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 香了一口(1/2)
作者:轩樟
    轩悦萌点点头,“不错,第一批,人少就少一些,他们都直接同你单线联系,以后分作十七个小组吧!他们的终极任务是对我负责!这个思路和华粹会一样,都是要死死贯彻的!”

    轩悦文正色道:“明白了,悦萌,你建的这个体系,以后如果人数多了的话!用来造反都行了!你不会真的有这方面的打算吧?”

    赵轻萝听到这话,又转回身子,吃惊的看着轩悦萌。

    赵轻萝更多的还是担心。

    轩悦萌看了他们两个人一眼,也觉得轩悦文实在是适合做这方面的事情,轩悦文的政治触觉相当的敏锐,即便是自己从来没有暴露过这方面的心思,轩悦文照样可以看出来!

    轩悦萌:“有的话,不能说出来,放心里!具备那个实力,并不代表就一定要去做!随时可以做,但是没有做,就不算证据!”

    轩悦文像是看懂了一点什么,其实,这段时间,轩悦文要理解轩悦萌的意思,比大智和大力他们那些文化不高的人要多的多,秀才造反三年不成,但是秀才帮人造反,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轩悦文虽然没有中秀才,不过,那是因为被萌少爷给刺激的,萌少爷相信,如果不是因为他的重生,像轩悦文这样的水平,考秀才绝对没有问题,顶多二十五岁,中秀才不成问题,这个时代的科举,还是比较公平的。清廷对科场**管的很严,要不是李鸿章的帮助,萌少爷想要中秀才,几乎不可能。

    轩悦文能够体察到轩悦萌的野心,也更为帮着轩悦萌做事,而觉得责任重大,他甚至犹豫过,是不是不要再帮着轩悦萌,后来想一想,还是决定跟着轩悦萌做!

    因为轩悦文越来越佩服轩悦萌,他认定,轩悦萌是一个有计划,有步骤,而且很稳健的人,轩悦萌做什么事情,要么就不做,如果做,成功的指望都很大!

    轩悦文想:人活着,哪里有不冒险的?只是跟着轩悦萌这样的人,冒险会小一些。

    这也是轩悦文打定了主意跟着轩悦萌的原因。

    轩悦文站起身来:“悦萌,还有什么事情吗?”

    轩悦萌:“没有了,你去准备华粹会统计局的事情吧,先从京津两地起步!在我下个月去北京之前,要将北京的网络铺设完成,至少,框架要先出来,我怕我离开了天津之后,会有人对我不利!”

    轩悦文点头道,“明白了。”

    轩悦萌又看了看华粹会和统计局的名单,发现王占奎已经入了华粹会,却没有入统计局,并没有说什么,他不想干涉轩悦文组建的自由。

    王占奎一直是萌少爷关心的对象,萌少爷虽然对学武的事情不感冒,但是像王五这样的高手真的太少了,如果王五能够成为他的贴身侍卫的话,会让萌少爷觉得有安全感的多,去北京,他是肯定要带上王占奎和王五父子的!

    轩悦萌:“行,悦文哥,你去吧。”

    萌少爷很满意轩悦文的态度,本来,他是不想重用亲戚的,历朝历代,最不靠谱的就是亲戚,后来他观察了轩悦文和轩悦武一阵,发觉两个人的想法都很单纯,做一件事情,不会只是皮毛,都很专研,而且不会朝三暮四,都很执着,这是他最放心的地方,如果他们都是好高骛远的人的话,萌少爷就不会再坚持用他们了。

    而且,统计局还有大智兼管,轩悦文负责的是一处,大致负责的是二处,他也不担心会出什么乱子。

    萌少爷对统计局格外的看重,不管是经商,还是走政治,走军事,耳朵不打开的话,说什么都是白搭!

    轩悦文走后,赵轻萝看着轩悦萌,没有说话。

    轩悦萌笑道,“要说什么,你就直接说呗?是因为我刚才译码的事情吗?那就是一个举例。”

    赵轻萝:“为这事生气的话,我早都被气死啦,我是奇怪,你就算是要搞商业密探,也没有必要这么系统,这么正规吧?每个月要拿出上万两银子在这些事情上面,真的划算吗?你不是已经开了几十家分号,这么大的网络,消息还嫌不够灵通吗?”

    轩悦萌笑道:“看来你,还是比悦文要差。”

    赵轻萝不解的看着轩悦萌,回想着刚才轩悦文说的话,吃惊的捂着嘴巴,“难道,你真的想造反?”
0203 香了一口(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