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50 悦萌生气(1/2)
作者:轩樟
    【?笔?趣☆阁?】,為您提供精彩小说趣读。

    轩悦萌简直无语啦,听娘的意思,好像轩悦雷变成这样,是自己害的一样,颇为委屈。

    厨房中,轩悦萌居然见到了正在做菜的赵轻萝,奇道:“你怎么没有去办公?你这几天都待在家?”

    赵轻萝没有说话,轩黄氏哼了一声,“我让她在家的,自己的相公病了,当然要悉心服侍。轩赵氏,我跟你说了多少次啦?炖肉饼你都不会吗?这么简单的菜都不会烧?人家香织,才十岁多一点,比你会做家事的多!”

    赵轻萝愣在那儿,轩黄氏将轩悦萌往地上一放,将赵轻萝刚从配好的一罐肉饼汤都倒入垃圾桶当中,“不要将菜叶,铺在上面,要切碎,均匀的放在中间,这样,菜叶才能吸到肉汁,肉也能更滑润。什么都不会做,笨的要死。”

    赵轻萝的眼泪在眼眶中打转转,却一句话都没有说。

    轩悦萌过去拉着赵轻萝的手,将她拉出去,知道如果赵轻萝留在这里,只会被轩黄氏骂多几句而已。

    轩黄氏不忘补了一句,“悦萌,你千万别去看你哥啊!”

    轩悦萌纳闷的哦了一声,非常的委屈。

    一出了厨房,轩悦萌便道:“走,去看看悦雷。”

    赵轻萝忽然想起了什么,也道:“你别去,恐怕你哥不想见你。”

    轩悦萌叹口气,“每个人都这么说?到底怎么了?就算是我把他气成这样的吧?那么我偷偷的看看总可以吧?奇怪叻。”

    赵轻萝也知道不关轩悦萌的事情,也叹口气,“你如果真的要看,就在门缝偷偷的看吧,他已经能坐起来啦,只是神智有些不清楚。”

    轩悦萌点点头,被赵轻萝抱着来到了轩悦雷的房外,从窗户缝隙中往里望去,只见轩悦雷一边捧着一本笔,一边大声的骂:“轩悦萌克我!轩悦萌克我!轩悦萌克我!轩悦萌克我!他把我的文曲气都给吸光了!”

    轩悦萌大汗,我克了你个毛啊!我怎么克你啦?又是文曲气,我吸了个毛的文曲气!

    你自己考不上,都赖我头上?太过分啦吧?

    你还文曲气?真能瞎扯,听说过财气,还没有听说过文曲气滴。

    轩悦萌轻声问道:“他从醒过来,就一直这样?”

    赵轻萝轻轻的嗯了一声,“悦萌,对不起。”

    轩悦萌微微地一笑,“你有什么对不起我?你唯一对不起我的地方,就是一直将我当小孩。”

    赵轻萝轻轻的叹口气,心说,你不是小孩是什么?

    关于悦雷的事情,萌少爷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想着,还是尽量少跟悦雷接触,这是最好的办法啦,悦萌道:“你这段日子就留在家中罢!开发区管理会的事情,我先帮你顶着。”

    赵轻萝不去看轩悦萌,“我以后都不去了。”

    轩悦萌皱了皱眉头,虽然没有眉毛,却并不影响他做这个动作,他没有说什么,心事重重的走了,带着气。

    赵轻萝看着轩悦萌小小的背影,想要叫住轩悦萌,说等轩悦雷的病情好转就回去继续工作来着,终究没有说出口。

    这事对轩悦萌的打击挺大的,虽然考上了秀才,却失去了一个刚刚有点儿熟悉工作的管理人员。

    经过悦文的院子外,正听见悦文和悦武在说话。

    悦文:“大哥说的也有些道理,如果不是悦文吸了咱们一家人的文曲气,怎么会每考必中?这也太邪门了些。”

    悦萌:“放榜过后,贴出了卷子,昨天的华粹晚报还给悦萌的文章拍了照,我全篇都看过,悦萌的确是写的挺好的,也难为他了,这么小的人,才一岁,居然可以写出这么好的文章来。”

    轩悦文叹口气:“我不是说悦萌的文章写的不好,我就是觉得奇怪,为什么我,你,大哥,还有三房的悦陆和悦华,再加上悦萌,六个人考科举,为什么就悦萌一个人中了?大哥的文章的确是很不错的,我就是怎么都想不明白,你说不是悦萌吸了咱的文曲气,那你说是什么原因?”

    轩悦武:“我也没有说不是悦萌吸了咱们的文曲气啊,唉,悦萌的运气真好,我觉得悦萌就是那种,一生下来,什么好事就自己都会落到头上的人。”

    悦文:“我不是妒忌悦萌,我就是不甘心,我真的不想再读笔了,再考也没有用处。”

    轩悦武点头道:“我和你差不多的想法。”

    悦萌听两个人说了几句,心里更是难过,没有想到轩悦武和轩悦文也认为他吸了一家人的文曲气,觉得这个年代的人,都迷信的可怕,同时也深深的失落,他还一直都以为轩悦武和轩悦文两个人跟他的关系不错呢,果然,人后的话是不能听的,哪个背后不说人啊。

    轩悦武和轩悦文在那里嘀咕。

    等到轩悦萌经过大厅的时候,正听见轩洪涛和轩黄氏也在那里说这事。

    轩洪涛:“悦萌这孩子啊,天生命硬,看看悦雷,唉……”

0150 悦萌生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