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80 剖腹自尽(1/2)
作者:轩樟
    萌少爷当然不会真的躺在银票上睡一晚上,一千万两!

    一千万两啊!

    这不是一千万两的猪肉,这是一千万两的大清官银啊!

    大清官银,想着那些百花花的银子,萌少爷只觉得幸福的都要昏倒了。

    大清国一年的财政收入才多少啊?

    大清国此时一年的财政收入都还不足一千万两呢!

    清末鼎盛时期都没有超过两千万两!

    只有在乾隆年间,最鼎盛的时候,清政府的财政收入才偶尔的超过过八千万两。

    清末的财政收入按道理是要比乾隆的时候高,不过这也正体现了清末此时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特性,别看洋行林立,洋商达到好几万,甚至是十几万人。

    但是洋商最可怕的是和清国本地的官僚买办联合起来弄钱!

    大清国的银子都被洋人和贪官污吏给弄光了,这才造成,清末的朝廷,穷的烂响了。

    他这一下,差不多弄来了大清国一年赋税收入啦啊!而且是不扣所得税滴,嘿嘿。

    轩悦萌存放银票的密室是一个谁也想不到的地方,当初设计露园和萌园的时候,就经过了精心安排,他一个人便能够独立完成。

    萌少爷和他爷爷差不多,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守财奴。

    唯一不同的是轩宗露是只进不出,连花都舍不得花钱,只想着存钱。

    萌少爷在消费观方面,要强于轩宗露,至少萌少爷还是听注重个人的生活品质的,他舍得花钱。

    心满意足的放好钱,萌少爷是看了又看!简直美呆了。

    存放好了银票,轩悦萌乐颠颠的回到了露园。

    萌园大体已经建成,但是因为萌少爷要求做工奢华,所以内部装饰极尽考究!

    萌少爷的要求是要超过这个时代的任何一家皇宫,缩小版皇宫!

    萌少爷预估,在夏天的时候,他便可以入住萌园,想着带着赵轻萝入住萌园,萌少爷就浑身是劲儿,只觉得清末的时光实在是太美好啦,这要是等自己长大,别的不说,就光是有这么多的钱,就是一条狗,都有无数美女扑过来等着被幹吧?

    徐香织见悦萌今天特别的开心,也笑了,“悦萌,今天怎么了?”

    轩悦萌摸了摸肚子,“唉,可惜不能喝酒,要不然,今日该当饮酒庆祝!”

    徐香织被轩悦萌给逗乐,将他抱起来,放在椅子上,“乖乖吃东西啦,你知道酒是什么味道?喝一口,辣死你。”

    轩宗露奇道:“有什么好事?”

    轩悦萌神秘兮兮的嘿嘿一笑,“明日报纸上应该会出来了,报纸写的,一定比我说的要精彩的多!”

    轩洪涛不理解道:“悦萌,你最近都在忙什麽啊?我们成天和日本人谈判,你都好几天没有去津海关道了,你知道现在谈的怎么样了吗?”

    轩悦萌笑道:“还能谈的怎么样?还不是没有丝毫进展呗。”

    轩洪涛奇道:“咦?你是如何知道的?莫非你在衙门中安插了眼线?”

    轩悦萌笑道:“你们那个小衙门,我还不屑去安插什么眼线,把人放你们那里,不是浪费粮食吗?你们就是一群吃了饭,只会睡觉,然后醒了又继续吃饭的人。”

    轩洪涛不说话了,好像是差不多,不过也别说出来啊。

    陈钦之辈,其实没有悦萌说的这么不堪,应宝时是一个草包,不过陈钦还是有些水平的。

    只是轩悦萌看不惯晚清官场的作风,加之对这些人的能力并不欣赏!

    任何时代都不会缺乏人才,尤其是地大物博的中国,永远都不会缺乏人才,缺乏奇才,只是体制的问题,要用体制培养出人才,再用体制去让人才们得到施展才华的机会,这才是最重要的。

0180 剖腹自尽(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