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5 曾府一日(1/2)
作者:轩樟
    几个小孩见到轩悦萌,都没有心思读书啦,索菲亚惊喜的喊了一声悦萌。

    老夫子的眼神不行,站起身,看了半天才看见小小的轩悦萌,问道:“悦萌,你考的怎么样?”

    轩悦萌笑道:“我肯定考不上的,夫子,您就甭操心了。”

    夫子点点头,笑道:“我也知道,这次就是让你锻炼锻炼,你能考过府试,夫子已经很高兴。明天开始,要回学堂上学了吗?”

    轩悦萌笑道:“明天的事情,明天再说吧,夫子,今天放假一天吗?”

    夫子想了想,“好,放假一天就放假一天,你啊,读书不用功,成天就想着放假,不过,幸好年纪还小的狠,以后还可以考很多次。”

    轩悦萌一汗,你还指望我考很多次?这一次我已经受不了啦。

    众小孩听夫子说放假,欢呼一声,都跑出来围着轩悦萌,索菲亚虽然听不太懂,不过也跟着出来。

    轩悦萌一手牵着索菲亚,一手牵着曾思平,笑眯眯的。

    周学熙:“悦萌,你这次能考秀才吗?我爹可是把我给烦死了,自从你考中了童生,我成天挨骂。”

    吴保初哈哈一笑,“我也是,我爹张口闭口都是悦萌,让我明年也去考童生考秀才呢。”

    李经寿斜了轩悦萌一眼,露出个傲娇的模样,“他能考的上秀才吗?考个童生一定还是抄来的。”

    轩悦萌呃了一声,并没有和李经寿动嘴皮子,只是笑了笑。

    曾思平不开心了,“李经寿,我不许你说悦萌!你不知道考场都是一个人一个单独的小房间吗?你当悦萌有透视眼吗?他们怎么抄?”

    周学熙也点点头,“思平说的对,大清考场的检查是很严格的,不但考的时候没办法抄别人的,而且考前也经过严格的检查,什么都带不进去。怎么抄?”

    李经寿左右脚互相交叉,玩着自己前垂的一缕乌黑的秀发,笑道:“我知道他怎么抄的啊?你们看他长得那个贼头贼脑的样子,鬼点子多的很。他肯定有不为人知的法儿呗。我就是要说他,他是抄的,抄的,所有的读书人都知道他是抄的,要不然上回轩悦萌中了府试。大家会闹得那样厉害,怎么样?”

    曾思平气的一下子哭起来,索菲亚急忙说:“别哭,别哭,悦萌,你让思平不要哭啊。”

    轩悦萌暗自叹口气,曾思平以前都挺刁蛮的啊,不过一物降一物,比这个李经寿是差了一些的,见思平为自己掉眼泪。不由的一阵感动,拉着曾思平,“别哭了,我们去兜兜风去,晚上我在你家陪你!”

    曾思平闻言大喜,一下子就止住了哭,展颜笑道:“真哒?”

    轩悦萌看着曾思平脸上还挂着两颗眼泪的笑脸,也被逗笑了,“当然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你?”

    曾思平歪着头想了想。“悦萌从来就不骗我的。”

    李经寿板着个脸,哼了一声,“两个人也不害臊。”

    周学熙和吴保初也嚷嚷着要去兜风,都要坐轩悦萌的马车。轩悦萌自然没有意见,他们各自回家同家人交代一声,轩悦萌带着他们上郊外玩了一圈。

    李经寿自然不肯去,见轩悦萌也不来相邀,跺了跺脚,气鼓鼓的独自回家。其实轩悦萌本来是打算相邀的,不过想到李经寿来了,又会和众小孩斗嘴,闹心,还是省心一点吧,难得玩一次。

    其实轩悦萌不来的时候,李经寿和大家相处的是很好的,李经寿也不知道为什么,只要是轩悦萌一来,大家都围着轩悦萌转,她就很想发她的大小姐脾气。

0145 曾府一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