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 不识抬举(1/2)
作者:轩樟
    轩宗露笑道:“也罢,一万五就一万五吧,多出来的,爷爷出了,当爷爷和你合买了。▲,”

    萌少爷恼火的撇了那老板一样,心中非常不爽。

    这要是在天津,以萌少爷的名头,绝不用这样像是买菜一般的讨价还价,萌少爷是很要面子的人。

    而且,萌少爷觉得,上回帮这老板做了那么大的一笔生意,少说也帮他赚了十万两,到二十万两,这么暴力的利润,这人的确是很不识趣!

    老板叹口气,“做生意,总是要赚钱的嘛?这古董,就是这么个行情,只赚三千两,这已经是友情价啦,你们不信的话,可以到任何一个店去打听打听,看看还有没有比我们这里更低的价格!”

    郑贝勒也道:“这老板的确不会做人,你既然都说了底价了,还不干脆收个本钱算了?上回轩大人承包两广贡品,是从你们这里入的货,谁不知道啊?”

    萌少爷怒道:“这里的空气,真难闻!郑贝勒,咱们换个地方去说话吧!”

    轩宗露看出来小孙子生气了。

    老板苦笑着点点头,“罢罢罢,我就一万二千两卖了,不过,轩大人,您老受累,再多封几两银子做红包,不能坏了这行的规矩。”

    轩宗露大喜,“这是当然,我多封你们五十两!一万二千五十两,这总成了吧。”

    老板一副死了丈母娘的表情,让萌少爷觉得好笑,但凡是做生意的人,无不以讨价还价为人生乐事,如果不喜欢讨价还价,也就没有必要做生意了。

    萌少爷感激的看了眼郑贝勒,本来他对郑贝勒是很没有好感的!“郑贝勒,你看中了那碗?”

    郑贝勒点点头,“醇郡王请客的时候,肯定是他家孩子过生,送个碗,也挺应景的。”

    轩宗露也道:“悦萌,不如,咱们将醇郡王府邸的礼物也备下吧?省的到时候再来。”

    轩悦萌点头,道:“好。”

    因为,萌少爷忽然想到了什么,醇郡王的儿子,这应该就是将来的光绪了吧?自己比光绪大一岁,算来,光绪该满月了,只不过,同治还没有死,自然无人知道这孩子将来会做皇帝。

    萌少爷问道:“醇郡王的贝子,是叫载湉吗?”

    郑贝勒挠了挠头皮,“这我还真的被你问着了,好像是吧?走醇郡王门子的人不多,你们自己寻摸吧?我是因为皇亲的关系,非去不可的,外官的话,不知道也可以不用去。”

    轩宗露想倒是想送点东西,但是人不想到,“那咱们就送个礼物,意思一下,到时候人就不去了,给挑个二三百两的物件。”

    郑贝勒点头道:“我也这么想的,您还真大方,我挑个五十两左右的吧。最近手头也不阔绰。”

    萌少爷大汗,看来醇郡王的行情不咋滴啊?其实他并不知道,醇郡王直到恭亲王奕訢道台,行情才稍微上来一点,上来的也有限,慈禧一辈子都像是看奴才一样的看醇郡王,后来的醇亲王也同样,而且,醇郡王这人的才干确实是差,大家也不服气他。

    萌少爷想了想:“要不然,咱别买礼物了,就包银子。”

    郑贝勒点头道:“那是再好不过,其实这些人,最希望收的是银子!只是,包银子,至少得五百两往上的,否则包到王府的话,拿不出手,我劝你们,还是挑个物件。”

    轩宗露也点头称是,“悦萌,郑贝勒说的不错,还是买样礼物,意思一下就算了,爷爷和醇郡王那头,并没有什么交情。”

    轩悦萌:“让我回去再想一想吧!老板,先把镇纸给我包好,多给了五十两,怎么样也得包的漂亮些。”

    萌少爷不喜欢这个老板,以后也不打算来了,所以说话并不客气。

    老板笑着称是,心中虽然有气,表明功夫却并不落下。

    轩宗露见悦萌这样,估计悦萌要么就是不去醇郡王府邸祝贺,要么就是要包银子,想想,五百两就五百两,一咬牙,也就不再催着悦萌买礼物了。

0210 不识抬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