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抛弃的前夫九(1/1)
作者:路人三一
    亚丽是在早上被电话声吵醒的,不到七点。房岳的秘书就打电话来了。亚丽没想到消息来得这么快,有丝窃喜,又装作意外。

    “亚丽小姐有时间吗?我想约您见一面。”秘书很客气。虽然嘴上想要答应,亚丽还是矜持了一下:“我一会儿要去上班啊,可能没时间。”“丽宫那边吗?”秘书语气仍然客气周到:“房总已经替您辞职了。亚丽小姐不用担心。”

    用礼貌的话说出这么不礼貌的内容来,亚丽心中也是无力吐槽了。什么叫替她辞职,他是谁啊,被抛弃的前夫哥好吗?

    “唔。嗯?”亚丽装作意外:“我不想辞职啊。”“见面再说好吗?”秘书语气倒是温柔,看来以为亚丽真是什么纯真小白兔。“好吧。”亚丽有些无可奈何的回答,心中早已乐开了花,山不来就我,我自就山。

    天气已经开始冷了,亚丽穿了件风衣裙,很守时的出现在了咖啡厅。她从来不认为女人的骄纵是随时随地的,只有在面对对方的有意挑逗时骄纵才有价值。初次见面,礼貌才是王道。

    房岳的秘书姓马,他刚坐下亚丽就来了,这让他挺开心的,不用耽误自己太多时间。

    寒暄一番又点了热饮。马秘书单刀直入:“亚丽小姐,今天约您见面是想给你推荐一份工作。”“哦?我并没有想换工作啊,这份工作的工资在同行业内已经很高了。”亚丽装傻。“当然”马秘书不疾不徐的说:“现在有一份更优渥的工作,工资是您原来的数倍,你考虑看看。”

    “我是个没什么本事的人。”亚丽突然低头:“但是我也从来没想过靠歪门邪道发财发家。”

    “您放心,绝非什么违法乱纪的事情。”马秘书对于劝人轻车熟路,他递给亚丽一份协议书。“您每个月大部分的时间都可以自由安排,逛街购物享受家居生活等。只需要在情感伴侣方面有一定不危害自己安全的付出就可以了。”

    亚丽还是很佩服马秘书的一本正经的,而且他能把房岳的“包养计划”粉饰得这样冠冕堂皇而不羞愧,也是种本事啊。

    像是受到了什么打击,亚丽用力捏着那份协议书,泪水在眼眶里打转。马秘书不忍,他是知道一点点内情的,知道亚丽曾经是房岳的原配。

    递上一张纸巾,马秘书开始展示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房总其实也没有其他意思,他也想正大光明的追求您,只是因为怕您觉得他没有诚意。这份协议书主要是针对您以后的生活有份保障,即使二人以后分手,您也无后顾之忧。”

    亚丽也懂得见好就收的道理,她擦了擦若有似无的眼泪。假装无意识的嘟囔:“这些年我也很想他。”接着又好似说漏了什么心事似的闭嘴。眼角的余光发现马秘书若有所思的神情,亚丽又恢复坚强,徐徐说:“好,我接受这份协议。毕竟,我还要苟活不是?”

    她恢复笑容,好似初秋的暖阳,让马秘书以为刚刚那个失落的女人只是他的幻想,不仅对亚丽又多了一丝好奇和探究的意愿。

    和马秘书分手之后,亚丽直接回了家。这下子才有空好好看手中的协议书(包养条件)。没什么新意,房岳给的条件以他现在的身家来说只是九牛一毛,不知道是想羞辱亚丽,还是觉得亚丽并不十分值钱。不管什么原因,亚丽无所谓,反正在这个世界挣再多钱也带不走,还不如享受当下。

    更何况,就房岳的长相和身材,谁嫖谁还不一定呢!!亚丽赌气的想。

    亚丽接受了房岳的条件,不过下午,就有搬家公司联系她,要替她搬家。亚丽的随身行李非常少,拒绝了搬家公司,一个小箱子,自行来到了房岳为她准备的金丝笼。

    房岳给她准备的是一家商圈内的高档公寓,一个卧室,装修风格极简。可以看出是房岳偶尔落脚的地方。

    亚丽只有几件衣物,唯一的一件摆设是她和房岳的合照。这可是她千辛万苦才用原主记忆里挖出来的照片。那是原主和房岳离婚的前一个月,二人去旅游时照的。照片上的亚丽青春洋溢,房岳也是毛头小子,只是二人的眉眼中都隐隐含着阴霾,笑得并不开心。

    亚丽之前搜索了一下原主的记忆,这趟旅游因为房岳要提前赶回来处理债务而告终。亚丽最后是一个人回来的。亚丽将这张照片镶嵌了个相框,摆在极简风格的房间里,看起来有点醒目,又有一点不和谐。

    醒目就对了,就怕房岳看不到呢。这可是她准备的重要道具。

    亚丽独自搬家,守时守约,严格遵循着做一个合格的“情妇”。马秘书很喜欢亚丽,当然这种喜欢是基于一种对于客户的喜欢,觉得她懂事,不爱给人添麻烦。

    亚丽搬家后并没有见到房岳,反而是马秘书第一时间给亚丽带来了“礼物”。一套由房岳公司研发的定位以及隐私关联软件。“房总想让您删除一些无关紧要的人,以及拒听任何陌生号码。”马秘书也没遮掩:“这样便于房总知道您的行踪和掌握您的安全。”

    “哦。”亚丽毫无挣扎的意思,乖顺的把手机拿给马秘书:“房岳今天回来吗?”

    马秘书低着头摆弄亚丽的手机,并没有回答。结束后也是礼貌的告别,并建议亚丽查一下自己的银行卡余额,房岳已经把第一笔费用打给她了。

    亚丽拿过手机,没有查余额。看了看,杨佃的联系方式果然从手机里消失了,他的电话号码在黑名单里躺着,而且所有的陌生来听就设置了转接。“控制欲真强。”亚丽吐槽,不再关心手机。删了就删了吧,杨佃本来就是她的工具人,虽然和他在一起挺开心。但是怎么说呢,这种开心就像是吃冰淇淋开心,但是不吃也可以,毕竟活下去并不一定要吃冰淇淋,还是攻略对象更重要。

    亚丽努力适应着金丝雀的生活,说起来房岳也有点贱,他其实前两年就已经事业成功了。可是并没有去找过亚丽,如果不是自己变得漂亮又玩了些手段,他恐怕早就将原主抛诸脑后了吧。甩甩脑袋,亚丽不让自己陷入原主的情绪中,这样不好,容易迷失。

    连着几天,亚丽都乖顺的在公寓里等待着房岳,就差挂上“欢迎光临”四个大字了。可是房岳却像是消失了,没有只字片语。亚丽难免急躁,毕竟攻略是有时间的,她可不想形神俱灭。虽然有些着急,但亚丽想着自己的隐忍人设还是没有做出任何反应,吃饭睡觉一切如常,既然房岳想要“熬鹰”那就熬吧......