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学:冷漠的医师二(1/1)
作者:路人三一
    裴元和房岳一走,莲莲也没有心情再做饭,她是不怎么吃东西的,毕竟保持身材很重要。亚丽还是把准备的食材做好了,她从来不浪费食物。莲莲象征性的吃了几口,可以看出她有点心不在焉。

    “哎,你说他是真有事还是假有事?”莲莲一边用筷子戳着米粒一边唉声叹气。“不知道。”亚丽专注于眼前的食物,虽然她刚刚凭着直觉和超常的听力可以感觉出裴元不过是借故离开。

    等亚丽吃饱喝足了,这才试着询问:“你男朋友好像很有钱的样子。”“一般吧。”莲莲警惕的看了一眼亚丽不欲多说。“他的朋友看起来很帅。”亚丽将话题引到了房岳身上。“哈哈。确实很帅。”莲莲说:“年纪轻轻就是京都医院的知名外科医生。如果不是裴元…”她笑着看了亚丽一眼:“怎么,你有意思?”

    亚丽点点头:“我对他很好奇。”莲莲好笑的看了一眼:“虽说只是医生,但是。”她欲言又止,只是眼神上下扫描了一下亚丽,意思不言而喻。

    亚丽放下筷子,看向莲莲。没来由的,莲莲觉得一股压力扑面而来,她身上的汗毛甚至立了起来:“你…你要干什么?”

    “没什么?”亚丽笑了一下:“你还吃吗?不吃我打包了。”

    从莲莲家出来天已经擦黑,亚丽提着打包的食物和食材,觉得今天的收获颇多,虽然没有和房岳直接接触,但是知道了他的姓名身份,这些让她有了努力的方向,至于攻略他,亚丽想。要是攻略是指谋杀就好了,以他现在的身手,十个也拦不住的谋杀吧。

    虽然只是这样想想,亚丽突然觉得脑中一阵刺痛,伴随着刺痛还有一个声音隐隐约约响起:“做个好人。”过了半晌,亚丽才恢复过来,心中不免对老天竖了个中指,只不过想想而已嘛,想想又不犯罪。

    横店的街头非常热闹,因为大量的人口流入,所以有各色的小吃、大排当,亚丽一边走一边观察人群。末世前的日子虽然好过,但是大多数的人都不思进取。这浮华的表面也是一地的烂疮。

    19岁的亚丽虽然容貌只算清秀佳人,但是胜在青春靓丽,又是独自一人在这闹市。很快吸引了别人的注意力。

    路边一群宵夜的男人,油腻腻的脸在吞云吐雾中。横店有许多追梦的年轻人,特别是一些姿色不俗的女人。这群男人习惯了在这里面寻找猎物。亚丽的出现让他们眼前一亮,是个新鲜货色。

    “哎,侯导。我去看看。”酒桌上的胖子向一个尖嘴猴腮的男子献殷勤道:“能让侯导多看两眼是她的福气。”侯三不过是个剧组的导演助理,平常被导演呼来喝去,也只有在跟这群人一起的时候找找自信。

    侯三不置可否,只是继续盯着亚丽看。那胖子来了劲,几步走向亚丽,一双大手就朝亚丽伸去。

    克制住想要踹人的冲动,亚丽避开他汗津津的大手,让开一步,冷冷的看向胖子。亚丽甚至懒得开口,让胖子讨了个没趣。

    “哎,我说…”胖子喝得有点多,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看到没,那边。梦之缘剧组的侯导。”胖子指着那边的侯三:“侯导看你不错,怎么样,去认识认识?”

    亚丽觉得胖子有点傻X,但是看胖子的样子十分熟稔,想来是个惯犯。难道真的会有人傻到跟他去认识什么侯导?她冷冷的瞥了一眼胖子,连回答都没给予,直接转身就走,心中直念“我是个好人,我是个好人。”避免自己锤爆胖子的头。

