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抛弃的前夫七(1/1)
作者:路人三一
    亚丽觉得自己被白嫖了!

    昨天晚上和房岳车震以后房岳就不见了人影。自己醒来后孤零零的躺在汽车后座,只留下了房岳的外套遮住衣不蔽体的自己。

    亚丽有些气闷,不过也没哭闹,简单收拾了一番就穿着房岳的外套回家了。她本来优哉游哉的洗漱完等待着房岳的联系,结果两天过去了,房岳一点消息都没来。

    久走夜路的亚丽这次感觉真的撞鬼了。可恨!她心里想,末世打拼的亚丽并不是个在意情感的人。那天的体验不差,房岳身材好长相佳,就算是春风一度自己也不算吃亏。可惜他是自己的攻略目标,如果好感度没刷满,自己的一番行为又有什么意义呢?难道真的只是过X生活?早知道那天就不装弱小,挨于明怀那一个耳光了。

    亚丽气闷,一时也找不到解决的方法。那边电话短信又响了起来,古玩店的小老板杨佃又发信息来了。杨佃人很幽默,而且在亚丽和他的接触中发现他也并不像表面那样猥琐,反而有一丝纯情。两人经常在微信上说说笑笑,杨佃约了亚丽几次,亚丽都没空,这天休班。杨佃又约她吃饭,想着也没有其他事情干,亚丽就答应了。

    还是上次穿的粉色针织衫,米色七分裤,小白鞋。亚丽在暮色中走来,杨佃也不算没有见识,但是每次见到亚丽他总会心跳加快,不能自抑。

    “走吧。去哪吃?”亚丽走近,微微一笑,好似晚霞一样让人眼前一亮。杨佃一时间说话都有点不利索了:“去...去...去吃好吃的。”杨佃今天本来要请亚丽吃大排档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亚丽,他的雄性自尊突然旺盛:“我带你去吃C市最贵的!!”

    “好啊。”亚丽对食物本来就热爱,既然不要自己花钱,最贵就最贵呗。

    亚丽自然轻松的态度倒是感染了杨佃,他也没有那么局促了,和亚丽有说有笑起来。杨佃今日开着风骚的保时捷,两人上了车也没有什么不自然。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名字相同,亚丽对杨佃确实没有什么戒心,更何况她知道,以她的身心。两个杨佃也不是她的对手。

    “到了。”杨佃轻车熟路的下了车,还绅士的给亚丽拉开了车门。“这是一家怀石料理,味道还不错,主要是食材新鲜。”一边给亚丽介绍,杨佃一边引着她进去。

    古色古香的宅院,外面也没有明显的标识标示。杨佃敲门后服务员先是查看了一下他的身份这才请二人进去,确实比较高端。

    杨佃偷偷观察了一下亚丽,她虽然对周围比较好奇,但是丝毫没有怯意,大大方方的观察着周围的环境,很是放松。原本还想要显摆一番的杨佃也默默偃旗息鼓了,亚丽确实和他知道过的女孩子不同,她有些狡黠,有些野,也有些美。

    把二人带到日式风格的包间,两人盘腿对坐着,气氛倒是轻松愉快。

    “吃什么?”杨佃把菜单拿给亚丽。“我不会点,你点吧。”亚丽把菜单推还给他,低头逗弄桌上装饰的蝴蝶兰,兰花还带着露珠,亚丽不禁感叹,末世前的日子真是好啊。要是不需要做攻略任务就更好了。今日也算是偷得浮生半日闲。

    杨佃点了菜,见亚丽突然又垂头丧气了,便不免起了逗弄之心:“怎么了?怕我请不起,还是让你给钱啊?”亚丽摇摇头:“没什么,只是觉得现在的生活真幸福。”杨佃没想到她会这样一本正经的回答。亚丽在他面前一向是又美又酷的,正愣神间,却听包厢门被推开。

