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战争序曲(1/2)
作者:画璧
    “你还了解这个?”这次真的是林修的意外了,按照常理,这种古老破旧的书籍应该是无人问津才对。

    “偶然见到过”江殊调皮吐了吐舌头道“怎么,现在终于有兴趣跟我说话了?”

    “生命是一个过程,正如诗歌一样,青春年少时,生命就是枝叶婆娑的绿树,能快了在流风中歌唱,享受夏日跟流风的陪伴。

    而你老了……生命的枝叶出现繁华落尽的凋零时。

    不论你怎么用遒劲的枝干跟大地紧密相连……都无法阻止你去明悟一个道理,唯有那一刻才会深刻烙印,证明你存在过”江殊自顾自的说道。

    “什么道理?”林修下意识问道。

    “根本所在!”江殊道。

    “……”

    林修知道,江殊的话隐喻很多,但是……这最后一句话却是深深的给到了关键。

    根本所在。

    这不就是林修一直在寻找的意义?

    为什么要找中枢?

    难道仅仅是为了小队的灭亡去讨公道?

    还是说,为了证明自己更强去取代中枢?

    不,这些都不是。

    林修想要找的是答案是……自己为什么要存在。

    或许,这就是林修这本‘Yeats’这么有感触的原因吧,谁的心灵都有脆弱的地方,区别只是看的到和看不到。

    “好啦,一本书而已,走,舞会的目的是要享受节日的,可不是让你在这发呆”

    江殊笑着将沉思的林修拉着,慢慢的走入人群。

    这个时候,十八区的媒体记者正在激愤的人群中努力稳定身形实时报道着“抱怨的声音不受控制。

    愤怒的体现正在升温,这就是为什么帝国会被大家所认可,中枢会被我们所接受的原因,为了帝国,为了中枢!

    惩治罪犯!”

    “无趣……”林修嗤之以鼻。

    “恩,我也很讨厌这些人的阿谀奉承,真要为了帝国,为了中枢,不是在这里随便说说说就行的”江许赞同。

    “但是……帝国军民需要这种声音”林修停顿了一会儿接着说道。

    “好像也对”江殊淡笑。

    很快,现场的声音再次响起“这一次的押送是由亚特兰阁下亲自指定的方针,整个十八区所有的战斗机械军团全部就位,为三个方阵,总数多大七千,由圣裁阁下亲自指挥,阵容庞大在整个十八区都是罕见!!”

    不同于圣辉的欢呼,此时的抵抗军临时驻地内,整装待发的战士都凝重的看着事态的慢慢进展。

    不少人都很担忧的捏紧拳头。

    因为……这一次的作战计划并不是全员出击,而是只有极小的一队人前去,甚至上校朝小禀还没有来得及领取官衔提升的报告就留下了一句话。

    “如果回不来,十八区还要靠你们”

    此时,在所有目光都集中的游行队伍时,道路的另外一边正有着一辆不起眼的小货车悄然接近着。

    不是战斗装甲货车,甚至连战斗的武器都没有,只是一辆普通的货车。

    车厢内。

    尼根终于将那根雪茄抽完,吐出了最后的一个烟圈,随即很自然的将放置好的面具戴好,翘着腿,倒是很平静。

    只不过,阿诺就没有那么平静了,他还在检查着手中的高精度狙击枪,虽然没有说话,但是不难看出,他很紧张。
105 战争序曲(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