    见到亚丽不给面子,胖子急了,也顾不得风度转身去拉亚丽的胳膊。亚丽此刻背对着胖子,感受到有人,身体先于思维有反应,一个转身反踢将胖子踹倒在地。

    “哎哟。”胖子飞出一人远,亚丽脸色也变了。想着自己动了武要遭受惩罚了。可是等了半天也没有刺痛传来。她心中一喜,看来“做个好人。”也是有BUG可寻的嘛。

    心中高兴,脸上不免露出喜意来。可是倒地的胖子不这么认为。他认为亚丽折了他的面子,现在又嘲笑他,心中气不过,爬起来就冲着亚丽冲了过去。胖子大概有200斤左右,自重加上冲力很大,亚丽自然不会和他硬碰硬,她轻巧的转身躲过了胖子的冲撞。

    胖子刹脚不急,又狗吃屎摔到了地上。这下彻底气恼了,他重新爬了起来,开始想要抓亚丽,可亚丽哪是他能碰到的,除了将自己弄得灰头土脸,什么都没抓到。

    周围早已经围了一圈看客,嘻嘻哈哈的笑了起来。胖子的同桌这时候也按捺不住的看向侯三。侯三本来不想惹事,此刻被架了起来,只能起身出去劝架。

    “哎,小姑娘,看你将我兄弟打成什么样了。”侯三自诩身份,走过去就是一顿批评:“你还不快点给他道歉。”亚丽简直气乐了,瞥了他一眼,还是一言不发。侯三尴尬起来,他一伙儿的人也上前七嘴八舌:“对,道歉!道歉!要是不道歉就送你去警察局,年纪轻轻就给你记个案底。”

    亚丽听了这话,眼神暗了暗,这群人还真是无耻,明明是他们先挑事,现在还反咬一口,如果真去了警察局,凭着这些人,众口铄金,倒是不好说了。看了他们几眼,亚丽决定先离开,转身要走。

    “叫你走了吗?不识抬举。”侯三气急,想着自己这边人多,自己又比胖子灵活。上前就要抓亚丽。被人接二连三的骚扰,亚丽已经到了极限,她瞥了眼侯三,躲开他的触碰,冷冰冰的说:“找死吗?”

    侯三被她冰冷的语气弄得一激灵,但还是硬着头皮叫嚣:“给我兄弟道歉,不然别想走!”

    “嘘~”周围围观的人发出嘘声,法治社会了,还来这套。但是喝酒上脸的几个男人自然不会理会。也有人小声的劝亚丽:“算了,小姑娘,他们人多,警察来了你也吃亏了。”

    亚丽笑笑,朝着旁边的好心人道:“您能帮我作证吗?我是正当防卫。”那人嘿嘿一笑:“作证没问题,但你确定你打得过。”亚丽不再说话,转过身面对侯三:“快点离开,免得丢脸。”

    侯三哪里受过这些气,一听这话就是一巴掌扇了过来。只是他那一巴掌还没扇到亚丽脸上,就被亚丽拿住手腕,使劲一拧,整个人都疼得弯了下去,发出“哎哟,哎哟”的叫声来。

    “妈的,臭娘们。”侯三的同伴看他这个样子,气得四面八方的朝着亚丽袭来,亚丽一面躲避,一面拉着侯三给自己当肉盾。这些攻击在末世简直不够看,可是此刻的亚丽不是自己的身体,协调性还不够好,又因为“做个好人”的制约,不能大展拳脚。很费了番功夫才摆平这几个醉汉。

    围观的人从最初的嘻嘻哈哈,叫好声,到最后的鸦雀无声,还有几个准备英雄救美的更哑了火,往人群里缩了缩。

    拍了拍手,亚丽有些可惜的看着自己打包的饭菜,刚刚被人弄洒了,她随手将东西扔进了垃圾桶,对着刚刚说要帮他作证的路人说:“劳驾,留个联系方式。如果警方需要我好联系您。”

    路人和其他目瞪口呆的围观者不同,他饶有兴味的看着亚丽,同时也留了亚丽的联系方式。

    亚丽没有再待,她急着回去睡美容觉呢。要刷房岳的好感度,第一步应该是变美吧。

    她不知道的是,裴元和房岳坐在远处的烤肉店里从头到尾的欣赏了她大战五名醉汉的好戏……

    “哇,没想到莲莲的朋友这么牛X。”裴元啧啧称赞,他有集邮美女的癖好,以前还没有试过这么飒的女生呢。就是长相嘛……只是刚刚过了及格线而已。裴元在这边摇头晃脑,房岳却莫名想起亚丽在厨房杀鱼的情景,那样手起刀落,比对付这几个流氓利索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