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46 第三十八(1/2)
作者:轩樟
    曾纪泽见轩悦萌点头,又摸了摸轩悦萌的脑袋,“好了,去睡吧,你要跟我睡吗?”

    轩悦萌一汗,我跟你一个大老爷们睡个毛,跟曾夫人说的话,还考虑考虑,露出一个童叟无欺的笑容:“我一个人睡可以的。”

    曾纪泽点点头,笑道:“那我找夫人的丫鬟陪你吧,但愿明天放榜,能听到你的好消息!”

    轩悦萌想到曾思平的贴身丫鬟翠儿那大****,吧唧了一下小嘴。

    第二日一大清早。

    轩悦萌还没有起来呢,轩悦雷,轩悦文和轩悦武就来曾府找轩悦萌来了。

    轩悦萌在曾夫人丫鬟翠儿的服侍下穿衣梳洗,擦着眼睛出来,“悦雷哥,悦文哥,悦武哥,你们这么早啊?”

    轩悦武笑道,“我特地拉了两个哥哥同你一起去看榜!”

    轩悦萌一汗,他其实对于能不能上榜,真的不是特别的关心的,他虽然很愿意看见自己中秀才,不过那毕竟是没有付出努力的事情,对于他来说,如果中了,就像是一个人走路踢到了金子一般,如果没有中,就当是一个人走路没有踢到金子呗,本来走路踢到金子的概率就很低。

    轩悦萌不想去,笑道:“我不去了,我肯定不中的啊,三个哥哥去就行了,我晚点知道消息,也没有什么的,提前恭喜三个哥哥高中秀才!”

    轩悦武急道:“去吧?你虽然中的希望不大,不过,也不该放弃希望啊?”

    轩悦萌大汗,你怎么知道我中的希望不大啊?

    轩悦雷冷冷的一笑:“悦萌好就好在有自知者明,这一点还是很不错的,悦萌你坚持个十来年,总是可以中一个秀才的,千万莫要灰心。”

    轩悦萌更是大汗,轩悦武说自己希望不大,本来就已经挺伤人的啦。你倒是更牛,直接说我要坚持个十来年?我坚持个毛!这次如果不中,我是肯定不会再考科举啦!

    轩悦文见轩悦萌的脸色有些僵,圆场到:“悦萌。别气馁,别听大哥吓唬人,悦萌这么聪明,五岁之前很有希望中秀才的。”

    轩悦萌也不知道轩悦文这是在安慰自己呢,还是在鼓励自己呢。还是在变相的黑自己,反正听着,稍微顺耳了那么一点点吧。

    轩悦雷哼了一声,道:“五岁之前中秀才?他如果五岁之前能中秀才,我就给悦萌做家奴,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我再也不参加科考。”

    轩悦萌心中一阵悲哀,你中不中管我什么事情啊?我中不中,又管你什么事情啊?至于赌咒发誓的吗?他反正是很不理解轩悦雷为什么对自己科考的反应这么大,难道仅仅是因为自己年纪小?

    其实。还有原因的,只是轩悦萌不知道。

    轩悦雷虽然并未曾同赵轻萝圆房,但不代表轩悦雷就是真的书呆子到家了,他还是会偶尔跟赵轻萝交谈的,谁知道赵轻萝每句话都必定带着轩悦萌,这让轩悦雷心中很不是滋味,觉得除了读书这件事之外,轩悦萌每件事情都能够压着自己,所以他更不能在科考上面输给悦萌了,否则他就真的一点自信也没有了。

    轩悦武急忙圆场。“大哥,都是自家兄弟,犯不上将话说的这么决绝嘛,悦萌才多大啊?你不至于吧?”

    轩悦文也点点头。“是啊,大哥,你还想不想让悦萌跟咱们一起去啊?多个人也热闹些,况且还能坐坐悦萌那全直隶最豪华的马车嘛。”

    轩悦雷看了一眼轩悦萌,“悦萌,不是哥哥故意贬低你。你那点学问,别说是中秀才,就是能考过童生,你真的都要烧高香,一定是你吸了我不少的文曲气,才有今日的成绩的!”

    轩悦萌大汗,你跟我说这个做什么?又是文曲气?我吸了你的文曲气?你给我吸我都不吸!神经病吗?

    轩悦武和轩悦文见轩悦雷说的认真,急忙拉开了轩悦雷一点点。

    轩悦武道:“大哥,你说这些做什么啊?这里是曾府,小弟就算是中了秀才,我们也应该替他高兴嘛。”

    轩悦雷哼了一声,“你还说他能中秀才?你究竟是存的什么心思啊?”

    轩悦文没有说话了,暗暗后悔同轩悦雷找轩悦萌,人家悦萌不爱去看上榜就不去看吧,等下吵闹让曾府的人听见,多伤轩家的脸面啊?

    轩悦萌微微地一笑,“大哥,我不知道文曲气是什么东西,我一定不中的,别说了,你们去看榜吧,我不去了,我等会还要陪着思平玩耍。”

    曾纪泽出来听见三兄弟和悦萌的对话,暗道悦萌说话得体,从小就懂得谦恭的道理,暗暗欢喜,笑道:“悦萌,既然你三个哥哥来找你一起去看榜,你就早些吃了早饭,跟他们去一趟吧,这是好事,悦雷,悦文,悦武,你们三个吃过了吗?”

    三兄弟急忙给曾纪泽施礼道:“有劳曾叔叔过问,我们吃过了。”

    轩悦雷的脸发烫的厉害,想到刚才对轩悦萌说的话,一定被曾纪泽听去了,也暗暗觉得刚才为什么要将心里话说出来。

    曾纪泽笑着点点头,“我也借悦萌的话,提前祝你们高中秀才。”

0146 第三十八(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