等级肯定是军工,没有军工。拿什么跟人家开战?完全靠游击队去抢?不可能嘛。

    完全靠自己去买,也不是很现实,轩悦萌现在可以说是举步维艰,要培养永定帮的势力。可以说是让他绞尽了脑汁!

    如果永定帮发展不起来,那他的影响力就没有办法出美租界,美租界才多大一点点啊?

    永定帮是后起的帮会,如果老老实实的发展,那永远也别跟北洋衙门,别跟运河帮。别跟洋人抗衡啦!

    轩悦萌对永定帮的定位就是一个黑乎乎的****帮会,能多黑就多黑,永定帮站住了脚跟,才能分一支长期的游击队出去,才能真的形成一股保护在美租界外围的势力,这样的话,人家就不能动不动就打到他的心窝来啦,轩悦萌现在是在给美租界穿衣服,永定帮就是他的衣服。

    大智疑惑着问道:“萌少爷,张德成他们只有五个人,五个人怎么敢动这种主意?人家押运军火的船只至少有上百军队,而且一定都是有枪的,这边接应的北洋衙门的军队至少也上千,咱们这边就五个人,拿什么去抢啊?”

    轩悦萌冷静道:“我们去抢,有一个最大的成功因素,就是你说的,不可能,你觉得不可能,洋人和李鸿章也一定认为不可能有人敢动英法军队和他北洋衙门这笔买卖,这两家在整个大清国都是横着走的势力!但我偏偏要动这个手,你马上传信,传我的话,让张德成下个方案给我过目,今晚上,不管多晚,你送府里面来!我偏要让蚂蚁吃这个大象。”

    轩大力一低头,“是!明白了,少爷。”

    轩悦萌虽然没有明令什么,但是轩悦萌的这帮手下,已经被萌少爷训练的很服从啦,因为轩悦萌始终保持着神秘,保持着全胜,全胜的战绩,这是最好的招牌,神秘,就是最好的维系权威的方式,尤其是对于统治手下人来说。

    当老板的人,跟手下称兄道弟的,绝没有好处。

    一个金牌经理屁股后面跟着的喽啰们为什么比一个普通经理厉害?不是因为这个经理有多厉害,即便是经理再厉害,那也是过去的事情啦,经理已经成为了经理,就光是签签字而已,更不可能因为喽啰不同,唯一能够解释的就是,崇拜程度,轩悦萌现在就已经开始在华粹会和克林斯曼洋行当中建立崇拜和威信!

    大智走后,赵轻萝担心道:“你要用几个人去抢枪?去和北洋衙门和洋人做对?”

    轩悦萌微微的一笑,侧着脸看着赵轻萝,“怎么?你怕了?”

    赵轻萝僵着没有动,“我怕有什么用,我死,也只是死我自己一个,你有没有想过,跟着你的人这么多,你的一个决定会导致多少人没有饭吃,多少人丧生啊?就慢慢的发展不好吗?我觉得你厂子里面的工人,各个都很卖力,将来你会比现在更有钱的。就不能安安稳稳的么?”

    轩悦萌摇摇头,“最怕就是你这样的想法,人不能太满足于现状,否则随时会觉得没有动力,我这就叫很有钱?你不是得知了我的计划了吗?告诉你,我明年需要上马的项目。还差着上千万两银子的缺口呢!我不能让克林斯曼洋行的发展遇到阻碍!不能让北洋衙门开始针对我!他的实力加强,本身就是对我的一种针对!我要缩短这种差距,至少,要让永定帮的势力和运河帮的势力接近!”

    赵轻萝听完了轩悦萌的话。吃惊不已,她不是很懂轩悦萌的话,拉着了轩悦萌的小胖爪子,问道:“你能不能告诉我,你到底是一个什么人变的啊?为什么你这么小。就可以懂得这么多事情呢?过几天,你才是一岁的人呢。你现在连一岁都还没有到呢。我真怕你会初生牛犊不怕虎,别胡来啊。”

    轩悦萌的小胖爪子也握着了赵轻萝的手指,“别害怕,人就是被自己给吓着的,我的人都很忠诚,他们就算是死,也不会供出我的,我不会有事情。你当我是愣头青,不怕死啊?我比谁都怕死。珍惜生命才懂得珍惜生活。”

0103 大的行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