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视觉诱导(1/2)
作者:画璧
    亚特兰端坐在办公室,不需要助手就能独立控制面前一台由数个相似显示屏组成的复杂指挥图。

    图内概括着整个中心市区的建筑详情,不管是高楼林立,还是车水马龙,在图内都被很细致的归类为列表,数据在自动更迭重组着,亚特兰只是以修长的手指在红外线触屏上慢慢的摆动着。

    此时朝小禀的货车正在画面中慢慢移动着,亚特兰控制的区域将附近的封锁以及固定的引导路线快速汇总,模拟出了一道‘即将’行驶的先知路线。

    而这一道预知的路线内,亚特兰正在将附近的建筑提前进行着一定的视线难以察觉上下高低浮动。

    中心市区某个区域,诺大的范围内出现轻微的地震晃动,肉眼可见附近的建筑在埋入地下的厚重齿轮间摆动着。

    地面出现一定的皲裂,依稀能看到深入地底的巨大机械装置,来回走动的人看到时仅仅诧异少许就恢复了正常。

    未来的世界,城市的规划早已不再需要强推重建,污染严重,只需要在中枢授权的前提进行简单规划。

    楼层间能够随时进行互换,不需要的高楼会收纳至地下回收,想要建造的高楼会以设定的模型进行废物利用,平地起楼!

    人类不再需要去做繁琐的劳力……只需要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天赋,物尽其用!

    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朝小禀看到的并不代表是真的,因为不论是隧道,还是远处附近的建筑都在进行难以察觉的变动。

    视觉误差!

    只要出现对外界事物产生不正常的感知时,视觉看到的结果会偏离真值,对任何物理量进行都不会有准确的数值。

    ‘看到的’和‘真实的’误差将会极大。

    而‘看到’80%以上的信息都是由视觉处理!

    “人类眼中的物体会根据参照物的不同出现非常明显的变化,看到的不一定是真的,看不到的不一定没有……”亚特兰微微一笑,俊美的容颜尽显妖艳。

    咚!!

    吱吱吱……这已经不知道是多少次的失误了,朝小禀汗流浃背的努力集中精力,却发现越是集中这样的怪异感觉越显著。

    “到底怎么了!”朝小禀心底喊道。

    “对长……你看前面”阿诺抓紧护手在一阵的惊呼下还是看出了问题。

    “怎么了?”朝小禀现在什么都无法判断。

    “前面的隧道怎么在变小……”阿诺惊疑的看着前方,再三确定后惊呼道“不行,过不去了,队长!!啊!!”

    朝小禀的感受同样直观,不过在自动设置的导航设备上却显示能够过的去,但是眼睛却在告诉自己‘过不去’!

    拼了!

    追击部队‘慢悠悠’的紧随其后,并在着急来缉捕这个货车……

    “冲的过去!”朝小禀猛然一咬牙将油门踩到底。

    “队长!你疯啦!”阿诺惊呼。

    视线上,朝小禀看到的隧道正逐渐减小,甚至距离也在逐渐拉远,这样的视觉改变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来平衡。

    而朝小禀并不知道,产生视觉误差的原因,除了外在刺激本身特点的影响外,还有观察者生理以及心理的多道干扰。

    越是烦躁不安,视觉的误差值就会越大!

    的确,朝小禀拼一把的意图是对的,因为能感受到哪里出了问题,并不是隧道的问题,只不过她根本没有发觉的是……货车的路径正朝着隧道的边缘围栏直冲冲的撞过去,这一下要是撞彻底。

    货车必翻!

    不会再有机会!

    “没意思……”亚特兰略带失望的摇头,本以为能钓出一条大鱼,却没有想到到头来陪着一群虾米玩了半天,失去兴趣的他轻语“准备回收”

    “是!”

    ……

    同时,林修很轻松的破解了医护室的数据库,跟预想的一样,这里是军队的直接网络,不会存在死网!

    “获取指定区域大IP地址,PING 网址……”
40 视觉诱导(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