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9 少爷运气(1/2)
作者:轩樟
    洁格格已经整整晕过去四天了!

    这下连萌少爷也暗暗着急!

    除非是慈禧太后想到他的头上,要不然,这事不能直接说的!

    直接说了,这法儿就不灵了!

    但是,怎么才能让慈禧太后想到他的头上呢?

    “在京的满人子弟已经都是试过了,在往下,就是普通旗人了,这怎么可以?”慈禧太后绝望道:“再这么下去,洁儿……”

    “不能等了,再等下去,格格的身体吃不消啊!汉人的官家子弟也来试一试!”慈安太后红着眼圈,眼泪就没有停下来过,皱了皱眉头,“不管付出什么代价,都要救洁儿,洁儿要是有个三长两短,这日子怎么过?”

    萌少爷听慈安太后说的动情,心中更是将慈安太后当作很亲切的长辈,只可惜慈安太后这样的性格,没有办法成为一个政治家了!如果慈安太后是生在普通的富户家庭,倒是可以让子孙世代都受教育的好女人啊。

    而且,萌少爷也很佩服慈安太后的演技,真的是人生如戏,全靠演技啊,如果慈安皇太后不是全情投入,也不会演的这么好,慈安皇太后外表憨憨的,还真有舞台天赋,到了这个时候,萌少爷早就确信慈安皇太后和丽皇太贵妃都是知道内情的,因为都是他一手策划的这场戏。

    丽皇太贵妃更是被慈安太后给感动了,虽然是在做戏,不过,丽皇太贵妃看的出来慈安太后已经入戏太深了,似乎,格格现在真的到了快要没救的边缘。

    慈禧太后犹豫道:“这有违祖制啊?”

    慈安太后生气道:“都什么时候了?还祖制?汉人官员,不少不是已经抬旗了?”

    说到抬旗,慈禧太后马上眼睛一亮,不由的看向了轩悦萌,“对,像悦萌这样的就可以,悦萌就抬旗了,只可惜悦萌的年纪太小,要不然,这孩子的运气还真的是很不错的,这么小就被皇上钦点了进士出身!这两项都符合萨满**师说的,就是可惜年纪确实不合适。”

    萌少爷大喜,终于想到自己头上啦!年纪不合适怎么了?这不重要!

    同治帝忍不住发言,“就让悦萌试一试吧?悦萌不是抬了旗的吗?悦萌的身份应该符合吧?年纪小一些,这日子过的还不快吗?一晃就好几年过去了,过个十年,悦萌不就大了吗?朕觉得悦萌可以。”

    慈禧太后怒道:“皇帝,话不能乱说的!别尽是添乱了!还嫌事儿不够多?”

    同治帝暗暗生闷气,朕又说错话了?却不敢和自己的亲生皇额娘圣母皇太后顶嘴。

    萌少爷也特别的反感慈禧,他已经感觉到慈禧在防着他了,尤其是皇帝倚重他之后,萌少爷估计慈禧还在为皇帝提拔轩宗露的事情生气呢。

    慈禧太后接着道:“姐姐,那我马上让人去将在京官员当中,抬了旗的子弟都找来!但愿这次能成,抬了旗的汉人官员子弟勉强也说的过去的,像是曾国藩这样的家庭,配咱们格格也勉强说的过去。只是,没有几个人啊,抬旗是很难得的恩典。”

    萌少爷大汗,不是应该让我先试一试的吗?皇帝哪儿说错了吗?找,找,找,还找个毛啊!

    萌少爷暗暗感叹,慈禧太后还是没有坚定的想让自己上啊!

    看来自己的火候,还不够!

    又过一日,就这样,所有在京的汉人高官子弟们也都有幸入宫一日游啦!

    可是结果还是一样的,这两日,又是上百人次的和格格握手,无一能帮助洁格格苏醒过来。

    丽皇太贵妃找个机会,轻声对轩悦萌道:“你和格格握手的时候,在她两手的灵柩穴用力!她就会醒的!”

    萌少爷大喜,轻声问道:“圣母皇太后会想到我的头上吗?会让我试一试吗?”
0289 少爷运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