    “小佃,真的是你!”惊喜的女声响起。包间门被推开,一个穿着白色套装的女人探进头来。她大概比亚丽还要小上两岁,及腰的长黑发,面目圆长,非常具有古典美,当然气质也非常突出。亚丽吃了一惊,不是这个女人多漂亮,而是看到了女人身后的房岳。

    “姐!”杨佃转过头喊了一声:“哇。你又在和岳哥约会!”“说什么呢,臭小子。”杨佃姐姐和他感情似乎很好,动手给了杨佃一下,又注意到对面的亚丽:“这是谁啊?也不给姐姐介绍介绍。”

    “我朋友,嘿嘿。”杨佃抓抓头,似乎有点害羞:“哎呀,姐姐我们有事要谈,你们先走吧。”“我不!”杨佃姐姐也起了戏谑心肠:“好不容易碰到了,一起吃饭吧。”说着竟是直接坐到了亚丽旁边:“美女,不介意吧。”

    亚丽当然不在意,往旁边挪了挪:“您请坐。”杨佃无奈,招呼房岳也坐了下来。眼睛看着亚丽:“亚丽,这是我姐姐杨芙蓉,还有我未来的姐夫房岳哥。”“别瞎说!”杨芙蓉脸颊红霞飞:“没有的事。”

    房岳也没有否认,他刚刚从见到亚丽的错愕情绪中出来,沉默的坐在杨佃旁边,眼神很是玩味。

    房岳装不认识,亚丽自然也一样,她仔细观察了一下杨芙蓉,大家闺秀的气质是假装不出来。和管然然完全不可同日而语。有这样的未婚妻还在外面偷吃管然然,亚丽也看向房岳,天下乌鸦一般黑,外面的屎没吃过都是新鲜的呢。

    不管心中怎么吐槽,亚丽面上还是很配合的,拿出职业化的微笑面对杨芙蓉的各种套话,只是把杨佃急得满头大汗。

    “姐,你不要问亚丽了。我们就是来吃个饭!”杨佃护着亚丽。“哟,瞧我们小佃急得,我可从来没见你带哪个女生来这里吃过饭。”杨芙蓉带着几分促狭。杨佃还要解释,房岳却突然岔开话题,开始问杨芙蓉一些工作上的话题。

    杨佃松了一口气,这个时候点的菜也开始陆续上了。一行人才将注意力转移到饭桌上。“亚丽小姐是做什么工作的啊?”杨芙蓉间或的问亚丽。“打工人,销售或者服务行业。”亚丽也没有什么隐瞒的,别说,贵有贵的道理,面前的食材真的鲜到让人吞下舌头。

    “啊?气质不像啊?”杨芙蓉没想到她的答案是这样,一时间有点不知道怎么接话。“姐,你多吃点,少说点话。”杨佃又开始着急,手忙脚乱的给亚丽添水:“要喝点其他的吗?”亚丽还没来得及回答,倒是房岳来了一句:“喝酒吧,这位亚丽小姐一看就能喝酒。”

    他的语气有点不善,让人有些尴尬,特别是杨佃,莫名其妙的看了房岳一眼,又瞪了自己姐姐一眼。“能喝吗?”杨芙蓉温柔的问亚丽。亚丽点点头:“可以喝一点。”一顿饭在各怀心思中吃完了,亚丽虽然面上一直在吃,暗自却细细观察,房岳和杨芙蓉虽然不及他和管然然动作亲密,但是他们之间有一种岁月沉淀下来的熟稔感,而且从女人的直觉来看,杨芙蓉对房岳绝对有意思。

    吃完饭亚丽去了下洗手间。刚一出来,就碰到了房岳。

    这种饭店不对外,服务人员和客人都非常少,今天晚上大概就他们这一桌。

    洗手间门口静悄悄的,亚丽都能听见房岳吞云吐雾的吸气声。擦了擦手上的水,亚丽埋头从房岳身边经过,步子还没跨过去,房岳一把将她推到墙上:“亚丽,你又玩什么花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